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马克里签外汇管制法令 意在止跌比索

2019-09-04 15:53: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阿根廷经济自2018年起开始陷入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胀水平高达55%。

      阿根廷比索是今年迄今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2019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37%,去年跌幅更是超过50%。

  作为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若阿根廷经济状况恶化,还可能波及整个南方共同市场。

  因此,为了推升比索汇率,稳定金融市场,加强外汇领域的监管,确保经济的正常运行,支持就业和保护消费者,阿根廷总统马克里9月1日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出口商需在5个工作日内将海外赚得的外汇汇回国内,在阿根廷外汇市场在购买外币、贵金属及向国外转账时需获得授权,并且个人每月最多只能购买1万美元的外汇。

  阿根廷财政部长埃尔南·拉昆萨表示,尽管这些措施可能令人不适,但将避免更糟的结果。

  果不其然,受此影响,当地时间9月2日阿根廷比索小幅走强,官方公布的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收高0.88%。然而,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之间的差距大幅扩大,黑市汇率一度跌至64比索的历史低点。

  随着阿根廷政治选举和金融动荡等不稳定因素增多,阿根廷不得不宣布,将延迟偿付70亿美元的短期本地债券,推动500亿美元较长期债券的重组。此外,阿根廷政府计划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延长部分债务偿还期限等展开磋商。

  当地时间9月2日,阿根廷以外币计价的主权债券下跌。根据路孚特数据,阿根廷指标2028年国际美元债券下跌逾2美分,至36.5美分的纪录低位。欧元计价的阿根廷2022年主权债跌逾10分,至34.45分。

  得知阿根廷偿债风险或将大概率上升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下调了阿根廷的评级,称阿根廷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存在重大风险;标准普尔也下调了该国的信用评级,称阿根廷政府单方面延长债务偿还期限的计划,按照标准普尔公司标准认定为“违约行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对此表示,阿根廷资本管制措施“治标不治本”,即使能够在短期内暂时阻止资本外逃,国际市场对阿根廷的信心也已跌至低谷。

  正所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在全球经济频现衰退信号之际,阿根廷恐怕难以“独善其身”。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3日莫斯科交易所(MOEX)表示,8月份日均外汇交易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0%,尽管上个月贸易摩擦已经给外汇市场带来波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9月04日 15:4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4/20190904771988.jpg   Finance Magnates周二(9月3日)报道称,盛宝银行...

09月04日 13: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4/20190904476033.jpg   全球清算所LCH周一(9月2日)宣布,它已向其首家日本金融机构瑞...

09月04日 13:1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4/20190904637882.jpg   经过一整个夏季的疲软表现,日本线上经纪商Kabu在发布8月财务报...

09月04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4/20190904217319.jpg   8月22日,ASIC(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咨询文...

09月04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4/20190904485818.jpg   澳大利亚金融投诉局(AFCA)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有29家金融公司...

09月04日 13:15

  东京金融交易所(TFX)已公布其8月的交易量,总交易量同比和环比均录得增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3/201909038902...

09月03日 20:22

  澳大利亚金融投诉局(AFCA)已经公布了29家金融公司的名单,有三家在外汇领域内运营。9月2日这些公司未能支付与投诉相关的费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09月03日 15:38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日前警告公众,网站rncapitalalliance.com可能牵涉一则骗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

09月03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03/20190903328212.jpg   澳大利亚金融投诉管理局(AFCA)日前公布了29家未能支付投诉费...

09月03日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