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机构要评 | 棕榈油主力收盘暴涨4.08% 后期关注餐饮节前备货情况

2022-11-29 17:4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达期货:预计短期内棕榈油维持震荡行情【观望】

  从基本面来看,由于传统生产淡季到来,棕榈油生产还面临热带风暴天气和外来劳动力欠缺等问题的影响,同时据SPPOMA和MPO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分别环比下降2.39%和6.44%,使得马棕产量减产预期有所增强,进而成为提振马棕价格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出口方面,ITS&SG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马棕11月1-25日的出口量分别环比增加12.9%和4.1%,出口数据持续向好,加之印尼方宣布恢复出口levy,马棕出口竞争压力降低,为马盘走强提供支撑。印尼方面,GAPKI报告整体利多,B40生物柴油赛道成功在望以及DMO比例下调传闻,均为近期棕榈油价格上涨提供支撑。国内方面,截至11月22日,食用棕榈油港口库存91.4万吨,周环比增加8.6万吨,月环比增加19万吨,同比增加38.6万吨。棕榈油到港量高企抵消了豆油和菜油库存下降的影响,加上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再度反弹,油脂需求不确定性进一步限制价格回升;不过据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消息预计12月后棕榈油装船数和到港量均有明显回落,棕榈油的高库存或迎来拐点转而下降。盘面来看,受累于原油价格跳水,棕榈油2301合约减仓下跌,回吐上周部分涨幅,预计短期内棕榈油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暂时观望。

  中信期货:主产区棕榈油预计在2023年恢复性增产【偏多头】

  从供应端看,主产区棕油预计在2023年恢复性增产,但同时无论出口还是国内消费同比例增长,甚至增幅更大,导致库存消费比下降;油料尤其大豆种植利润驱动增产,变数在于天气。考虑拉尼娜气候周期结束,厄尔尼诺或中性利于豆类增产。从需求端看,食用消费或见底,但增幅有限;生柴需求或显著增长。棕油凭借印尼B40,马来B20需求预增至少30%-40%,豆油制生柴同比增14%。关注原油价格及主产国实际生柴生产落地情况。总体上,油脂供应增长,需求更强,绝对价格距离底部不远。待跟随宏观加息和原油衰退等底部夯实后,油脂或重拾升势。

  银河期货:前期多单先行止盈,后续上下沿背靠8600、7600布局空单、多单。【观望】

  昨夜原油带动棕榈油走强。当前建议布局01合约菜系油粕比走扩,比例为2比7,比值3.58附近布局。棕榈油当前处在震荡区间的估值中段,继续上涨动力限,建议前期多单先行止盈,后续上下沿背靠8600、7600布局空单、多单。菜油03合约继续保持偏空思路,11100以上存在安全边际。期权策略:保持观望。

  新湖期货:油脂底部区间运行,关注美生柴决议【观望】

  昨日,马棕盘面因新总理上任特别假期休市,今日将恢复正常交易。上周五夜盘,国际原油下挫,昨日上午原油再度下跌但夜盘回升,国际原油当前供需均不及预期,短期关注欧盟对俄油的出口限价决定,国际棕榈油产地供需较平稳,目前没有明显矛盾。短期,一方面关注马棕11月出口数据的变化,另一方面关注近期EPA是否公布新的生柴掺混量及计划。中期,天气仍较关键。12月巴西大豆进入生长关键期,普加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偏慢,南美大豆天气炒作将正式开始。

  国内方面,昨日豆油及棕榈油偏弱,开盘受原油下跌带动一度跌势明显,此后有所回升,夜盘受原油支撑继续上行,收复日间跌幅。菜油及菜粕表现特殊,昨日加方发表“印太战略”对中方进行抹黑,遭中方使馆驳斥。盘面再度交易中加关系可能紧张,菜油菜粕盘中大幅回升。但中国加菜籽已大量采购,中加关系若真有变,将影响明年春节后的加菜籽采购。此外,资金近期移仓换月,油脂1月合约将交易现货逻辑。

  基本面方面,国内棕油最新商业库存继续回升至历史同期最高,因到港集中,12月库存预计高位有所下降但仍将高企;上周国内大豆压榨量大幅攀升至200万吨附近偏高水平,豆油供需两增,致库存未增。由于豆油春节提货不久开始、大豆大量到港、豆粕高基差,中期国内豆油预计供需两增,库存低位逐渐回升,但暂时继续偏低;上周国内菜籽压榨量如期开始增加,但因储备菜油轮入,12月国内菜油库存仍将紧张。菜油15继续大跌空间可能有限。中短期,国内油脂预期底部区间运行。操作上,谨慎者观望。

  中泰期货:油脂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连盘豆粕偏弱震荡【观望】

  国际原油价继续回吐涨幅对盘面带来压力,在本周OPEC+会议和七国集团即将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之前,市场仍保持谨慎。内盘油脂在开盘下跌后逐渐企稳反弹,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国内棕榈油和菜油库存继续回升,豆棕油成交在近日有所走弱,市场等待消费需求指引。

  阿根廷于本周一实施优惠汇率政策鼓励出口美豆价格带来压力,除将比索兑美元汇率上调至230外,同时将豆油和豆粕出口关税从33%下调至31%,新政策预计持续到本月月底。连盘豆粕偏弱震荡,现货一口价下跌亦对盘面带来压力,随着大豆到港增加和开机率回升,国内豆粕库存有所增加,截至2022年11月25日当周,豆粕库存为20.17万吨,较上周增幅35.19%,关注现货价格变动及南美天气情况。

  观点与建议:油脂中长期跟随宏观震荡,关注南美天气及进口大豆到港情况。

  国泰君安期货:棕榈油受产地价格支撑,豆油供应增加【观望】

  市场关注产地产量情况,过去一个月马来半岛、加里曼丹中部、苏门答腊中部降雨过多引发减产的担忧,未来几个月产地棕榈油价格的走势将取决于马来和印尼的实际产量情况;SPPOMA数据显示,马来11月前20日的产量降幅较前15日有所扩大,MPOA数据也显示马来11月产量较10月将有所下降。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突出的性价比仍然利好未来2个月马来和印尼的出口,不过中国、印度等已经建立了比较大的棕榈油库存,进口量将比8-10月份下降。总体来看,产地暂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上涨或下跌的驱动,预计马盘棕榈油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国内方面,目前看11月继续累库,国内棕榈油基差偏弱,关注餐饮和食品加工在年前的备货情况;12月的棕榈油采购偏少,降库可能要到12月才会开始出现,如果消费仍然疲软,高库存可能将打持续到明年1月份。

  油脂价格还受到原油以及商品市场情绪影响,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显示加息可能能将放缓,短期继续利好市场情绪,但是原油走势偏弱,对油脂的支撑有所减弱。基本面方面,国际市场继续关注油料作物的供应,由于在明年一季度之前仍然是偏拉尼娜的气候,所以市场对于南美大豆和东南亚棕榈油的产量情况仍然存在担忧情绪,CBOT大豆和马盘棕榈油总体来看还是震荡走势。国内方面,主要关注阶段性供应变化,棕榈油库存高企,短期现货压力大,市场关注库存拐点的时间,豆油和菜油主要关注大豆压榨和菜籽压榨上量的时间及持续情况,以库存变化为主要关注点。

  总体来看,四季度,国内油脂供应增加的预期不变,且需求比较疲软,仍然限制三大油脂的上涨动能,但是上游原材料价格坚挺,远期采购进度偏慢,以及高基差仍然对期货价格构成支撑。所以,预计三大油脂仍然是宽幅震荡走势。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9/20221129799844.png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

11月29日 17:43

周一(11月28日),国际油价跌创11个月新低,全球疫情不确定性上升加剧了需求担忧。除非OPEC+同意进一步减产,或者美国重新增加战略储备,否则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北京时间16:28,NYMEX原油...

11月28日 17:01

周一(11月28日),国际油价跌创11个月新低,全球疫情不确定性上升加剧了需求担忧。除非OPEC+同意进一步减产,或者美国重新增加战略储备,否则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NYMEX原油下看73.14美元。...

11月28日 17:00

美联储会议纪要确认即将放缓加息,美元指数跌破106关口,COMEX黄金突破1750 美元,美债10年期回落至3.70%。基本面方面,美国MarkitPMI数据全面走弱,当周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超出市场...

11月28日 13:09

周四(11月24日)亚洲时段,美原油维持弱势,目前交投于77.45美元/桶,有消息称七国集团(G7)考虑对俄罗斯石油设定高于当前市场水平的价格上限,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而且,欧美经济数据显示全球...

11月24日 15:26

11月24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欧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多位官员支撑放缓加息,市场忧虑缓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4/202...

11月24日 10:25

11月24日,中辉期发布钢材早盘关注,称价格震荡偏强运行,建议单边短线参与,卷螺差正套持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4/20221...

11月24日 10:25

周三(11月23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因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下降幅度大于预期。俄罗斯如何回应七国集团(G7)对俄石油限价存在不确定性,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持。NYMEX原油上看82.24美元。...

11月23日 16: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3/20221123804937.jpg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

11月23日 14:1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3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3/20221123145...

11月23日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