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若机构资金流入减缓,比特币或迎来修正

2020-12-21 21:5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指出,机构是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关键,而如果机构的比特币购买量减少,则可能导致比特币走向剧烈调整。

  报告称,尽管比特币价格涨势惊人,但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上涨是由投机性量化基金主导的。而对此,报告警告称,如果机构资金流入大幅减缓,可能会增加比特币价格修正风险,甚至可能会像2019年下半年一样。

    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管理的资产已从去年12月初的20亿美元攀升至131亿美元,到2020年为止,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两倍。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流入该基金的资金每月约为10亿美元。

  策略师表示,尽管很难避免将比特币描述为“超买”,但流入该信托基金的资金“太大,不可能让动量交易者平仓,从而造成持续的负面价格动态。”

  周一比特币跌至22000美元/枚下方,日内跌超6%。

  加密货币的支持者认为,作为对冲美元走软和通胀走高等风险的工具,这种加密货币在长期投资者中越来越受欢迎。其他人则声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上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一种不可持续的投机热情,而追随趋势的量化基金加剧了这种热情。

  推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今年价格强劲反弹的因素还包括PayPal等向加密货币开放网络,这有望使得加密货币成为一种主流支付方式,尽管目前仍然很少有企业或者个人使用比特币进行商业交易。

  2019年,比特币从6月底的峰值下跌了44%,至当年年底的7158美元,但2019年整体而言仍几乎翻了一番。

  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众所周知,但有迹象表明,企业和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日益浓厚。上市公司Square Inc.和MicroStrategy Inc.最近也对其进行了投资。投资经理保罗?都铎?琼斯和德鲁肯米勒一直在支持数字资产,将其作为对冲通胀压力的工具。

  上周末,马斯克在推特上向Microstrategy的CEO迈克·塞勒询问,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的“大额交易”转换为比特币的可能性。两人的交流让加密货币圈兴奋不已,人们纷纷猜测特斯拉可能会购买比特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21日)全球市场遭到突如其来的一记暴击,英国变种新冠病毒令全球各地严阵以待,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升温,欧股全线重挫。英镑暴跌超250点,欧元也大跌近百点,欧系货币遭猛烈抛售令美元走势愈发坚挺,...

12月21日 19:51

据港交所12月15日披露,新纽科技(09600-HK)于今日至周四(21日至24日)招股,公司计划公开发售2亿股,2000万股于香港公开售,招股价介乎3.06港元至4.36港元,集资最多约8.7亿元,...

12月21日 13:02

高盛集团表示,黄金和比特币可以共存,尽管这种最大的数字货币可能从最古老的避险资产中抢走一些需求,但黄金这种贵金属的地位仍将保持。该行在报告中表示,“黄金最近相对于实际利率和美元的表现不佳,使一些投资者...

12月18日 22:10

沪铜价格周五跳涨至逾九年高位,伦铜则突破每吨8,000美元关口触及近八年高位,库存水平偏低和美国有望达成刺激计划带来提振。上海期交所主力1月期铜合约最多上涨2.2%至每吨59,500元人民币(9,09...

12月18日 20:57

摘要:诺辉健康将赴港上市 艾德证券期货讯,诺辉健康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高盛和瑞银担任其联席保荐人。诺辉健康最快明年初在港上市,计划集资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

12月18日 14:11

周四下午,法国总统府表示,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他将隔离七日,在此期间将继续工作。法国总统府官员表示,马克龙总统将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即将进行的黎巴嫩访问...

12月17日 20:06

周四(12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90.15附近;现货黄金保持坚挺,金价刚刚突破1865美元/盎司水平。美联储周三发出鸽派论调,这给黄金多头吃下一颗“定心丸”。目前投资者仍然盯紧美国...

12月17日 13:16

比特币周三自问世11年以来首次突破2万美元,周四早间又马不停蹄触及21800美元,延续了该数字货币自今年9月以来大涨一倍的飙升行情。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过去24小时涨幅高达11%,其他加密货币也多数出...

12月17日 10:55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这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黑天鹅事件过后,投资者明年可能会面临什么问题?从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周一(12月14日)发布的2021年潜在市场...

12月17日 08:51

周三(12月16日),比特币飙升7%,创下历史新高,突破了近几周来作为市场上限的2万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至2.08万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2月17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