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后脱欧时代!英国须静观EMIR以及MiFIR监管规则之变

2020-02-06 19:35:05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20年1月31日,英国已经脱离了欧盟“单飞”,那么监管法律框架文件EMIR以及MiFIR的上报规则会不会发生变化?

      和欧盟“分手”的时候终于来临。英国已经正式脱离了欧盟。投资公司以及交易商一直翘首以盼“拖欧”局势清晰化。如今,这一刻来了。监管来看,因此英国 “单飞”对在英国各个地区展业的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

  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脱欧之后,如今正处在历时11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始于2020年2月1日,止于2020年12月31日。不幸的是,对投资公司以及交易商来说,这意味这得到英国脱欧在监管方面对它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一问题的答案,还得再等近一年。

  交易商需要改变根据EMIR以及MiFIR要求进行信息上报的方式吗?

  交易商需要对它们目前根据《欧洲市场基础设施法规》(EMIR)以及《金融工具市场监管法规》(MiFIR)的要求进行信息上报的方式做出改变吗?短期来看,不需要改变根据EMIR以及MiFIR要求进行信息上报的方式。

  金融科技公司TRAction Fintech的联席首席执行官Quinn Perrott表示,根据脱欧协议的条款,在过渡期间,欧盟法律法规继续适用于英国,因此至少在过渡期结束之日(即2020年12月31日)之前,目前英国的信息上报义务“按兵不动”。如今《欧洲市场基础设施法规》(EMIR)以及《金融工具市场监管法规》(MiFIR)没有要求投资公司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会发生什么?

  尽管过渡期已经开始,英国或无法在2021年2月1日前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风险仍然存在,这被视作“硬脱欧”。

  然而,无论英欧协议达成与否,TRAction Fintech联席首席执行官Quinn Perrott强调,英国将摆脱欧盟的所有制度与框架,比如包括欧洲法庭在内的欧盟司法架构、欧盟安全与防卫部署体系、数据共享协议等协议。

  在过渡期内,英国被允许与欧盟就达成协议进行进一步的磋商。然而,此时此刻,该协议能否达成以及该协议有哪些内容这两个问题仍然没有清晰的答案。

  因此,提及英国脱离欧盟“单飞”对在英国展业的投资公司和交易商根据EMIR以及MiFIR要求进行信息上报的方式有什么影响这一问题,在现阶段,没人知道答案。金融公司须耐心等待,静观其变。

  根据TRAction Fintech联席首席执行官Quinn Perrott的预测,无论英国是否无协议脱欧,居住在欧盟的客户需上报相应的信息至总部位于欧盟的指定机构(TR和ARM)。英国的投资经理及公司将需继续按照目前的形式提交报告,但是英国的投资经理及公司或将提交报告至总部位于英国的指定机构(TR和ARM),直至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改变《欧洲市场基础设施法规》(EMIR)以及《金融工具市场监管法规》(MiFIR)的条款,使得改变后的监管指令及规则与欧盟现行的监管指令及规则有所不同。

  虽然在2016年3月23日进行脱欧公投起三年多之后,英国已经和欧盟正式“分手”,但是脱欧局势仍不清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日前就其对股票经纪公司Direct Market Touch活动的调查发布了最新消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2月06日 15:54

  英国终于正式脱欧了!投资公司和经纪公司一直在等待英国脱欧的明确结果,现在是时候了。那这对在英国和欧盟运营的公司在监管方面意味着什么?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2月06日 13:04

  随着监管收紧,金融公司在遵从监管合规要求方面变得越来越困难。ChartIQ本周三宣布已推出“交易后可视化”(Post-Trade Visualization)解决方案,以便真正实现订单透明度。 s...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900978.jpg   FXCM将启动其全球会员和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将由Paysafe...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274685.jpg   GMO CLICK证券关联公司GMO-Z.com Trade U...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123417.jpg   Straits Financial周二(2月4日)宣布,已与Sp...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279284.jpg   英国比特币服务提供商SatSimple周三(2月5日)宣布,收购...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535277.jpg   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Liquid周四(1月23日)宣布,已与区块链...

02月06日 11: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764242.jpg   加密投资工具提供商Amun AG周四(1月23日)宣布,已在瑞士...

02月06日 10:4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6/20200206182465.jpg   稳定币发行人Tether周五(1月24日)宣布,推出Tether...

02月06日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