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美元无敌手,本周或迎拐点!

2020-03-24 10:25: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上周,美元是金融市场上唯一被争夺的资产,因新冠疫情引发的恐慌导致投资者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资产来换取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当周上涨5.7%逼近103关口,创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也是连续第二周大涨,累计涨幅8.8%。非美货币全线受挫,欧元刷新近三年低点,英镑创35年新低,加元逼近2016年油价暴跌企稳前低点,澳元刷17年历史低点,纽元则创11年新低。

  上周,美元是金融市场上唯一被争夺的资产,因新冠疫情引发的恐慌导致投资者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资产来换取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当周上涨5.7%逼近103关口,创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也是连续第二周大涨,累计涨幅8.8%。非美货币全线受挫,欧元刷新近三年低点,英镑创35年新低,加元逼近2016年油价暴跌企稳前低点,澳元刷17年历史低点,纽元则创11年新低。

  上周开盘,美联储就在半月内第二次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零附近,并重启QE以及金融危机时的其它工具。随后,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央行纷纷跟进,在可动用的范围内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冲击。不过,全球央行的行动对市场情绪的缓和作用相当短暂,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趋势不断加速,仍使得股市在巨震中下跌,大宗商品被抛售,以换取美元流动性。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要求美联储采取空前行动,并不是希望美元走强。相反,自特朗普上台以来,曾多次抨击强美元,甚至一度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干预汇市的臆测。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冲击的背景下,特朗普对弱美元的呼声可能会更高,不排除美国单独或联合各国干预强美元的可能性。近期,美联储已联合多国央行向市场注入美元,一旦流动性恢复,美元将有望自高位回落。

  本周,新冠疫情的演变依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其中欧美的疫情尤为关键。美国已经成为中国和意大利之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而欧洲更是疫情的“震中”,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峻。在各国央行发完大招后,市场焦点将转向欧美财政政策,包括周一德国政府是否能为抗击新冠疫情的财政刺激措施提供资金,以及美国政府的万亿美元刺激措施在上周五被参议院否决后,能否在本周获得通过。如果财政举措让市场满意,市场情绪可能缓慢回升,从而扭转当前美元为王的局面,尤其是欧元,可能与其它非美货币拉开差距。

  1、 美国3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周二北京时间21:45.

  当天欧美将陆续公布制造业PMI指数,这是新冠疫情在全球大爆发以来,各国公布的首份制造业数据,市场将能从中窥探,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究竟有多严重。此前,不管是欧元区还是美国的制造业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的制造业数据可能大幅下滑,预计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自49.2下滑至39,英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从51.7下滑至45,美国3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从50.7下滑至44。如果结果符合预期,甚至差于预期,将可能掀起市场对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新一轮担忧,恐慌情绪或继续推升美元。反之,如果某个地区或国家的制造业好于预期,可能会让相关货币较其他货币更为强势。

  2、 英国2月CPI年率,周三北京时间17:30.

  在英国央行采取了两轮紧急措施后,英国政府对抗新冠疫情仍是不作为态度,让市场失望。而且,由于疫情的影响,英国被迫推迟了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但英国首相约翰逊仍对延长脱欧过渡期不以为然,让市场担心英国仍可能无协议脱欧。这些负面因素导致英镑走势异常疲弱,即使英国通胀数据向好,也无法改变英镑的弱势。市场预计英国2月CPI年率将从1.8%下滑至1.7%,核心CPI年率将从1.6%下滑至1.5%。

  3、 纽储行利率 决议,周四北京时间09:00.

  纽储行在3月16日大幅下调利率75个基点至0.25%,并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保持这一利率水平不变。不过,纽储行认为,未来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或许会比降息更加可取。纽元对纽储行的这一紧急行动是认可的,但由于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与经济前景息息相关的纽元仍难以逃脱继续下滑的命运。预计本周纽储行不会有新的行动,纽元的走势将取决于市场情绪的变化。不过,若纽储行意外推出QE,将可能短线提振纽元,因市场可能受到纽储行刺激经济的举措鼓舞。

  4、 英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20:00.

  3月11日,英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75%下调至0.25%。3月19日,英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增加量化宽松规模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这是英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在本月内第二次紧急降息。值得注意的是,卡尼的英央行行长职务是在3月15日到期,并由贝利接任。在新旧权力交替之际,英央行做出的紧急决定是否已经是宽松的尽头,尚不得而知。此次会议,将是市场 认识贝利新行长的一个重要窗口。不过,由于英国政府对防疫的不作为,可能将使得英镑继续承压。

  5、 欧盟峰会,周五。

  由于德国已经松口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实施财政刺激措施,市场将期待欧盟能够采取协同挽救市场信心。此次峰会由于新冠疫情被推迟,并改为视频会议,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将是讨论的重点。目前,欧央行已经推出了7500亿欧元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而且在国债购买规则中打破了诸多禁忌,不再完全遵循各国央行出资比例,而是采取更灵活的方式。同时,免除了对希腊政府所发行国债的资格要求。这为欧元区各国政府推行刺激政策提供了保障。如果欧盟峰会有所行为,将有望提振欧元信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初领取失业金人数能否阻挡美元高涨的势头 摘要:疫情开始在海外肆虐,关注是否会导致本周四美国失业金领取人数飙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在今日早晨发表讲话,表示目前银行的现状良好...

03月24日 10:16

美联储隔夜再度召开紧急会议,并宣布一项新的、范围广泛的无限制举措,以稳定市场,其中包括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试图抵消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造成的“严重破坏”。这些措施包括建立以学生贷款、信...

03月24日 09:53

受近期市场浮动的影响 财经事件发布时间可能有所变动 请交易者以实际公布为准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323/bae4dafce4da3c9a20bf4...

03月24日 08:03

一、基本面: 美国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日表示,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可能达到史无前例的30%。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的公共卫生事件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

03月23日 17:05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9:00 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新冠疫情;消息称会后可能不会发表声明 20: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

03月23日 15:54

兴业投资:市场巨震依旧 美元先抑后扬 2020年3月23日 基本面 新冠疫情给市场带来的恐慌情绪,仅短暂缓和后,再度升温。上周五美元指数一度自接近103一线回落,但欧洲盘中很快在101.00附近企稳重...

03月23日 15:49

摘要:美、布两油先涨后跌,WTI原油亚盘期间一度涨逾12%,布油也涨近8%,但欧盘期间油价开始回落,回吐日内所有涨幅,由涨转跌。近一周WTI原油期货累计下跌29%,为1991年1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

03月23日 15:16

摘要:上周黄金价格震荡走跌,因流动性需求的影响市场继续抛售黄金,投资者更愿意持有现金,短线黄金价格仍难有好的表现,美指则创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按目前的态势延续的概率较高。 上周五,现货黄金...

03月23日 15:16

富达(Fidelity)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市场已经“严重超卖”,大量“强制平仓”正在进行。他将最近的市场波动与过去的极度低迷进行了比较。富达投资全球宏观主管Jurrien Timmer表示,“我们的确...

03月23日 14:52

摘要:公共卫生事件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上周海外疫情扩散加剧,各类资产集体下跌,尽管央行加码宽松,但是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现金为王的货币需求推动美元创4年新高,欧系货币承压下行。 美联储3月15日紧急...

03月23日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