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能源成本飙升阻碍经济增长 IMF大幅下调德国今明两年增长预估

2022-07-21 12:4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将德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1.2%和0.8%,俄乌冲突下能源成本飙升,为德国疫情后经济复苏踩下了刹车。

    今年5月,IMF曾预计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22年将增长2%,2023年略高于2%。2019年,该国经济增速为2.9%。

  IMF给出的最新预测比德国央行的数据还悲观。德国央行今年6月预测,该国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9%和2.4%。

  该机构指出,能源成本飙升导致的高通胀,将阻碍德国经济增长。IMF预计2022年通胀率将达到7.7%,2023年为4.8%。

  俄罗斯削减俄气供应是最大威胁

  IMF表示,当前不确定性非常高,“最大的威胁是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出口持续中断。”

  该机构警告称,若俄罗斯停止向德国供应天然气,可能令该国的经济产出损失4.8%,大部分影响将在明年显现,主要受减产和经济信心下滑影响。

  自7月11日以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最大管道北溪一号一直处于关闭维护状态,10天的年度维护期按计划应于周四结束。这条管道输送的天然气占俄罗斯对欧盟天然气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上个月已经将通过北溪一号的天然气出口量削减至输送能力的40%,理由是设备供应商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涡轮机的返程出现延误。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暗示,将重新开始通过北溪一号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他同时警告称,除非有关受制裁影响的零部件争端得到解决,否则将严格限制对欧天然气供应量,甚至可能停止供应。

  普京表示,尽管此前被加拿大扣留的设备正在返回,但返回设备的质量和其他参数意味着这条管道未来仍可能被关闭。

  尽管北溪一号周四料将恢复少量天然气供应,但一些欧洲官员和行业领袖仍担心,不排除未来俄罗斯援引其他理由进一步限制或完全切断该管道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正在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IMF鼓励德国当局提供“有针对性且及时的措施”,以帮助一些承受能力脆弱的家庭能够负担不断上升的能源账单,同时鼓励各界节约能源。

  欧盟目前正在为可能出现的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欧盟委员会周三发布了一项计划,敦促成员国政府为没有充足俄气供应的冬季做好准备。

  该委员会的计划要求欧盟国家在未来八个月内自愿将其天然气消费量减少15%,并确定优先次序,以确定哪些工业部门将受到最大影响。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日前警告称,“俄罗斯正把能源当作武器。因此,在任何情况下,无论俄罗斯是部分切断还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都需要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20721909978.png...

07月21日 12:42

7月21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认为原油将震荡,建议观望或偏空短差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20721606195....

07月21日 12:41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1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207216472...

07月21日 11:1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207216023...

07月21日 11: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20721485905.jpg 三立期货7月21日基差:一张图尽览有色金属、黑色系、能源化工和农产品...

07月21日 10:32

7月21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英国加拿大通胀引发激进加息预期,市场等待欧洲央行11年来首次加息政策,市场涨跌不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21日 10:32

广发期货发布7月21日早评,涉及国债期货、贵金属、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能源化工和特殊商品。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1/202...

07月21日 10:32

周三(7月20日),国际油价下跌近2美元,受全球央行抑制通胀努力以及需求减弱导致美国原油库存预期增加带来的压力。但西方制裁俄罗斯引发供应担忧,油价料继续面临拉锯。从更宏观角度来看,原油上行空间仍然稳固...

07月20日 16:21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0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0/202207206787...

07月20日 11:3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7月20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0/20220720808507.png...

07月20日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