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汽车之家即将在香港上市!艾德一站通助你港股打新

2021-03-03 16:13: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汽车之家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很快在香港上市!最高十倍杠杆融资打新、现金打新0元认购费等艾德打新豪礼蓄势待发!

  早前我们便指出,在2020年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大潮带领之下,众多中概股“游子”将陆续在2021年踏上归途。

  而在携程(TCOM.US)计划4月来港上市的消息传出之后,当前更有知名中概股申请回港作第二上市。据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显示,中国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汽车之家(ATHM.US)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来港第二上市。中金公司、高盛及瑞士信贷为其联席保荐人。

  此次上市,汽车之家计划集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最快将在下周开始路演并启动招股上市工作。

  深挖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随着经济日益繁荣,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按2019年新乘用车的销量计,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预期到2025年,中国的新乘用车总销量将达2580万辆。

  同时,中国二手车市场近年也在持续稳定增长。资料显示,中国的二手乘用车总销量由2015年的600万辆增加至2019年的1110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16.5%。预期中国的二手乘用车总销量将由2020年的1080万辆增加至2025年的1950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12.6%。

  在这个拥有巨大增量空间的汽车市场中,汽车之家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在抢占市场份额上有着强大竞争力。据了解,汽车之家创立之初以汽车垂直媒体平台为定位,在用户规模积累到一定量后,开始拓展交易、电商、金融等变现业务,目前逐渐形成了以AI、大数据赋能汽车消费者和商家的闭环生态。

  



  图源:上市文件

  透过汽车之家的两个网站,汽车消费者可享受到汽车之家提供的全面、独立及交互式的内容和工具。上游供应商(包括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二手车车源及金融、保险及其他售后市场产品及服务提供商)等则是能在汽车之家上进行汽车广告、线索、新车及二手车交易、金融与保险及数据产品等服务。

  目前,汽车之家已站稳了汽车服务行业头部地位——

  ● 汽车之家是中国领先的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移动端日活跃用户计,在汽车服务平台中排名第一。

  ● 汽车之家是最大的在线汽车广告及线索服务供应商,就媒体服务及线索收入而言,于2019年中国在线汽车垂直媒体广告及线索市场中,其占据的市场份额为29.9%。

  ● 按日活跃用户计,汽车之家在汽车服务平台中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于2020年12月,访问公司移动网站、主要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日均活跃用户数达到4210万人。

  ● 汽车之家在车交易方面,亦处于领先地位。天天拍车(“天天拍”)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根据艾瑞的资料,天天拍2019年的二手车交易量为240,000辆。按2019年的销售线索总数计,汽车之家与天天拍联手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

  年利润34亿,背靠中国平安

  汽车之家在行业市场份额以及用户流量等方面的主导地位,为其带来了颇为亮眼的财务数据成果。资料显示,汽车之家在2019年的营收达到84.21亿元人民币,从而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服务平台之一;净利润率达到38.0%,成为中国获利最多的汽车服务平台之一。

  从整体的经营业绩情况来看,汽车之家也是表现强劲,2018年至2020三年的净收入分别为72.33亿元人民币、84.20亿元人民币和86.58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由2018年的28.71亿元人民币增长11.5%至2019年的32亿元人民币,并进一步增长6.4%至2020年的34.05亿元人民币。

  


  图源:上市文件

  在2020年行业一片大萧条的背景下,汽车之家仍能够实现逆势增长,实力不可谓不强大。如今,汽车之家已完成8轮融资,中国平安(02318.HK)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汽车之家也已紧紧融入平安生态系统,提供的服务使平安银行、平安租赁及平安财产险能够向我们的网站及移动应用程序的用户展示其金融及保险产品,并接受用户的车金融申请。这种共享协同效应或有益于进一步提升汽车之家的业务覆盖范围及盈利能力。

  2013年12月12日,汽车之家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30.16美元。截至2021年3月1日美股收盘,汽车之家收报116.51美元,总市值为138.74亿美元。至于本次汽车之家在港股表现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俗话说得好,想致富,先修路。要进行港股打新或投资,同理也是需要先开户。尤其是在2021年这个热门公司云集港股的年代,想要参与汽车之家、携程等一众重磅新股打新的投资者,更是需要提前开通港股账户,做好新股认购准备。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03/20210303936063.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03日 08:37

 周二(3月2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有所降温,不过欧洲股市悉数上涨,美国股指期货走势暗示今天华尔街势将低开;汇市方面,美元冲高之后所有回落,早前最高触及91.40;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

03月02日 20:40

3月2日,大宗商品市场再次走软。其中,铜连续3天下跌,已经跌破9000美元关口。沪铜期货全国仓库总计76965吨,今日仓单增加7004吨。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3月02日 16:38

在经历了上周惨烈跌势之后,本周,比特币多头似乎回归了。周一,比特币重新站上48000美元/枚,日内涨幅扩大至6%。暴跌之后,“大鳄”重新进场?上周末,有报道称,比特币价格暴跌是因为在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

03月02日 15:40

在风险资产再次普遍复苏带动下,比特币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及50000美元水平,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对最大的加密货币饶有兴趣。该数字资产周二一度上涨2.8%,北京时间9:05报49080美元。上周,比特币经历...

03月02日 15:40

CNBC最新报道指出,花旗认为,比特币正处于一个“引爆点”,随着特斯拉(Tesla)和贝宝(PayPal)等公司对比特币产生兴趣,以及各国央行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有一天可能“成为国际贸易的首...

03月02日 15:39

比特币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由网络节点的计算生成,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买卖,并且具有极强的稀缺性。随着比特币突破5万美元历史高位,数字货币已经成为...

03月02日 14:52

近期黄金是一泻千里,上周单周跌幅达到了2.85%,也是本年度的单周最大跌幅。相比黄金白银似乎一直处于一个区间内运行,并没有给到太多的机会现货金价在周二亚市时段跌触自2020年6月以来的低位1710美元...

03月02日 14:39

周一(3月1日),比特币价格在上周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周表现后,今天一度飙升了9%,目前维持在4.87万美元。此前,花旗(Citi)发布了一份乐观的报告,中国内蒙古地区也传来了禁止加密货币...

03月02日 08:47

周一(3月1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夏·詹姆斯(Letitia James)就加密货币市场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她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正在向整个行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你们要么按规则行...

03月02日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