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外汇评论 欧元创本周新低,美指100关口难突破

2020-04-17 16:4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美指继续上涨刷新本周高点,最高至100.30,涨幅0.51%。美国方面,昨日晚间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值524.5,比预期值510.5多14万人次,在此消息的刺激下,美指上涨突破100关口,但未能企稳,今日美指能否继续突破创下新高,投资者可以关注周六凌晨两点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视频会议发表演讲,主题为美国经济前景。若威廉姆斯不再担忧美国经济前景,或对美指有较大的提振。

  欧元方面,昨日欧盘时段欧美创下一周新低,最低下跌到1.0815,单日下跌0.6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目标。欧洲央行近期在管辖区和细分市场中购买资产等举措帮助改善了融资基础。不过,签于经济恢复的状态还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欧元区产出将大幅下跌,失业率上快速上升。

  英镑方面,据报道英国将拒绝欧盟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的要求。虽然英国当前的重心依然摆在对抗公共卫生事件上,但不代表英国政府无暇顾及脱欧贸易谈判,更不代表会同意延长过渡期,因为过渡期一旦延长,就会增加脱欧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回顾欧美价格走势,昨日欧美最高1.0906,最低1.0815,日线收阴线并伴随长下影线。随着美指的走强,欧美价格也逐渐回落,预期未来几个交易日欧美还将进一步走弱,有望创下本月新低。

  如上图所示,欧美以近期高点1.0989为起点的4小时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早盘的上涨只是反弹,反弹注意4小时周期均线压制。目前MA10均线阻力在1.0890,MA20均线阻力在1.0915,投资者可以参考MA10和MA20均线阻力尝试做空。需要提醒的是在4小时周期中布林通道的中轨位置也正是1.0915,它与MA20均线阻力完全重合。总体来说,日内以高空为主,下方参考支撑1.0805、1.0774。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089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0925,目标1.0815附近。

  镑美(GBPUSD):

  


  上图为镑美日线周期图,昨日镑美日线走出一根锤子线,日内收阴并伴有长下影线。早间开盘后小幅上涨,截至当下镑美价格为1.2505。

  在图中,不难发现镑美得到MA10与MA20均线的支撑,反复测试MA60均线的阻力,但从收盘价来看,镑美并没有企稳在MA60均线上,故而MA60均线依旧存在较强阻力。日内方向上,预期在MA60均线阻力与MA20均线支撑区域内震荡。MACD指标随着镑美价格的抬高,红柱动能并没有加强,基本处于平缓甚至有缩减的现象。投资者需注意,谨防价格再次回归到1.2160附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255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595,目标1.2470、1.2413附近。

  美日(USDJPY):

  


  美日昨天最高上涨至108.07,最低下跌至107.15,日线收阳。今天亚盘时间,美日在遇到上方阻力108.35后出现调整。美日接下来是涨是跌?且看如下分析。

  首先从大的方向来说,美日下跌趋势已经改变,目前处于日线级别的诱空之中,但诱空趋势尚未形成,形成的标志是下跌破105.97。其次,请看上图,作为日内行情上涨若不突破108.42,很难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突破后才会形成1小时上涨趋势,不过突破的可能性非常大。再者,通过均线指标判断,在1小时图中MA10、MA20同时与MA60形成金叉。只是目前遇到阻力,MA10与MA20均线相互交织产生震荡但方向上依旧偏向上涨。参考阻力:108.42;参考支撑:107.67、107.33。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07.67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7.30,目标108.42附近。

  澳美(AUDUSD):

  


  昨日澳美最低0.6263,最高0.6469,日线收阳。昨日价格走势与预期基本一致,处于上图红色方框内震荡,预期今日走势依旧如此。

  上图为澳美4小时图。方向上,澳美依旧看涨为主。方向改变关键点:0.6160;若从高位的下跌破掉0.6160,澳美下跌趋势改变,待其诱多之后可以考虑布局空单。指标上,在4小时图中,昨日澳美测试MA60均线支撑后形成反弹,可见MA60均线支撑是有效的。目前反弹后回踩MA10与MA20均线。建议投资者可以以4小时周期的MA10、MA20与MA60均线作为参考,逢低尝试买入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0.632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0.6280,目标0.640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7:00欧元区3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22:00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3、待定穆迪公布对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评估结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三月至今,美元指数呈现大涨大跌的态势,多次上破或下破100关口,使得不少外汇直盘货币对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本文从美元短期借贷利率出发,梳理20年美元指数走势特点,帮助读者理清思路。 美元供需矛盾得...

04月17日 16:24

摘要:美元指数再度收于100整数关口上方,日内最高涨0.7%,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大幅下滑也未能阻止美指延续强势。受美元连日走高影响,非美货币再次集体受挫,英镑兑美元收跌0.52%,欧元兑美元跌0.63%...

04月17日 15:35

摘要: 4月16日美元继续飙升,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00.35,因就业数据触目惊心推动投资者避险。金价冲高回落,在美元上涨之际,金价承压,且市场对美国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的希望升温,也削弱了黄金的避...

04月17日 15:35

综述   周四美国公布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字依旧超过500万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00.26,收盘略低于100.00。据统计,自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已有2200万美国人失业...

04月17日 14:48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宣布了一项新的援助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抵消每月房租带来的压力。特鲁多在发表的每日讲话中指出,加拿大紧急商业租金援助计划将帮助小企业在4月、5月和6月抵消租金。渥太华正与各省合作推出该...

04月17日 13:56

英国预算办公室称,英国经济将在三个月封锁后萎缩35%。报告称,如果英国实施封锁措施三个月,该国经济第二季度可能萎缩35%,失业人数将增加200万,失业率将升至10%,此后缓慢下降。以下为报告的主要内容...

04月17日 10:13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周四(4月16日)讨论了外汇市场的状况,美国银行称:“外汇作为一个资产类别,近几年在很大程度上被投资者忽略。投资者的外汇对冲常常是处于被动的决定。我们讨论的是投资者需要在他们的避险决...

04月17日 08:08

新加坡大华银行研究部周四(4月16日)讨论了欧元/美元的技术前景,并在短期内保持谨慎立场。大华银行称:“在周二欧元相对强劲上涨之后,我们昨天(4月15日,现货价格为1.9080)指出,现阶段预计下调欧...

04月17日 08:07

周二(04月14日)报道,日内法国兴业银行研究部门标记表示,如果日本根据通胀调整的债券收益率TIPS下滑,则距离美元/日元中期走软仍有空间。该行指出,认为当前驱使情绪的在于数据揭示市场感知到疲弱将长于...

04月17日 08:06

周四(04月16日)报道,日内高盛研究部门讨论了欧元的前景,表示维持对汇价在当前位置的谨慎立场。该行指出,上周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致同意了为应对疫情而给出刺激包裹,我行认为这些措施将大幅减少债券市场准入的...

04月16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