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30年后全球石油需求将见顶?能源专家:过虑了

2021-09-23 10:4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独立能源专家阿纳斯·阿尔哈吉最近在尼日利亚举办的一次能源会议上表示,即使在2050年后,全球石油需求仍将继续增长,因为可再生能源无法完全取代化石燃料。

    独立能源专家阿纳斯·阿尔哈吉最近在尼日利亚举办的一次能源会议上表示,即使在2050年后,全球石油需求仍将继续增长,因为可再生能源无法完全取代化石燃料。

  气候变化政策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是高度夸张的,影响主要集中在需求增长,而不是在需求本身。即使在30年后,世界也将需要所有的能源。虽然技术将是能源转型的关键因素,但它也有其局限性。非洲国家可以通过关注能源效率来减少碳排放,节省石油和天然气用于出口或增值工业,并战略性地部署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此前许多分析师和预测人士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本世纪30年代或更早的某个时候见顶。

  去年,就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制定了石油需求见顶的时间表。在10月发布的《2020年世界石油展望》中,OPEC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并稳步增长,直到本世纪30年代末,那时石油需求将开始趋于平稳,这是该组织对石油需求达到峰值的时间安排的重大转变。

  今年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比去年危机期间更成为热门话题。分析人士和预测人士试图理解和预测,世界石油需求依然巨大,如何才能与许多国家已经设定的2050年(中国为206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相协调。

  全球不可再生能源需求在未来只会增长。更高的能源消耗需要更大的努力来实现净零碳排放,特别是考虑到即使是激增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也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这是国际能源信息署(IEA)的一份评估报告,该机构在5月份的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中指出,2050年净零碳排放将要求在2021年后再进行任何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投资。

  北京时间10:10,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72.30美元/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全球都在推进经济复苏进程,以天然气、石油等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正在疯涨。而在欧洲地区,天然气的价格更是着了魔般地飙升。欧洲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已经酝酿数年,随着石化燃料领域投资下降,欧洲对风力和光伏等...

09月20日 20:09

周一(9月20日)欧市盘中,市场一片恐慌:欧美股市跌势加剧,欧洲主要股指跌幅超过或接近2%;美股道指期货跌超500点;汇市方面,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美元回到93.50附近;欧元、英镑、澳元等G10货币...

09月20日 19:28

周一(9月20日)欧市早盘,全球市场抛售势头加剧:欧洲股市低开低走;美股期货跌幅扩大;所有资产都下挫之际,资金涌入美元、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欧元、英镑等G0货币走低……此外,商品市场方面,油价大跌超...

09月20日 16:22

周六(9月18日)本周美油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攀升。其中美国原油价格收涨2.25美元,涨幅3.23%,布伦特原油价格收涨2.54美元,涨幅3.48%。油价上涨,主要受到这几个因素支撑,一个是热带风暴连续来...

09月18日 15:46

9月17日,中国摩托车行业年度盛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会中心拉开帷幕。隆鑫通用携旗下“无极VOGE”品牌多款重磅车型与广大车友见面。其中,250RR、5...

09月17日 21:13

由于地区天然气市场的供应紧张和欧洲电力价格的飙升,全球各地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大幅上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还没有结束,而且还有进一步创历史新高的空间,尤其是如果即将到来的冬天比北半球通常的冬天更冷的话。天然...

09月17日 20:00

周五(9月17日),国际油价走弱,因美国墨西哥湾在两次飓风过后有更多的供应恢复。不过产能恢复看来落后于需求,两大合约有望实现约4%的周线涨幅。NYMEX原油后市料上看74.26美元。北京时间13:46...

09月17日 14:49

周四(9月16日)美原油继续小幅上涨,周三(9月15日)美原油大涨逾3%至72.64美元/桶,创近六周新高,主要因为EIA原油库存骤降以及飓风影响下墨西哥湾石油产能仍有部分处于关闭中。 src=htt...

09月16日 13:27

随着加密货币进入主流金融领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想知道这些不稳定的新数字资产的最佳配置百分比。富国银行给出了答案,该行在周二(9月14日)的报告中总结称,在与现有对冲投资组合结合的情况下,投资加密货币的...

09月16日 10:25

9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9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下挫;美国股指早盘震荡走高,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震荡回升。金价...

09月16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