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Pepperstone高层访谈:ASIC权力干预将扼杀澳洲创新

2020-02-12 08:17:1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02月1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经纪商Pepperstone首席执行官已经在澳大利亚金融技术和再融资特别委员会前讨论了对金融科技领域以及澳洲监管机构ASIC意图产品干预的权力表达了担忧。

  该经纪商CEO Tamas Szabo与公司首席技术官Jason Noorman,和监管事务集团负责人Peta Stead于2020年1月30日一起在委员会前做出听证。

  如同FM此前报道的,Tamas在去年10月时曾去信委员会,质疑ASIC意图产品干预的权力,包括对差价合约产品施加严格杠杆限制是否对行业最佳的问题。

  在委员会前的讲话中,Szabo强调澳大利亚在金融服务监管上采取的基于原则的方法,是吸引创新的目的地,然而目前规范已经离开这一方法,转向更为约定俗成的做法,因监管机构与这个行业的接触越来越少,反而在问题出现时使用到监管工具包。

  Szabo表示,“皇家银行委员会对金融服务业产生的深远影响远远超出了对主要银行的。这也造成了环境上的转变,使得行业和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减弱,创造了一个由律师和诉讼律师调解的新环境,使用这种方法对公司和行业造成的声誉损害是深渊的,同时也带来负面的公众影响。”

  ASIC应当学习FCA?

  当委员会问及是否澳大利亚的监管能够从其他国家的监管中借鉴学习,比如英国时,Szabo概述称,英国FCA移除了原则基本的方法,对提供的产品类型给出部分限制,这一做法其认为更佳,也有证明揭示部分FCA做出的改变尚未产生较好效果。

  “当对一个线上交易产品设置限制时,客户倾向于在其他地方寻求这一产品,这一情形将带来用户大部分转向依然提供这类产品的离岸监管,带来更多的问题。

  其一,很明显这将影响当地的税收和就业,澳大利亚的这一行业员工数量在逾1000名,也支付了约5亿美元的税收,这也是澳大利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果产品的限制程度变成客户能够在世界其他地方轻而易举获得类似产品,那么用户也会那么操作,这将损耗澳洲的经济和就业,很重要提出的是,这是相当讽刺的,你们正把客户推远至离岸,至那些监管不如澳洲的管辖区域。”

  “我并不建议应当完全自由敞开,但确实需要谨慎平衡,当你在这里做出部分限制时,另外一边却能轻松获得产品,且没有保护,这使得澳洲的投资者面临风险,我不认为世界上某些监管机构认知到这一平衡,但很明显这是澳洲正在上演的,我们希望监管者能尝试和解释这一现象。”

  Pepperstone的CEO也强调了ASIC产品干预的权力不符合金融系统征询FSI的建议。

  举例说,当FSI在2014年开始考虑产品干预措施时,该机构表示措施的使用应当是最后一个考虑的决定,另外,FSI还指出,如果权力施行得当,不应极大影响革新。

  但CEO建议,有证据表示ASIC在实施产品干预后并未符合上述规定。在这一点上,客户可能会转向其他管辖地。

  而在问及是否Szabo相信ASIC的措施将减少创新时,其回复,“当然,如果参考其执行的当时,如果我是一家对监管者持有疑虑的机构,那么就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

  “如同我说的,ASIC公开声明称,意图频繁使用权力,但就哪些产品他们想要干预并未完全获悉,仅仅在早期我有罗列部分,如果他们感到这是合适的,就会干预,而不是深入行业做出更好的结果。”

  Szabo认为,在这一点上,建议ASIC遵循FSI的指导,不在最后一刻不要使用权力干预。而一旦实施干预,澳洲的税收,就业和经济都将被影响。

  对此,委员会主席Andrew Bragg在接手The Australian采访时表示,ASIC的措施尚且不清晰,且对行业造成一些困扰。

  “如果ASIC的产品干预权力未能适当操作,则将阻碍创新和消费者的选择,每个人应当认同权力干预的理念,但执行方面却不是很清晰的过程,这会使得澳洲人做出新的选择。”

  “认为ASIC当前使用权力干预的方式存在两点模糊,作为政府中的议员我也查阅了他们的过程,他们在文件中提议了使用权力,但尚未给出处理的过程。”

  “我们需要清晰声明我们政策预期的结果,而非令监管者处于困惑的地步,这是高度不推崇的。”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02月10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给出的12月份数据显示,盈透在零售客户的总资金量上环比减少了近680万美元,约合9%的减幅。整体看,美国商品期货...

02月10日 20:44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运营机构Scamwat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才进入第二个月,澳大利亚已因投资欺诈蒙受了巨额损失。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10日 17:38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日前发出警告称,一家名为Selected Markets的实体可能牵涉骗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

02月10日 17:38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日前警告公众,一家名为Vowfx的实体可能涉嫌经营骗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0/2020021...

02月10日 17:38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今天向基金经理人发布了其基金数字记录(Funds Digital Record)。基金数字记录是现有的CySEC门户(CySEC Portal)的一部分,是受监...

02月10日 17:09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宣布,其已在2020年1月27日的会议上决定根据《2017年投资服务和活动及规范市场法》 (Investment Services and Activiti...

02月10日 17:09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资讯专员公署(ICO)及金融服务补偿计划处(FSCS)发出联合声明,提醒破产清算人及获FCA授权的公司慎重处理个人资料。 src=http://caiji.3g....

02月10日 15:19

  2020年1月中旬,美财政部将瑞士重新列入“货币操纵国”的观察名单之中。  瑞士资深银行家表示,瑞士2019年对美出口总额持续上升,以及瑞士为限制瑞郎升值而实施的外汇干预,恐都是瑞士重回观察名单的...

02月10日 15:0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0/20200210648273.jpg   零佣金交易商Freetrade宣布,除了位于英国的总部之外,将拓...

02月10日 13:5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0/20200210843795.jpg   经纪和金融服务公司INTL FCStone周四(2月6日)公布了...

02月10日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