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12月加息十拿九稳? 鲍威尔政策正常化更趋复杂!

2018-11-09 09:48: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9日),尽管金融市场近期出现动荡,鲍威尔饱受非议,美联储宣称维持利率不变,并将在12月继续加息。

  美联储在周四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称,“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健;美联储承认失业率下降,同时重申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前景。

  

美联储12月加息妥了? 鲍威尔政策正常化更趋复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这一措辞与9月底的会议内容相比没有变化。根据一些指标看近几周有所下滑的通胀预期,在声明中被描述为“总体而言近持平”,与上一份政策声明的陈述相同。

  “从现在到上一次会议,声明措辞中没有新的东西出现,他们将继续维持12月25个基点的加息预期,”叶史瓦大学经济学教授、纽联储前副主席James Kahn说道。

  FOMC保留12月实施年内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时重申了逐步加息路径,以求在避免犯错的情况下延长美国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长经济扩张期。让货币政策过于宽松可能会引发过度通胀和资产泡沫,而过快收紧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美联储12月加息妥了? 鲍威尔政策正常化更趋复杂!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美联储决策者以9-0的投票一致决定维持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在2%至2.25%目标区间不变,此前自2015年底以来已经实施了八次加息。美联储还按预期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2.2%不变。

  企业投资

  作为本次政策声明中少数措辞微调的一个,FOMC表示,企业固定投资增速“已经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有所放缓”,之前的措辞是“强劲增长”。第三季度数据显示非住宅投资以近两年来最慢速度增长。

  与此同时,美联储称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与之前评估一致。在经历了多年的刺激后,,美联储在2018年已经加息三次,鲍威尔和他的同僚们正趋向更加正常的货币政策。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