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全球抛售殃及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两天内暴跌50%

2020-03-13 15:11: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当前全球市场崩溃的情况下,比特币被证明其并非避险资产。周四比特币在不到一小时时间内一度下跌逾20%,即便是对这种以波动性著称的资产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跌幅。

    到了周五,比特币价格继续在剧烈波动,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比特币隔夜一度下跌32%至3915美元,是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亚盘时段,比特币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它在过去两天下跌了50%,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之一。最新价格回升至5000美元/枚上方。

  追踪一篮子加密货币资产的彭博银河加密指数创下了自2017年8月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了49%。

  投资者抛售比特币的速度和规模甚至让通常习惯于比特币剧烈波动的加密货币交易员也大吃一惊。

  数字资产经纪和交易所运营商OSL首席执行官Wayne Trench表示:“这次抛售已导致大量追加保证金的通知,绝大多数投资者正在转向现金。”

  比特币暴跌的背景是,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颠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等传统市场。
    投资者对冠状病毒造成的全球经济影响感到担忧,因为企业受到干扰,城市被封锁。意大利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许多国家采取了不同的措施,关闭了商店和餐馆,美国取消了体育赛事。在世界各地,学校停课,人们被迫在家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向全国发表的讲话包括限制欧洲的旅行,以及没有具体说明的救援开支。这一讲话刺激世界各地股市进一步抛售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各国央行的行动也未能缓解投资者的担忧。这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最近出台的紧急降息,以及欧洲央行采取的进一步宽松措施。

  过去几年,比特币被比作“数字黄金”,一些人将其视为在市场面临动荡时存放资金的安全避风港。但比特币现在的表现更像是一种风险资产,比如股票。比特币今年的收益已全部蒸发,目前处于负值区域。

  “你想要什么,现金还是比特币?”Axicorp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显然我想要现金。”

  比特币目前较2月份的最新高点下跌了约50%。今年,随着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所谓的“减半”(halvening),推动比特币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分析师Nikolas Papas表示,因疫情引起风险资产加速抛售比特币价格暴跌,原因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的背景下,风险资产加速抛售。今天,抛售已经全面展开,就连黄金也感受到了压力。

  由于此前加密货币上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持有加密货币的头寸。这类投资者主要根据情绪进行投资,当有看涨情绪时,他们会大举买入任何资产,而当势头转为负面时,他们会继续大规模结束投资组合。

  加密货币抛售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在股票保证金要求的情况下,一些被迫清算。今年比特币仍较为积极,投资者了结获利部位。

  加密交易平台DeversiFi首席财务官Ross Middleton表示:“交易员正从比特币中抽离资金,为他们对其他资产类别的追加保证金。”“或许他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做多其他资产类别的短期机会会更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季度首家明星药企“诺诚健华(09969.HK)”现孖展认购额已超400亿港元!超购190倍!认购火爆,艾德一站通10倍孖展打新供应不停,助投资者轻松拿下!距离3月16日截止招股仅剩3天!机不可失,速...

03月13日 08:05

周四(3月12日)报道称,为了防止大规模集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美国衍生品巨头芝商所(CME Group)宣布将于3月13日星期五营业结束时关闭在芝加哥的交易大厅。该决定是根据医疗专业人员的建议做出...

03月13日 08:05

周四(03月1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盈透首席执行官 Milan Galik本周收到一份逾800万美元的全年补偿监管文件,该文件由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发出。据悉,周三时段,...

03月13日 08:04

周四(03月1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欧盟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以及国家主管当局NCAs正在紧密关注欧盟地区疫情对金融市场的持续影响。继监事会讨论,检查市场情况和受监...

03月13日 08:04

周三(3月12日)报道称,新西兰金融市场监管局(FMA)宣布发现在该国运营的一家实体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12/2...

03月12日 16:52

据上证报,今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将在本周五收盘后关闭芝加哥交易大厅,减少人员聚集。届时,芝商所所有产品将继续在线上平台CME Globex上交易。进入21世纪之后,华尔街曾两度关闭。第一次是20...

03月12日 16:19

2020年3月10日,武汉『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来了! 为什么说武汉将迎来“战疫”的关键时刻,当然是有数据支撑的,以最关键的每日新增数据为例: 2月2日至14日,历时13天,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在100...

03月12日 10:44

周三(3月11日)报道称,韩国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已集成Chainalysis的调查解决方案,以确保其平台上发生的交易的合法性。名为Chainalysis Reactor的解决方案将分析...

03月12日 08:02

周三(3月11日)报道称,作为全球运行时间最长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Kraken决定为其加密货币交易者带来九大外汇货币对的交易服务。总部位于旧金山的Kraken表示,他们的加密货币交易者现在能够开始交...

03月12日 08:02

周三(03月1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进一步扩散,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已经联系线上衍生品零售发行商,敦促他们保持警惕。据FM方面获悉的邮件...

03月12日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