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艾德一站通:当前金价是否接近峰值?这个指标值得关注

2020-07-30 10:5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集团周二发布了一项大胆警告,指出美元面临失去其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风险,使得关注焦点集中到突然爆发的美国通胀担忧之上。

  



  数据截图:彭博

  在美国国会接近采取另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经济,并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今年已经扩大约2.8万亿美元的背景下,高盛策略师警告称,美国的政策正在引发货币“贬值担忧”,这可能会终结美元在全球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

  尽管这种观点在金融界大多数圈子里只是少数派,高盛分析师也并没有说他们确信这种观点一定会成为现实,但它的确抓住了本月在市场中蔓延的一种紧张气氛,即投资者由于担心美国这种印钞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引发通货膨胀,因而一直在抛售美元,疯狂地买入黄金。

  投行出现重大分歧

  摩根大通表示,黄金已经在2020年上涨了27%,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开始失去上涨动能。高盛集团、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目前还没有准备退出,后者预计金价将飙升至3000美元的高点。

  


  随着这场疫情颠覆了全球经济,黄金已成为投资者的避险选择。现货金周二触及1981.27美元,较2011年创下的前历史高点高出约60美元。黄金走强得益于实际利率下降、美元近期走软、政府大规模刺激措施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等因素。当剔除通胀影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以下时,黄金就成了一种有吸引力的对冲工具。

  美国银行的看法截然不同,坚持其4月份对未来18个月金价将达到3000美元的预测。花旗集团表示,当前的黄金周期是“独一无二的”,价格可以“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区间”。鉴于美元前景黯淡,高盛将其12个月预期调高至2300美元,预计将“寻找一种新的储备货币”。

  投资黄金还有机会吗?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引发的资本市场资金避险需求以及宽松货币政策引发的通货膨胀忧虑影响,黄金避险和抵御通货膨胀功能凸显,黄金交易量大幅上升,黄金ETF等投资产品受追捧。

  百度指数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黄金ETF”新闻头条指标从每日200条水平激增至1000条以上。对黄金ETF投资感兴趣的人群主要分布在20-39岁的男性中间,其中20-29岁的年轻投资者大有后来居上之势,20岁以下的投资者也大有人在。根据上述数据,部分“00后”已经加入黄金投资大本营,“90后”则已经成为后备主力。

  对于新手投资者而言,艾德一站通认为,当前在贵金属的强势行情中将可以采用抗通胀方式投资黄金相关投资品的策略,在金价出现超跌的过程中配置黄金。

  若投资者也想投资黄金,可关注【艾德一站通】开通艾德账号,无论是黄金期货还是黄金ETF,艾德一站通均可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同时,只要一个艾德账号,还能参与港股、美股交易及港股打新。目前蚂蚁集团、滴滴打车、蓝月亮纷纷准备在港上市,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一站通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具体可关注【艾德一站通】了解相关情况。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信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信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信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信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资产管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我们正处于一年中特别脆弱的时期,市场很容易动摇。”Minerd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

07月30日 09:52

周三(7月29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基本符合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EIA数据公布...

07月30日 08:2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29日)报道,日本交易所集团JPX公布其截至202年6月30日的三个月财报表现。报道称,JPX在日本运营多家证券交易所,包括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阪证...

07月29日 21:20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29日)报道,日本金融服务提供商Monex集团(运营多家经纪商和一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公布其截止2021年3月财年的首季财报表现。报道称,财报内容同...

07月29日 21:19

黄金飙升至历史新高,正在赢得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私人财富专家等更广泛的支持者。管理着价值数万亿美元的长期投资组合的基金经理们对黄金产生了兴趣,因为他们在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环境中寻求回报。更广泛的买家是...

07月29日 16:53

中国指标股指周三创逾一周来最大涨幅,因大盘近日下跌后,投资人入市低接,科创板则受新股挂牌上市激励劲升。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4%,深证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

07月29日 16:53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的横店便迎来了开机热潮,已经开拍或者准备开拍的剧组达到100多个,剧组人员超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而进入7月,这种开机热潮继续,横店内已经开拍的剧组达到了48个,正在...

07月29日 12:09

☆澳大利亚CPI下降通缩势头显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7/29/20200729903086.jpg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

07月29日 12:09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市场繁荣在加速,释放经济复苏的信号。比如,美国二季度住房自有率跃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6月新屋销售升至近13年高点。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料削弱市场避险情况,金价上行空间...

07月29日 11:10

周二(7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金惊现暴涨暴跌一幕,现货黄金早间疯狂拉升,一度冲破1980美元,随后涨势乏力开始冲高回落,在短短几分钟内一度下跌至1940美元下方,较日高跌近50美元,目前基本维持在平...

07月29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