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速回收拿下5亿元融资,手机回收赛道迎来新巨头

2022-08-19 13:17: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17日,国内电子产品回收行业传来重磅消息!

  

速回收拿下5亿元融资,手机回收赛道迎来新巨头


  速回收宣布已获得深圳定义未来品牌战略投资人民币5亿元。今后三年,深圳定义未来计划在广告方面投入5亿资金,助力这家专业手机数码回收平台全面燃爆品牌热度,提速盈利并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速回收斩获5亿融资,已布局全国200余座城市

  8月11日,速回收与深圳定义未来正式签订广告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定义未来将为速回收品牌战略升级加码,3年内拿出5亿元,通过加强覆盖全国的宣传投放,有效帮助速回收全面提升品牌热度,增强盈利能力及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速回收拿下5亿元融资,手机回收赛道迎来新巨头


  作为本次合作出资方,定义未来(深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品牌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是企业的长期陪跑者。定义未来以广告+渠道+营销+现金四位一体投资企业,让企业方用最小的费用获得最大的声量。目前,定义未来已整合全行业价值2000亿+广告资源、200万+经销商资源以及商超等全渠道资源。定义未来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成长困境,增强品牌“软实力”,实现破圈突围,支持企业在市场获得稳固地位,加速品牌成长升级。

  据悉,“速回收”是深圳协腾网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其打造的“30分钟工程师上门”模式,能让用户足不出户完成手机回收流程。现速回收旗下已布局了自营APP、h5官网、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头条小程序、快手小程序;覆盖至社交、短视频、搜索等多个场景,累计注册用户已达3000w,打造了数字化回收+二手优品+租赁服务场景闭环。

  
速回收拿下5亿元融资,手机回收赛道迎来新巨头


  从地域方面来看,速回收已在国内逾200座城市完成上门回收业务布局,邮寄业务覆盖全国。旗下专业工程师可以半小时内上门快速办理电子产品回收业务,可谓是c2b(消费者到企业)线下上门回收模式引领者。

  “我们的团队来自互联网、供应链、运营商和手机行业等各个领域,我们还有数码产品供应链行业上下游的各方资源,熟知手机行业渠道零售和回收业务的各个环节。本身我自己在手机回收行业深耕了18年,用了18年的时间打磨出了现在速回收强大的供应链。”速回收董事长曾小东介绍,公司手机上门回收服务已经覆盖更多三四五线城市,建立起了值得信赖的线上线下回收场景,用户可以选择邮寄、上门等多种回收方式,便利消费者“变废为宝”,助力绿色循环生活。

  2021年,速回收实现跨越式成长,完成了产品生态布局。公司自营APP下载量快速增长,仅安卓版超2300万次,全网用户超过3000万+,日活数据达50万+。

  电子产品回收前景可期,加速开拓红海市场

  我国电子产品行业规模庞大,后续回收效益同样可观,市场潜力大,近年来互联网回收平台有力推动行业发展。

  根据中国信通院统计,2022年6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801.7万部,同比增长9.2%,其中,5G手机2302.7万部,同比增长16.3%。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虽然同比下降21.7%,但总量仍达到1.34亿部。

  综合艾媒咨询和网经社数据,2016年二手电商用户数仅为0.49亿人,而2019年增长至1.44亿人,2020年达1.82亿人,同比增长26%。到2021年,二手电商行业用户突破2亿人,总数达2.23亿。另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废旧手机的产生和闲置率逐年增加,预计“十四五”期间闲置机组总数将达到60亿台。

  据悉,目前市场上提供二手手机回收服务的平台分为两类,一类是以综合性回收平台为代表的头部二手电商,另一类是速回收等垂直回收平台。相比其他垂直回收平台,速回收的数码回收服务不仅卖出旧机的价格高,操作简单,回款也更快,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

  在政策利好叠加背景下,速回收全面发力开拓以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回收市场。8月起,该公司仅重点城市预计投放个人回收广告5000处,涵盖地铁沿线、楼盘电梯、商业中心、高校周边等。

  华泰证券早前发布的报告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竞争格局逐步明晰,行业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换机需求成为当下最重要的需求,大量的闲置手机如何处理成为重要议题。互联网手机回收平台推动行业的发展,各互联网平台的加速布局带来一系列的投资机会。

  降低电子垃圾污染,助力低碳减排

  对于电子产品回收行业来说,除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更为重要。大量的废旧手机随意丢弃或流向非法拆解公司,极易造成环境污染。

  手机中含有铅、镉等有害物质,如处理不当,将会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同时,废旧手机资源化价值较高,其总重量的30-40%为各类金属材料,特别是含有金银等稀贵金属。因此,加强废旧手机回收利用,对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前,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强化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加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优化生活垃圾处理处置方式,加强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十四五”期间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加速发展,市场空间快速打开,相关企业也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对于回收来的数码产品,速回收都会进行全面的评测和检查,并进行专业的数据清除。如果数码产品使用价值仍然较高,公司会进行二次售卖,主要销往二三线城市或经济欠发达地区。价值相对较低或者无法继续使用的数码产品,则由有专业资质的环保合作企业进行回收拆解,避免电子垃圾可能对环境带来的各种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数据安全受到普遍关注的当下,速回收高度重视个人隐私问题。在与支付宝多年战略合作的时间里,速回收军规级清除技术得到100%安全认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ATFX动态:2022年已经走过半程,各大企业纷纷公布了市场最为关注的季度和半年度财报,为了给投资者一个更好地参考和指引。而在差价合约领域,行业权威媒体Finance Magnates也在此时公布了全...

08月17日 11:44

ATFX再引高端人才加盟,进一步强化品牌在业内影响力 ATFX:2022年,ATFX大动作频繁。今年5月之际,我们曾官宣行业领军人员Chris Hawkes加入团队,为客户提供完善、安全、无风险的优越...

08月02日 11:19

7月上旬,普华永道发布调研报告,认为中东地区市场前景受投资者看好,其受访者中有超过80%的公司表示正在计划进入或继续深耕中东市场,未来该地区市场吸引力还将不断上升。随着大量企业在中东的扩张,市场竞争加...

07月27日 19:33

ATFX动态:衡量一家企业的最佳指标便是成交量或净利润,只有成交量不断拉高,才能证明该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有大量客户的支持。近期,ATFX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成交量数据,以5642亿美元收官。从综合...

07月27日 10:44

ATFX刷新奖项新纪录,获“最佳金融科技经纪商”等18项提名 ATFX动态:近期,由Holiston Media举办的全球差价合约大奖在众多公司翘首以盼的等待中拉开帷幕,也因该奖项的权威性、专业性和透...

07月19日 11:51

7月13日,全聚德(002186.SZ)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45亿元至1.56亿元。 疫情是影响餐饮行业的最大摇摆因素。招商证券研究指出,尽管今年...

07月13日 20:55

6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关于该行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贵金属交易业务调整的公告。   公告称,由于近期贵金属市场波动加大,为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建设银行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贵金属交易业务协...

06月30日 11:19

ATFX动态:2022年6月7日至9日,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B2B金融博览会于塞浦路斯Spyros Kyprianou体育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已经多次参加国际性金融博览会...

06月13日 11:06

ATFX动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个国家联系越来越紧密,地区之间贸易关系需要寻求有效的方式得以不断深化。国际化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寻求地区的合作,扩大国际业务的深度和广度。 ...

06月08日 17:06

ATFX动态:2022年5月25日,为了庆祝约旦76届国家独立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该国军车巡游庆祝国家独立日。而在另一边,ATFX品牌宣传已登上约旦最高楼艾马尔塔(Emmar Towers),其两侧分...

06月07日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