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2019-06-05 10:41:4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的外汇市场可谓是大动作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欧洲ESMA监管收紧,澳大利亚监管牌照ASIC在过去的一年变动异常“吃香”。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在全球外汇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ASIC作为全球金融行业备受欢迎的监管机构之一,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交易委员会(ASIC)亦致力完善零售行业的监管制度,维持金融体系的高效性、竞争性与稳定性。

  最近ASIC也是动作频频,其中很多政策我们不得不关注。KVB小史今天就和大家盘点一二。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回顾过去的2018年,作为全球最具权威的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ESMA,为应对外汇市场的风云突起发布新规定,从2018年8月1日起,欧盟经纪商提供的外汇杠杆比例不能超过30倍,并且需遵循有关差价合约CFDs(含外汇)的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零售客户推销,分销或出售差价合约。这一限制措施涵盖了:开仓头寸的杠杆上限(30倍以下);每个账户的保证金平仓规则;每个帐户的负面余额保护;禁止CFDs经济商提供赠金激励措施(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求CFDs经纪商以标准化方式提供特定风险预警。

  多项规定的出台,也预示着持有欧盟牌照的经济商将会很难再开展业务。这时,被压制许久的澳洲经纪商看到了希望,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5月底,拥有澳洲ASIC牌照的经纪商异军突起,包括像AETOS艾拓思在内的多家经纪商,迅速在国内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但是毕竟国内还没有完全开放金融市场,尤其是在去年8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非法互联网外汇按金交易风险的提示》。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ASIC监管机构担心,持有澳洲监管的经纪商可能会大规模向不允许外汇保证金交易的中国市场提供服务,违反中国当地的法律法规。近日ASIC通过官网公告通知行业,一些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许可证持有者,滥用最新的监管环境变化及其AFS许可证。

  其后,ASIC再次向持牌经纪商发送消息,告知经纪商必须在4月底之前向ASIC提交书面答复,详细说明为遵守ASIC要求而采取的措施,包括海外客户情况,如若在5月底前未获得某一海外司法管辖区的牌照,那么必须关闭在该辖区内的现有客户的未平仓头寸,其中中国和欧盟将是重点关注的区域。

  截止目前多家持牌经纪商以发函通知客户,将禁止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进行交易,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提款。其中UTRADE、宝富国际等平台已注销ASIC监管牌照,CMC Markets、KVB、AETOS艾拓思、OANDA、乐天证券等多家知名澳洲持牌经纪商也宣布停止中国客户交易。

  服务了中国十几年的知名平台,在收到政府与监管机构ASIC的联合管制下,还是离开了。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也就是说,从2019年6月份开始,所有澳洲ASIC的持牌经纪商都不得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

  艾拓思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平台,最早便在中国开展外汇业务,团队的基因也来自中国。这次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磋商之后,艾拓思团队还是决定放弃中国市场。目前的方案是2019年6月15日正式不再接受中国投资者,中国投资者需要在此之前平掉仓位。

  2019年6月8日-10日,投资者可以选择把账户转移至multiBank(也就是大通金融)旗下的新平台MBG markets。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虽然经纪商选择将账户转至其他监管下,可以解决部分客户的问题,但是客户的流失是无法避免的,况且MBG markets只是刚刚成立不久的一家经纪商,2019年5月23日刚搭建好的新平台。尤其是在知名度、信誉都没有建立的情况下,客户的信任问题变得十分棘手。就像最近几个月在做调整的经纪商KVB昆仑一样,推出新账户,造成不少客户流失,这都是不可避免的,好在KVB调整的时间相对较早,目前95%以上的用户已经完成账户转组。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随着AETOS艾拓思等多家澳洲持牌经纪商的退出,无论过去澳洲ASIC牌照多么吃香,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澳洲ASIC持牌经纪商会泯然众生,或许时间会很长很长……同时也可预见的是,只要国内的金融市场处于目前的局势,经纪商的发展道路依旧道阻且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4日)报道, LMAX Exchange Group旗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LMAX Digital当日公布了5月份的交易量。报告显示,5月份该交易所交易量共计...

06月04日 20:01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4日)报道称,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官员Cathie Armour在周二的讲话中谈到了ASIC对零售交易行业的观点。虽然这一讲话没有特别具有突破性之处...

06月04日 19:45

全球著名的外汇经纪商 MultiBank Group 与行业另一巨头 AETOS Capital Group, 就承接 AETOS艾拓思中国大陆客户正式达成一致。 MultiBank Group 全资...

06月04日 13:23

周二(05月2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西班牙,欧盟第五大经济体,在经历了一段时期跌入萧条之后,正试图恢复经济,而其外汇交易领域也恰如此。在对西班牙最新的回顾系列中,该国的外汇业...

05月28日 22:16

外汇交易是一个激烈残酷的世界级战场,这里有国际化的视野,也有本土化的洗礼。 论外汇交易生涯,其难度完全不亚于一次创业,绝不能把目光停留在眼前的,偶尔一两次盈利,必须做到目光长远。 在对交易...

05月24日 13:2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90523/4aa476b8b7e98e35c509a42186122781.jpg USGFX联准国际作为拥有英国和澳大利亚...

05月23日 19:41

香港交易所称,自今年6月17日起包括股票指数、汇率及商品衍生产品的收市后交易时段(T 1时段)将延长两小时,以拉近与美国市场交易时差,让投资者更适时进行风险管理。 新的T 1时段将为下午5时15分至...

05月22日 09:09

周二(05月2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周二表示,在2018-2019财年中,英国在外汇和虚拟货币涉及欺诈事件上损失约2700万英镑(合3440万美元)。据F...

05月21日 20:20

上周,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五家操纵国际外汇市场的大银行处以罚款,罚款总额高达10.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据称,多达11种世界货币——包括欧元、英镑、日元和美元——被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花...

05月21日 13:55

欧盟当局周四对五家全球性银行处以总计10.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罚款,因这些银行涉嫌通过网络聊天室交换敏感信息和交易计划来操纵外汇市场,以获取经济利益。根据与欧盟委员会的和解协议,花旗、摩根大通...

05月17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