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疫情之下:ASIC强调----零售线上衍生品发行商执行报告义务

2020-03-13 21:27: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03月1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因疫情海外扩散的情形持续颠簸金融市场,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本周接触场外零售衍生品发行商。

  在本周FM获悉的一份邮件中,显示ASIC提醒了所有持牌的企业,遵守2001的公司法,执行财务和客户资金状态的报告义务。

  举例说,ASIC强调了零售线上衍生品发行商需求在财务状态较上一次报告内容出现任何实质不利变化时通知ASIC。

  其中特别指出,金融企业需要通知ASIC,在意识到事态后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提供具体详情。

  过去一周,如同FM报道的,交易市场遭遇了诸多波动,尤其是汇市。主要货币对大幅的走势变动对交易者和经纪商等都带来隐患。

  回至2016年脱欧公投时期,一些经纪商仍挣扎着满足客户需求,但英镑的一泻千里一度令流动性遭遇压榨。

  意外的闪崩事件,如同本周一遭遇的,能对外汇经纪商带去很大的金融威胁。以史为鉴,这类突发事件导致了客户收到保证金追加的警告以及爆仓遭遇,更甚的是,主要货币对上极大的波动将带来数百万的损失。

  本周ASIC再次提醒企业遵守报告义务。

  零售线上衍生品发行商需确保有形资产净值NTA始终高于1000000美元,平均收入为有形资产的10%;50%的净有形资产NTA需以现金或等同于现金的方式存在,另外50%以流动资产方式存在。

  监管者在邮件中指出,“一旦零售线上衍生品发行商的NTA低于所需NTA的110%,发行商需向ASIC提交书面报告,明确发行商需要在获悉这一事态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给出报告;同时,在每个月意识到的首日,回溯至上个月的最后一日,NTA需高于所规定的NTA的110%。”

  “当一零售线上衍生品发行商的NTA在任何时刻低于所规定的NTA之处,发行商不得与向提供金融服务的客户展开交易,除非发行商出具书面证明证实没有理由相信:

  1.该实体不会遵守公司法s912条款;以及

  2.基于981B的内容,该发行商维持的任何账户存在或将有缺陷。

  否则该发行商将背负更多债务。”

  对此,Sophie Grace and TRAction Fintech公司的总监Sophie Gerber表示,“财务要求适用于任何给定的时间点,因此在监管是否符合NTA要求,给到稳健系统上有价值的,由此任何有负面影响的日内波动都可以在任何触发袭来前被识别。”

  “一个审慎和良好运营的经纪商始终会满足合规的要求,并将之置于警戒第一线,尤其是在ASIC给到诸多监管压力的环境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03月1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盛宝银行日本分部日内宣布,在市场波动性加剧之际,将修改个股差价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特别注意的是,盛宝日本将提高部分单一股票CFD的保...

03月13日 21:27

在当前全球市场崩溃的情况下,比特币被证明其并非避险资产。周四比特币在不到一小时时间内一度下跌逾20%,即便是对这种以波动性著称的资产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跌幅。 src=http://caiji.3g...

03月13日 15:11

一季度首家明星药企“诺诚健华(09969.HK)”现孖展认购额已超400亿港元!超购190倍!认购火爆,艾德一站通10倍孖展打新供应不停,助投资者轻松拿下!距离3月16日截止招股仅剩3天!机不可失,速...

03月13日 08:05

周四(3月12日)报道称,为了防止大规模集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美国衍生品巨头芝商所(CME Group)宣布将于3月13日星期五营业结束时关闭在芝加哥的交易大厅。该决定是根据医疗专业人员的建议做出...

03月13日 08:05

周四(03月1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盈透首席执行官 Milan Galik本周收到一份逾800万美元的全年补偿监管文件,该文件由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发出。据悉,周三时段,...

03月13日 08:04

周四(03月1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欧盟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以及国家主管当局NCAs正在紧密关注欧盟地区疫情对金融市场的持续影响。继监事会讨论,检查市场情况和受监...

03月13日 08:04

周三(3月12日)报道称,新西兰金融市场监管局(FMA)宣布发现在该国运营的一家实体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12/2...

03月12日 16:52

据上证报,今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将在本周五收盘后关闭芝加哥交易大厅,减少人员聚集。届时,芝商所所有产品将继续在线上平台CME Globex上交易。进入21世纪之后,华尔街曾两度关闭。第一次是20...

03月12日 16:19

2020年3月10日,武汉『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来了! 为什么说武汉将迎来“战疫”的关键时刻,当然是有数据支撑的,以最关键的每日新增数据为例: 2月2日至14日,历时13天,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在100...

03月12日 10:44

周三(3月11日)报道称,韩国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已集成Chainalysis的调查解决方案,以确保其平台上发生的交易的合法性。名为Chainalysis Reactor的解决方案将分析...

03月12日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