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伦敦周日紧急封城、多国暂停往返英国航班,发生了什么?

2020-12-21 08:33: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英镑下破1.34关口

  周一早间,受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染性提升70%相关动态影响,部分交易商报价显示,英镑兑美元跳空低开近150点,小幅反弹后持续走低,下破1.34关口,日内跌近1%。WTI原油期货小幅高开后下挫,盘初跌幅接近1%。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英国首相约翰逊突然宣布上调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部分地区防疫等级至新增加的第四级(封城),引发大批伦敦民众通过火车或公路出行连夜出城。

  英国加强防控措施主要是为了应对新毒株。当地时间19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与英国官员就该国出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保持密切联系。早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紧急封城下,伦敦民众疯狂购物、连夜出城

  约翰逊在与最高级官员进行紧急讨论后,宣布对伦敦和英格兰东南大部分地区实施全面封锁,并取消节假日放松防疫限制五天的计划。自12月20日起,英国伦敦将实施第四级防控措施,其中包括:

  除非因为工作、教育和医疗卫生原因,否则人们必须待在家里;建议人们不要进入第四级防控区域;第四级区域的居民不能在外过夜。

  防控规则将适用两个星期,政府将于12月30日进行重新评估。

  伦敦民众在封城前疯狂购物。当地时间19日,英媒发现,英国新疫情措施生效前数小时,伦敦民众开始了一系列的疯狂购物,根据估算,可能将花掉高达12亿英镑。

  综合英国《每日星报》《太阳报》消息,伦敦“封城”前仅数小时,各大商业街挤满人群。民众上街购买圣诞礼物,部分地区的人们甚至在雨中排起长队。从外媒报道的画面来看,伦敦市中心知名购物区域摄政街挤满了人群,且民众明显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截至21日凌晨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28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纪录,前一日为27052例。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失去控制。对于大批伦敦人在封城前逃离首都,汉考克指出这种行为“完全不负责任”,汉考克称:

  “这(逃离伦敦)显然是一种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首席医疗官绝对清楚,人们应该做的是待在原地。”

  不过,他也认为,在整个疫情过程中,绝大多数人都在遵守规则,负起责任并发挥了作用。

  多国暂停往返英国航班或列车

  受新冠病毒新毒株影响,多国暂停往返英国航班或列车,目前法国、德国、瑞士、沙特、以色列、瑞典、土耳其、科威特及萨尔瓦多已发布往返英国航班的禁令。

  意大利卫生部北京时间21日凌晨发布消息称,意大利境内也发现了类似在英国出现的新冠肺炎病毒新变种毒株。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首相约翰逊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主持内阁办公室简报室(COBRA)会议。

  脱欧谈判仍僵持不下

  同样令英国政府和民众感到纠结的还有即将在2021年1月1日到期的脱欧谈判。按照英国与欧盟的计划,双方需在2021年元旦之前商定具体脱欧细节,并在英国议会和欧盟议会分别通过,否则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将直接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以“硬脱欧”的方式为脱欧写下句号。

  截至目前,英欧双方谈判代表仍在就脱欧协议细节针锋相对,特别是在渔业问题上仍然僵持不下。

  据悉英国方面拒绝了欧盟在渔业问题上作出的最新让步。此前在与各国政府协商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提议将欧盟船只在英国水域捕获的鱼类价值削减25%,这将涉及到1.6亿欧元。但据了解谈判情况的官员称,这一提议再次遭到英国方面拒绝。知情官员称,英国正在努力让欧盟同意将削减力度提高到接近60%。周四时英国方面曾拒绝了欧盟有关将削减力度设为22%的提议。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呼吁英国首相约翰逊寻求延长脱欧过渡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央视,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宣布,美国国会议员已就9000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达成协议,为政府提供资金并提供长期的新冠救助。 据悉,新冠纾困措施将包括通过薪资保护计...

12月21日 08:29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通过对经济景气指数的变化,可以反映出消费者、企业主对未来经济和消费的预期,是一个先行指标,对未来经济走向起到预示作用。...

12月21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21/20201221679668.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从两年半以来的低点回升,对...

12月21日 08:24

英镑兑美元周一(12月21日)大幅低开,一度下跌0.9%,触及1.34关口,创四个交易日新低,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约125点;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

12月21日 08:24

本周,市场风险情绪一度因围绕着美国刺激法案和英国退欧的乐观预期而受到推升,美元指数更是跌破90大关,但依然有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投资者也因此在周末转为更加谨慎。由于美国两党依然正在就刺激法案进行谈判,...

12月20日 15:36

周内金融市场波动性陡增,以美股为首的风险资产大幅上扬,一度创下最高收盘纪录,美元则一路下跌,最低跌破90关口,达到两年多以来低位,黄金因此受到提振,自周初的1820美元大涨近70美元。这些显著的波动几...

12月19日 20:17

12月14日至18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风险情绪一度因围绕着美国刺激法案和英国退欧的乐观预期而受到推升。美股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美元指数跌破90,黄金则节节攀升。但实际上重要事件悬而未决,另有不可...

12月19日 19:10

本周,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展开,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美元指数失守90关口,创下2018年4月中旬以来新低至89.723,终盘收跌逾1%;美元兑日元收跌0.69%,盘中失守103关口,创3月上旬以...

12月19日 14:14

12月21日-27日当周,由于欧美国家普遍迎来圣诞假期,金融市场流动性料十分清淡,宏观面数据也较往常明显偏少,而且不少数据会提前公布,主要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PCE物价指数、耐用品订单和中国工业利...

12月19日 14:14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2月18日):有些可疑的事情正在发生(“There’s Some...

12月19日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