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多头强硬,欧系货币下跌    

2021-01-18 13:56: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1月15日美元指数刷新12月21日以来高点至90.80,本周累涨0.80%,创11周来最佳周度表现,美国数据疲弱、全球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打击市场风险偏好。受美元持续走强打压,欧系货币持续性下跌。

  



  美元指数升0.60%,报90.79,盘中触及90.80,为去年12月21日以来最高,周线收高0.8%,创11周来最佳单周表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持续造成影响,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也抑制了风险偏好,这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美国零售销售逊于预期,另外有报道称辉瑞通知欧盟表示接下来的3-4周内将无法按计划提供全部疫苗;受上述消息影响,避险资产需求增加。投资者担心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难以赢得广泛的支持。

  美国零售销售去年12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出台的新措施引发了就业岗位流失,这进一步证明,2020年底处于困境中的经济复苏步伐大大放缓。疲弱数据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国股市也下跌,因投资者周五变得更加厌恶风险。

  在所有关于疫苗的乐观情绪之后,现在回到了疫苗接种非常缓慢的现实中,这给商业活动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尽管财政援助计划即将出台,但在医疗方面有更多的保证之前,市场不会继续繁荣。分析师称,美元从上周开始由三年低点反弹,如果经济状况恶化,这一趋势可能还有进一步持续的空间,但美元的较长期前景依然疲弱。

  12月生产者最终需求物价指数(PPI)小幅上升0.3%,11月仅微升0.1%,这表明未来几个月预期将会出现的通胀回升幅度可能不会令人担忧。

  欧元兑美元下跌0.63%至1.2075,为12月10日以来最低,汇率一周累计下跌1.21%,欧洲央行本周将举行政策会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呈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持续性下跌,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110附近做空,止损1.2180左右,目标1.200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偏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或迎来更多下跌的机会,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3610附近做空,止损1.3680左右,目标1.350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8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545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47万例...

01月18日 10:1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对全球市场过度依赖美元发出警告。欧盟正寻求办法,减少欧洲在面临美国制裁和其它金融风险时的脆弱性,此举是对美元霸权地位的挑战。一份未公开的欧盟政策文件草案揭示了在特朗普政府执政4...

01月18日 09:59

周五(1月15日),高盛从头寸角度讨论美元前景。高盛认为,短期投资者的看空美元头寸似乎可能有所增加,甚至在某些指标上还处于适度紧张状态。尽管如此,有一些理由不太相信这些数据,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代表着...

01月16日 08:18

周五(1月15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 Research)讨论了美元前景,并在近期转向中性策略。该行表示,在策略上对美元采取了中性态度,但预计美元的看跌主题将在今...

01月16日 08:18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五(1月15日)讨论了当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主要观点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令人失望,整体销售降低了0.7%,表现差于此前的经济学家预期,甚至比我们低于一致预期的读数还要低。...

01月16日 08:18

兴业投资:美联储短期不加息,市场仍期待新一轮刺激计划2021.01.15基本面周四纽约尾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美联储将不会加息;加息时点不会很快到来,如果美国通胀方...

01月15日 15:33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援方案的细节,该方案旨在支持家庭和企业度过大流行。该提议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其中包括几项大家熟悉的刺激措施,希望额外的财政支持能够支撑美国家庭和...

01月15日 13:54

摘要:美元小幅下跌,鲍威尔讲话平息了对加息和减码债券收购的担忧,英镑兑美元短暂触及2018年以来最高1.37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15/b...

01月15日 13:20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5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349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383万例...

01月15日 10:3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现在不是讨论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并承诺在美联储开始讨论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之前,会提前发出大量通知。“我们知道,在就资产购买计划进行沟通时,我们需要非常谨慎,”他周四...

01月15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