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高官的一句话,美元指数短线暴跌!后市如何研判?

2021-03-03 13:32:16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正在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变化,暗示该机构或有所行动。布雷纳德的言论令美债收益率有所下滑,导致美元指数自近日高位迅速回撤。不过,分析认为,美元短线修正后仍将继续走强。

  上周,各期限的美债收益率纷纷飙涨,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对此表示乐观,促使不少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撤回刺激措施甚至加息,推动美元指数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由89.70一线猛烈上扬至91.40附近。

  以下为部分美联储官员在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后的相关言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长债收益率的确出现了波动,但目前我并不担心这一点,不预期美联储会对收益率上升做出回应。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认为:美债收益率的部分攀升或反映出人们对复苏态势越来越乐观,并且可以被视为经济增长预期升温的令人鼓舞的迹象。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它确实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预期改善,并促使后者更接近委员会的通胀目标。

  然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却就近日债券收益率的波动表达了甚为谨慎的言论。

  当地时间周二(3月2日),布雷纳德称“密切关注市场估值,上周债券市场的变化速度引起了我的注意”,并担心混乱的市场环境。

  布雷纳德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购债,直到在就业和通货膨胀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即使开始加息,也可能是渐进的。当被问及市场预期加息时间可能提早时,布雷纳德认为就业和通胀方面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暗示加息或不比市场预期的更早。

  布雷纳德是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后第一个公开承认可能存在风险的美联储官员,可能传达了这样的信号——若金融环境迅速收紧,美联储或采取行动以避免形势恶化。

  布雷纳德的上述言论后,5年期及以上的美债收益率纷纷扩大当日跌幅,美元指数则迅速回撤至90.80附近,脱离日内高点。然而,笔者更倾向认为这只是美元指数短线一轮暴涨后的正常技术修正,不足以说明美元近日的涨势已终结。

  而从技术上看,隔夜美元指数的短线下挫行情并不令人意外。

  美元指数的四小时图显示,价格于2月25日下探89.68(A点)后猛烈拉升,至3月2日一度触及91.39(B点),随后行情显著回撤,不构成两组看跌谐波模式:

  0.886XA=AB

  1.27YA=AB

  X为2月5日高点91.60,Y为2月17日高点91.06。

  另外,KDJ指标出现严重超买及顶背离现象,也加剧了短线行情的修正压力。

  简而言之,美元指数在一轮急涨后受阻于两组谐波水平,且KDJ指标出现超买顶背离现象,引发了行情的回落修正。

  

美元指数短线暴跌,因美联储高官的一句话!后市如何研判?


  但就日线的走势而言,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走强的动能。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价格于去年11月4日触及94.30后持续下挫并形成一个下跌通道,至1月6日最低跌至89.21(Y点)后止跌反弹并涨破了上述通道上轨,随后形成了头肩底结构,于2月5日一度上扬至91.60(A点)。

  行情受阻于91.60后再度下行,至2月25日下探89.68(B点)后迅速拉升,当日录得长下影星线,构成了0.786回退模式:0.786YA=AB。

  而上述0.786回退模式的成立,也令XYAB看涨分型模式得到确认,加上KDJ指标的底背离,刺激价格快速反弹至91.40附近并一度涨破去年11月4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与此同时,整体的结构反映,此前的头肩底结构可能继续发挥其看涨效应。

  因此,在以上提及的多组看涨信号的共振作用之下,笔者认为美元指数有机会再次测试91.60甚至挑战92关口。

  
美元指数短线暴跌,因美联储高官的一句话!后市如何研判?


  今日(3月3日),美国方面将公布两项重磅数据: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化(俗称小非农)、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若上述数据的整体表现良好,则美元指数有望在2月非农报告出炉前维持强势;若上述数据整体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恐进一步回吐上周尾段以来的涨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3月3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2085附近,上方关注1.21关口阻力,如果不能收复该位置,则汇价仍有重回跌势的风险。上一交易日,汇价一度短暂失守1.20关口,创三周新低至...

03月03日 13:19

3月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Shibor报1.4710%,下跌30.40点;1周期Shibor报1.8900%,下跌26.70点;2周期Shibor报2.1070%,下跌8.90点...

03月03日 11:2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03 09:45:033月3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隔夜HIBOR报1.4200%,一周期HIBOR报2.0600%,两周期HIBOR报2.3400%;1...

03月03日 10:08

进入新一周,比特币仍然稳坐全球财经圈的C位,在华尔街的眼中也越来越“香”了:花旗发布100多页的报告为其铺路,富达直言其还有上涨空间,高盛更是重启了加密货币交易柜台……不过,即便投资机构已经蠢蠢欲动,...

03月03日 09:2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65%,波动幅度:1.3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3月03日 09:25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通常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如果PMI高于50表示服务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服务业出现萎缩。因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中国经济...

03月03日 09:1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满足美联储为放慢购债速度所设定的条件还需要一些时日,同时注意到近期债券市场的动荡。她还指出,近期债券市场的波动可能导致进一步推迟放慢购债速度。 布雷纳德在周二演讲后回答提问时称...

03月03日 09:0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3月2日):加拿大GDP数据被驳斥 src=http://caij...

03月03日 08:41

周二(3月2日),最近股市投资者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1%以下。基准利率在上周飙升至1.6%的高点后,本周似乎趋于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借贷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的担忧。美联储理事布...

03月03日 08:40

周二(3月2日)美市盘中,随着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元指数较日高跌去65点,下破91关口,料将录得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继前一日大幅上涨之后,美股有所回落,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下跌,不...

03月03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