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6%

2020-07-30 13:23:07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公布的最新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创纪录的黄金ETF流入抵消了全球其他领域黄金需求的疲软,黄金消费需求因疫情影响受挫。

  在第二季度需求同比下滑11%至1015.7吨的拖累下,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减少6%,降至2076吨。与第一季度类似,新冠疫情仍是影响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的最大因素,其在重挫消费需求的同时,也支撑了黄金的投资需求。

    全球各国央行与政府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诸如降息与对市场进行大量流动性注入等措施,令全球黄金ETF上半年的总流入达到了734吨的纪录新高。2020上半年的总流入量超过了2009年创下的年度流入高点646吨,使得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升至3621吨。
    创纪录的流入量也令金价得到了提振:美元金价上半年上涨了17%,而多数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升至历史新高。
    全球金条与金币总投资量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这令上半年的需求降至11年来的最低水平396.7吨,同比降幅为17%。东西方投资者行为在该投资领域截然相反:在多数亚洲与中东市场表现疲软的同时,西方市场的金条与金币投资者表现与黄金ETF投资者类似,推升了该领域需求。
    部分市场仍在施行的封锁措施、高企的金价以及疫情对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影响,令上半年的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大幅下滑46%,至572吨。类似的因素也导致电子行业终端的黄金需求受到重创,使得上半年的全球科技用金量降至140吨,同比降幅达13%。
    全球各国央行的购金步伐在第二季度同比再度放缓,但这是与去年创纪录的二季度央行购金量进行对比的结果。上半年,全球央行净购金量达到了233吨。与去年创纪录的同期水平相比,降幅达39%。增持黄金储备的央行更为集中,2020上半年购入黄金的央行数量出现下滑。
    全球金矿生产与黄金回收受到因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的影响,上半年的黄金总供应量同比下降6%,至2192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0年上半年,在港股挂牌上市公司的一共有64家,,募集资金总额达到8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可以说,港股新股市场仍不断吸引着各行业企业前往上市。 src=http://fxstg.pi...

07月30日 11:14

周四(7月30日)亚市盘中,因美元展开反弹,现货黄金价格回落,金价目前位于1963美元/盎司附近,由于美联储维持鸽派货币政策立场,周三现货黄金走高,盘中一度突破1980美元/盎司关口。北京时间周四晚间...

07月30日 10:56

高盛集团周二发布了一项大胆警告,指出美元面临失去其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风险,使得关注焦点集中到突然爆发的美国通胀担忧之上。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73...

07月30日 10:56

资产管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我们正处于一年中特别脆弱的时期,市场很容易动摇。”Minerd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

07月30日 09:52

周三(7月29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基本符合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EIA数据公布...

07月30日 08:2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29日)报道,日本交易所集团JPX公布其截至202年6月30日的三个月财报表现。报道称,JPX在日本运营多家证券交易所,包括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阪证...

07月29日 21:20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29日)报道,日本金融服务提供商Monex集团(运营多家经纪商和一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公布其截止2021年3月财年的首季财报表现。报道称,财报内容同...

07月29日 21:19

黄金飙升至历史新高,正在赢得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私人财富专家等更广泛的支持者。管理着价值数万亿美元的长期投资组合的基金经理们对黄金产生了兴趣,因为他们在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环境中寻求回报。更广泛的买家是...

07月29日 16:53

中国指标股指周三创逾一周来最大涨幅,因大盘近日下跌后,投资人入市低接,科创板则受新股挂牌上市激励劲升。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4%,深证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

07月29日 16:53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的横店便迎来了开机热潮,已经开拍或者准备开拍的剧组达到100多个,剧组人员超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而进入7月,这种开机热潮继续,横店内已经开拍的剧组达到了48个,正在...

07月29日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