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香港证监会发表季度报告

2019-12-06 09:57: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督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发表最新的《季度报告》,概述2019年7月至9月期间的重要发展。

  重点工作就此建议约会适用于集体投资计划的受讬人和保管人的新一类受规管活动,展开公众舆论,以及公布有关规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新指标。投资者补偿制度发表预算询价总结。有关的优化措施包括将就每项违法违规向每名投资者支付的补偿上限提高到500,000元(注1)。

  为了处理企业失当行为,证监会发表声明,提醒董事及其顾问在考虑企业收购和出售时应遵守的法律责任。

  此外,证监会通过新措施以保障客户资产,并发表了常见问题,指导经纪行如何遵从从新实施的证券保证金融资活动指标。

  证监会与廉政公署于8月延长谅解备忘录,借以加强双方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的合作。

  本季的主要数字包括:

  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达47,635,按年增加3.4%;其中,持牌机构的数量增加了7.2%至3,048家。

  本法定持牌机构进行了106次(按年上升28.8%)现场视察,以查核本身遵守相关监管规定的情况。

  本会认可了公开发售的22只单位信讬及互惠基金和80项非上市结构性投资产品。另有私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获本会注册。

  本会审阅了86宗新上市申请。

  本会在查看各上市公司的披露情况时,根据第179条就15宗个案发出指示以收集更多资料,并就四宗交易以书面形式合并本会所关注的事项(注2)。

  本会因应预期及成交量的异动,向中介机构提出了2,491项索取交易及帐户纪录的要求。

  本规模六家持牌机构及九名持牌代表采取了纪律处分,涉及的规模超过1,500万。

  季度报告已上载至证监会网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6/20191206567074.jpg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和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

12月06日 09:3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6/20191206918878.jpg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对4名外汇交易员...

12月06日 09:07

周四(12月0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金融市场科技服务提供商Pico公司本周宣布野村拓宽对外业务关系,并择其公司建立,主持和管理一个新的平台。据悉,该平台将支持野村在外...

12月05日 20:46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禁止John Van Dieren在3年内提供任何金融服务。此前ASIC对其撰写的独立专家报告(IER)进行了监控。 src=http://caiji.3g...

12月05日 19:50

  在经过6周的庭审后,维多利亚州郡法院(Victorian County Court)日前裁定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前移动贷款经理Andrew Cameron一项普通法共谋欺诈罪罪名不成立。 s...

12月05日 19:50

  2019年12月3日,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发布信息,2019年12月2日,东宁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工作人员凭互贸商品出区申报单等相关材料,在中国银行东宁支行国际结算中心,将65000元人民币跨境汇入俄...

12月05日 16:3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5/20191205866799.jpg   各大机构平台的外汇交易量继续下降,因为行业数据显示,在央行政策放...

12月05日 09:59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已禁止布里斯班的金融规划师Nina Katherina Williams提供金融服务1年,因其未能披露刑事指控。 src=http://caiji.3g.c...

12月04日 19:05

  南非金融部门行为监管局(FSCA)日前提醒公众在与Prestige Burial Services (Mabopane) CC打交道时小心行事。FSCA获悉,Prestige Burial Ser...

12月04日 19:05

  品牌故事  VT Markets一直立志于面向金融衍生品交易者提供无与伦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体验。VT MARKETS通过提供绝对透明的金融衍生品交易环境,助力您挖掘自己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优势.  对...

12月04日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