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外汇评论 鲍威尔称经济复苏前美联储将维持零利率

2020-05-19 16:54:2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美元指数昨日线收跌,收盘价99.5,非美货币中欧元、英镑、澳元涨势最为剧烈。今日晚间22:00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出席听证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东时间5月18日重申,美联储致力于使用一切工具来应对当前经济的衰退,经济复苏前将维持利率在零附近。

  在为今天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鲍威尔表示,本次危机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不仅仅是对经济造成破坏,同时也给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压力。鲍威尔提到,美联储、国会和财政部已加入各种援助计划,以保持经济的持续发展。鲍威尔称除货币政策外,还提到联储在其他四个方面的措施来恢复经济的增长:公开市场操作以恢复市场运行;改善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状况的措施;与财政部协调以更直接地促进信贷流向家庭、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的项目;采取措施允许和鼓励银行利用过去10年积累的大量资本和流动性,在困难时期支持经济。鲍威尔说到美联储对这一非凡时期的应对措施以为美国人民提供最大就业机会和稳定价格的使命为指导,同时还肩负着促进金融体系稳定的责任。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美联储将使用一切工具支持经济,即使我们意识到这些行动只是公共部门应对措施的一部分。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昨日受美指大跌影响,欧美一度上涨1.2%,录得日内最高价1.0926,最低价1.0799。方向上,今日震荡看涨。

  如上图所示,在30分钟图中,邻近的上涨趋势保持完好,意味着在此波趋势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欧美价格将继续上涨,逢低买入将是我们的主思路。从30分钟图来看,MA10均线和MA30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当前MA10均线朝MA30均线靠拢,短期有指标修正的可能性,加之当前RSI指标位于70附近,预期亚欧盘时段有小幅度的回调。参考支撑1.0870、1.0840;参考阻力1.0955、1.0989。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087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850,目标1.0930、1.0955附近。

  镑美(GBPUSD):

  


  与欧美相同,昨日磅美也受美指下跌而转为上涨,录得日内最高价格1.2226,最低价1.2078,日内涨幅0.77%,收大阳线。今日偏向震荡。

  如上图所示,在磅美1小时周期中,短期的1小时上涨趋势保持完整,不过同时受制于日线周期下跌趋势的压制。从趋势角度判断,短期还有小幅上涨,但从大的周期来说偏向下跌,故而日内偏向震荡为主。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目前正向上穿越MA72均线。RSI指标值位于60附近,若再次到70附近,可以尝试布局空单。参考阻力1.2245、参考支撑1.2169。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224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275,目标1.2200、1.2169附近。

  多单:1.2169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2135,目标1.2245、1.2290附近。

  美日(USDJPY):

  


  美日近期几天波动相对平缓,即便在昨日美指大跌的情况下,美日依旧收阳线,可见美日多头相对强劲,昨天录得日内最高价107.49,最低价107.05。方向上,美日看涨。

  如上图所示,在美日4小时周期中,MA13均线、MA21均线与MA72均线都已形成金叉,预示后期美日保持强势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从趋势的角度判断,邻近的4小时上涨趋势也保持较好,如上图画线所示。综合这两个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用均线作为判断依据,价格回踩均线位即可尝试多单买入。参考支撑107.15、106.90;参考阻力107.74、108.04。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07.1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6.85,目标107.74、108.04附近。

  澳美(AUDUSD):

  


  昨日澳元最低价0.6409,最高价0.6527,日内涨幅1.7%,昨日文中提醒的0.6415附近的多单,第一目标和第二目标均已达到。日内方向先涨后跌的概率较大。

  如上图所示,澳美近期一直处于大区间横盘,之所以会横盘,是因为向上有周线级别阻力压制,下跌有4小时周期上涨支撑。在上周的文章中我们有提醒澳美再次过掉前期高点的概率较大,今日有望突破。但突破前期高点后,务必注意澳美出现深度调整。RSI指标当前在65附近,建议投资者等待RSI指标位于70之上且澳美上涨到阻力位时,尝试布局空单。参考阻力0.6589、0.6644。参考支撑0.6500、0.6470。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0.650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0.6460,目标0.6560、0.6590附近。

  空单:0.659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0.6630,目标0.6530、0.650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09:30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4:00英国4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3、14:00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17:00德国及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20:30美国4月营建许可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6、22:00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出席听证会

  7、22:00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现货黄金周一冲高回落,开盘后一度大涨至1765美元高点,随后在美盘期间,受一则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消息的刺激,金价开始急速下跌,回落至1730美元附近。... 制药商Moderna表示,其实验性疫苗...

05月19日 16:28

摘要: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欧美股市大涨美元和与其它避险资产一道下跌,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 美国股市飙升至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大涨3.2%,实验性新冠疫苗研究的...

05月19日 16:26

摘要:油价持续性上涨并升至二个月高位,因市场对经济活动恢复情绪乐观,产油国正在按计划减产。美油6月合约涨超10%,创3月16日以来新高至33.32美元/桶。 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以及疫情逐渐得到缓...

05月19日 16:25

Moderna周一宣布,该公司备受关注的一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早期人体试验在45名试验参与者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该公司股价因此飙升。每个参与者接受25、100或250微克的剂量,每个剂量组有15人。...

05月19日 14:01

英银经济学家霍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传统宽松政策空间有限,英国央行正在评估一系列政策选项,包括负利率,以及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范围以纳入更高风险的证券。不过,他强调称,英国央行不会立即实施这些政策。他...

05月19日 09:43

三菱日联研究部周一(5月18日)表示短期内保持看跌英镑/美元。主要观点英镑隔夜持续下跌,英镑/美元跌破1.2100水平。抛售引发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 (Andy Haldane)的鸽派观...

05月19日 08:16

USDJPY 今天截止截稿前美元兑日元在107日元附近小幅波动持续。从OANDA持仓数据图表看,买入仓位占比61.5%,盘面倾向于买盘,此外由于持续的波动中持有账面损失的仓位多起来,价格跌破低位的迹...

05月18日 19:54

兴业投资:黄金强势刷新高 英镑扩大跌势 2020年5月18日 基本面 上周五黄金领涨避险资产,金价一举突破前高1747.34,刷新2012年10月以来新高,并在周一早盘进一步扩大涨幅,维持强势。...

05月18日 19:36

一、基本面: 上周五美元指数继续收阳,企稳于100关口上方。当前,市场中有诸多消息认为美指可能走弱,原因是美国经济在2021年之前很难恢复如初。虽然美国经济比较低迷,但过度解读市场消息并不可取,从当前...

05月18日 17:21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基本面】 上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处在100整数关口徘徊,连续长达三月之久的震荡结构依然处在维...

05月18日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