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西太平洋银行:脱欧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对英镑最坏的结果是?

2018-11-09 16:10:02来源:fx168 作者:Sarah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9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302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延伸自周中高点1.3174以来的跌势,盘中目前最低触及1.3009。

  随着英国脱欧谈判进程的推进,市场时不时传出“坏消息”,此前爱尔兰外长称,“不要把立即在脱欧协议方面取得突破当做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这令投资者对脱欧协议达成的希望进一步降温。

  除了美元的全面反攻之外,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令英镑进一步承压,且未来前景也因此蒙阴。

  据英国时报报道,下周二(11月13日)将公布全面的脱欧协议,此前英国脱欧部长和欧盟首席谈判官进行了会晤。消息人士称,英国和欧盟将在3周内达成协议。

  本交易日稍晚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预计季率增长0.6%,年率增长0.4%。与此同时,英国还将公布9月贸易帐,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数据,投资者需保持密切关注。

  对于英镑走势前景,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Tim Riddell表示,英国脱欧协议能否敲定并进入漫长的过渡期,这将最终决定英镑汇率走势。

  Riddell指出,如果英国和欧盟未能达成可信的脱欧协议,则可能导致无协议脱欧或悬崖脱欧,甚至可能导致政治风波和选举,若出现这种局面,则将令英镑遭受重击。

  Riddell继续指出,虽然近期英国保守党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民调依然非常激烈,现任政府不希望看到可能导致工党获胜的选举,这将对英镑构成利空。

  最近的调查显示,脱欧的不确定性正打压英国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Riddell并指出,未来英镑依旧面临冲击,若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则将利好英镑;而如果推迟谈判,则将打压英镑,未能达成协议也利空英镑。

  Riddell最后指出,本行仍偏向于预期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届时英镑/美元将涨向1.3200。但英国脱欧谈判对英镑的影响较为复杂,未来面临的风险依旧很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