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联储无限量宽松 欧元带领非美集体反弹

2020-03-24 16:00: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隔夜美联储宣布实施无限量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指数下跌后回升。欧元带领非美货币普遍反弹走强,英镑试探低点后快速反弹走强。

  美联储在周一召开了关于对抗疫情的第三次紧急会议,并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前所未有的措施,其中包括为平息公司债务市场而做出的更大努力。美联储扩大了其量化宽松计划(QE)中的资产购买范围,并宣布了四项新的措施,以增加商业票据、企业债券甚至ETF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宣布第二轮支持美国经济的大笔刺激举措,将购买“必要规模的”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以及货币政策向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和经济的有效传导,还将购买机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我们真正需要看到的是更多财政方面的火力,你必须考虑那些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呆在家里不工作、拿不到工资的人,而他们却在不紧不慢地制定帮助这些人的计划,他们需要加快速度。资金太少,对用于帮助大型企业的资金限制不够。

  欧元兑美元上涨0.36%至1.0726;如果能收于2月20日低点1.0778上方,可能会削弱看空理由。短期波动率降至16.7950,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德国宣布8000亿美元的计划以应对疫情影响。

  英镑技术面持续维持1.15关口上方宽幅震荡,短期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迹象,空头下行动能有所放缓,近期英国央行并未透露更多宽松信息,短期给予英镑一定的支撑效果。

  EUR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欧元触前期低点1.0650位置后展开反弹,短期空头走势不变,但多头似乎有形成阶段性筑底迹象,追空需谨慎。

  【交易策略】:高位空单可尝试减仓持有,短期看空投资者不妨等待价格试探下行压力线附近择机入场,当前以观望为主。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英镑加速下挫后短期企稳于1.1460附近上方震荡,短期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形态,追空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交易策略】:高位空单可尝试减仓持有,追空需谨慎,激进投资者可考虑于1.1500附近买入,止损1.1400附近,止盈1.183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 3月23日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宽松措施,在消息公布后,美元一度大幅下跌,但稍后逐渐收回跌幅,因投资者指望政府出台刺激措施。金价则出现久违的上涨,现货黄金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561.42美元/盎司。 ...

03月24日 16:00

3月24日(周二),澳洲联储上周宣布再次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0.25%,并开启现金回购以支持经济平稳运行,同时还表示,澳洲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时代,除非就业或通胀数据达到目标。此外,澳洲宣布停飞所有国际航...

03月24日 15:59

基本面 周一,美联储再度召开了紧急会议,宣布无限量购买政府债券、MBS和投资级公司债券,同时还表示将“很快”推出向中小企业贷款的计划,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MBS。美联储此...

03月24日 15:35

据日经新闻早间报道,日本政府将在三月的月度报告中下调经济评估,删除将经济描述为“复苏”的语句,为近七年来首次。 此外,据日本产经新闻称,日本计划将奥运会推迟不到一年。此前,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均表示...

03月24日 13:59

上周,美元是金融市场上唯一被争夺的资产,因新冠疫情引发的恐慌导致投资者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资产来换取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当周上涨5.7%逼近103关口,创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也是连续第二周大涨,...

03月24日 10:25

周初领取失业金人数能否阻挡美元高涨的势头 摘要:疫情开始在海外肆虐,关注是否会导致本周四美国失业金领取人数飙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在今日早晨发表讲话,表示目前银行的现状良好...

03月24日 10:16

美联储隔夜再度召开紧急会议,并宣布一项新的、范围广泛的无限制举措,以稳定市场,其中包括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试图抵消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造成的“严重破坏”。这些措施包括建立以学生贷款、信...

03月24日 09:53

受近期市场浮动的影响 财经事件发布时间可能有所变动 请交易者以实际公布为准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323/bae4dafce4da3c9a20bf4...

03月24日 08:03

一、基本面: 美国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日表示,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可能达到史无前例的30%。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的公共卫生事件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

03月23日 17:05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9:00 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新冠疫情;消息称会后可能不会发表声明 20: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

03月23日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