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元仍是市场的宠

2020-05-12 15:46: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欧元疲软,欧洲央行上周购债规模创纪录,但债负更沉重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仍上扬。英镑下跌,因英国和欧盟进行脱欧谈判,且解禁复工的行动存在不确定性。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美联储为维持重灾区的美国在经济方面的稳定,实施了激进的扩表,从3月初的4.2万亿美元扩大到目前的近6.6万亿美元,幅度超过50%。受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美元也从3月下旬的高点103.78附近一路下跌甚至跌破100关口,最低测试98.30附近。

  在美国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后,全球各央行也跟随其后纷纷下调基准利率,以缓解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在这样的货币政策刺激下,市场得到一定的提振,股市也从低位反弹上行,但过量的货币宽松势必会带来贬值的风险,美元也不例外,但作为全球性货币,在全球经济同样受影响的环境下,投资者还是更加愿意选择具有避险货币的美元。

  在疫情冲击全球美元流动性紧缺,国际金融市场一度恐慌性抛售美债、黄金等资产。3月中旬,黄金价格急剧下跌,而买美债的收益率急剧上升,而且波动幅度很大。目前这一现象仍有持续的可能,将导致美债价格下跌,带动市场利率上行,削弱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美元有进一步上涨的概率,欧元、英镑后市仍有持续下跌的可能。

  外汇市场正押注美元,因预期美国经济反弹将比欧洲更快,因欧洲在提出一个经济刺激计划的问题上存在明显的分裂,决定美元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将是固定收益市场,美元可能启动升势。

  欧央行数据显示,央行上周在其刺激计划框架下创纪录地购买了440亿欧元债券,但仍未能控制意大利等负债累累国家的借贷成本。欧洲央行计划今年购买至少1.1万亿欧元的债券,以帮助欧元区政府、企业和家庭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到目前为止,央行史无前例的努力尚未取得任何成效。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市场格局偏弱势,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市场呈现明显的空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0800附近做空,止损1.0890附近,止盈1.07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整体冲高回落显示上方抛压明显,市场格局偏空头,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调整后的机会。

  【交易策略】:市场逐渐呈现空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320附近做空,止损1.2400附近,止盈1.221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现货黄金昨日高开低走,在亚盘时段上破1710美元关口后逐步回落,晚间多次出现5美元左右的短线跌幅,好在守住1690美元关口,最终收报1695.77美元/盎司... 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经济的...

05月12日 15:46

领峰贵金属直播间南山老师:黄金震荡何日破位剑指那方黄金隔夜延续震荡行情走势,行情最低下探1692.00一线,收到趋势线支撑,早盘行情短线震荡反弹,延续日内行情结构走势。美元指数小时级别震荡上行,行情依...

05月12日 15:04

领峰贵金属直播间薇子老师:关注美指100整数关口的企稳性昨日整体行情呈现冲高回落,随着短线美指的上涨对黄金形成短压,从日线的运行来看虽然整体依然维持着宽幅震荡格局,但潜在性有寻单边方向的意味;短线美指...

05月12日 15:03

日本央行周一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日本央行表示,因通缩风险,日本央行应采取大胆的措施,仍有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日本经济当前可能继续保持严峻的状态,经济复苏面临的下行风险高因日本经...

05月12日 13:55

据媒体周一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概述了缓慢重启英国经济的“有条件”计划。 自本周一开始,英国政府将“积极鼓励”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公民回去工作,但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从周三开始,...

05月12日 09:44

周一(5月11日)道明研究部在未来几周保持对美元看涨。该行称:“即使某些数据(比如上周五的NFP报告)好于预期,我们也不会假设V形反转数据。我们认为市场在放松封锁政策中发出了一些错误的信号。我们预计美...

05月12日 08:19

兴业投资:美元偏弱 金银背道而驰 2020年5月11日 基本面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略好于预期,避险黄金和日元应声下跌,但美元仅小幅走高后恢复跌势,因市场对美联储的负利率预期仍 在发酵。市场情绪维持良...

05月11日 21:25

周一(05月11日)报道,日内摩根士丹利调整对看跌美元/加元的操作策略,表示看跌入场位置由1.4350下移至1.4250,目标位1.3400不变,止损位中线1.4500不变。摩根士丹利解释称,加拿大央...

05月11日 20:52

周一(05月11日)报道,日内瑞信银行讨论了英镑/美元技术面前景,标记汇价形成双顶模式仍有距离。该行指出,当前价格关键的支撑见于1.2248水平,唯有在下破这一点位后才能确定上周价格的疲弱已经构成双顶...

05月11日 20:52

USDJPY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511/8ba31a8b1976bf2753a5dd2e124fc0db.png <卖出持仓/买入持...

05月11日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