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能源危机再升级?欧盟回应俄气断供:我们不怕!已准备好作出反应

2022-09-05 11:0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俄气宣布无限期停止天然气输送,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上周六回应称,欧盟并不害怕“普京总统的这一决定”,并称已做好准备对此“作出反应”。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俄罗斯尊重他们的(能源输送)合同,但即使能源武器化(的行为)将继续增加,那么我们也已准备好做出反应。”他没有具体说明可能会采取什么行动。

  “当然,我们必须节约能源,我们必须共享能源,我们有高水平的存储,我们不害怕普京总统的决定。”他补充说。

    “北溪1”管道在断供3天后并未如约恢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周五宣布,无限期停止通过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理由是涡轮机被发现存在漏油情况,需要进行额外维修,但无法获知管道恢复可能需要多长时间。

  “已经完全停止向北溪天然气管道输送天然气,直到设备运行故障能消除。”该公司在声明中强调称。

  回应石油价格上限计划?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在回应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施压行为。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G7财长已就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达成协议。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期待在未来几周内最终确定价格上限的具体实施方案。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她“坚信”现在是时候对俄罗斯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了。

  同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回应称,对俄石油价格实施限制的计划“十分荒谬”,这将导致石油市场严重不稳定。如果不友好国家对俄能源价格设置上限,俄方也将限制某些国家的石油供应。

  与此同时,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表示,若欧盟对俄实施能源价格上限,“欧洲将直接没有俄罗斯天然气可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也表态,G7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7月曾表示,如果G7对俄石油产品限价,俄方不会亏本对外供应石油。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股指:外部或冲击,股指观望??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再度遇到非经济事件冲击,微观主体的风险控制导致市场对经济的信心充满担忧。深圳、成都先后受到冲击,反复的演变导致整体逐渐出现拖累。稳定经济层面上,前期央行已...

09月05日 09:51

国际原油价格本周重新下跌,因全球增长疲软担忧和全球央行鹰派立场对大宗商品走势构成抑制。G7财长即将讨论对俄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必要时减产以支撑价格。截至发稿,...

09月02日 20:01

周五(9月2日),国际油价上涨,因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将于9月5日举行会议讨论减产,NYMEX原油短线上看89.64美元。但全球增长疲软担忧继续限制涨幅。北京时间15:38...

09月02日 17:25

周五(9月2日)亚欧时段,美原油震荡上涨,一度上涨2.46%至88.47美元/桶,目前交投于88.17美元/桶,市场憧憬下周一OPEC+会议将减少产量,帮助油价收复隔夜部分跌幅,85.71强支撑位附近...

09月02日 15:32

一、行情回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2/20220902266602.jpg 隔夜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跌1.0...

09月02日 14:0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2/2022090284958...

09月02日 14:0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2/20220902214841.png 当地时间9月1日,意大利最大商会组织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博诺米(C...

09月02日 14:0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2/20220902890042.png...

09月02日 14:0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2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2/2022090263147...

09月02日 14:02

前美林交易员、Sevens report通讯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重申,尽管美国经济存在衰退的风险,仍将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胀。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可能再次给美国股市带...

09月02日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