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司法部长辞职开启白宫“离职潮” 疲弱美元指数晚间迎战美联储决议!

2018-11-08 10:32: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周三落下帷幕,而特朗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雇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或有多达6名成员离开,白宫再现“离职潮”。

  特朗普如愿以偿 美司法部长辞职

  周三,在美国中期选举走向最高潮之际,该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却“不抵压力”辞职而去。美国最高执法官员的角色将由特朗普的忠诚者和塞申斯的参谋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取代。

  塞申斯在一封未注明日期的信件中向特朗普提出了辞职请求,并在其中称是应特朗普的要求。

  随后特朗普发推宣布了新任司法部长的诞生,49岁的马修·惠特克将暂为代理,以后会另择他人作为长期的替代人选。他同时对塞申斯的服务表示感谢。

美司法部长辞职白宫“离职潮”再现


  马修·惠特克是特朗普的亲信“辩护人”之一,他曾针锋相对地批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对特朗普竞选活动与“通俄门”的调查。

  惠特克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致力于“领导一个具有最高道德标准的公平部门,维护法治并为所有美国人寻求正义。”

  据悉,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周三在总统新闻发布会上致电塞申斯并要求辞职。塞申斯的辞职信随后被送到了白宫,“间接撤职”的结果很明显。塞申斯在给白宫幕僚长凯利的辞职信中说道:“应您的要求,我现在递交我的辞呈。”

  这种“有毒”的关系其实由来已久,因为前司法部长在上任不久后就放弃了调查总统竞选与“通俄门”之间的调查,引起特朗普不满。

  民主党人周三要求特朗普保证,在塞申斯辞职后穆勒的调查将受到保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高层表示他希望“立即回答”。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