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最新想法被泼冷水!昨日与普京通电话:有意邀请俄罗斯参加G7峰会

2020-06-02 15:1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邀请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G7)的提议,周一迅速遭到其他各国领导人的反对。

  特朗普周六表示,这次G7集团应该扩大到包括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目前的成员包括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

  特朗普说:“我认为,七国集团不能恰当地代表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

  受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特朗普宣布,将原定6月底举行的G7峰会推迟到9月举行。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回应美国的上述提议时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并不清楚“这一提议的细节,是否是正式的提议”。

  2014年莫斯科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后,七国集团同意暂停俄罗斯在当时的八国集团中的成员资格。重新接纳将需要当前小组成员的一致支持。

  特朗普周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根据白宫的一份简报,“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召开七国集团会议的进展”以及其他议题。

  英国首相约翰逊偶尔是特朗普的盟友,但他的发言人周一告诉记者,他将否决任何重新接纳俄罗斯的计划。

  这位发言人说,只有俄罗斯“停止威胁英国公民安全和盟友的集体安全的激进和破坏稳定的活动时”,英国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

  一名英国高级外交官告诉POLITICO,约翰逊“在这个问题上不太可能被任何人摆布”。

  自2018年一名前俄罗斯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利在英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被发现失去意识后,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自此之后英国对俄罗斯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也对记者说,俄罗斯回归不会受到欢迎。特鲁多说:“它继续不尊重和蔑视国际规则和规范,这就是为什么它仍然在七国集团之外,它将继续留在外面。”

  这是特朗普第三次敦促允许普京重返组织。在2018年特鲁多于加拿大主办七国集团峰会之前,特朗普呼吁俄罗斯重新加入该组织。他在2019年重申了这一呼吁,当时只有意大利支持向普京发出邀请的想法。

  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周日表示,澳大利亚将欢迎加入该组织的正式邀请。“在全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际,加强志同道合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印度没有对加入七国集团的建议作出回应,但是此前印度领导人应英国时任首相布莱尔的要求,参加了2005年的八国集团峰会。

  韩国青瓦台发布声明称,总统文在寅周一告诉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将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参加今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

  文在寅对特朗普表示他欢迎将其他国家被纳入,并称在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危机的当下,此举将是进步的象征。

  该声明表示,文在寅称:“如果能够在合适的时间,(领导人)会议的举行可以非常成功,它将是世界回归常轨的一个讯号。”

  欧洲官员对POLITICO表示担忧,认为在特朗普的领导下,在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之前,几乎没有什么传统的准备工作,包括对议程的详细讨论,以及就起草正式结论进行密集谈判。鉴于特朗普在一些问题上与其他国家存在分歧,尤其是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预计这些谈判将特别艰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如今的你最想要什么? “钱”获得了最高的点赞数。 本来生活就不容易,而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失业的失业,倒闭的倒闭,连同放在银行卡的存款都能够贬值,单靠工资存钱和“传统”的理财...

06月02日 14:36

美国股市在各种社会动荡中仍保持非凡的涨势,这一点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其实在历史上,这一幕曾发生过多次。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6/02/...

06月02日 13:31

周二(6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在97.80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快速拉升,重回174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金价稍早一度跌至1736美元/盎司左右。周一,中美之间的摩擦加剧,以及美国国内针对种族...

06月02日 10:21

周一(06月01日),据英媒BBC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将推迟今年的G7峰会,并邀请其他各国领导人参加会谈。   特朗普称,“我不认为....它恰当地代表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相当...

06月01日 21:55

周一(06月0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日内宣布已经取消澳大利亚Goldern Securities Ltd公司(前身为AFS Cap...

06月01日 19:24

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两个月里涨幅达35%似乎太不可思议了,甚至连像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这样的铁杆乐观主义者现在也都承认,他正在“淡化”他的乐观情绪。花旗集团也表示,金融市场目前“远...

06月01日 14:41

随着美国50个州逐步放松监管措施恢复经济秩序,市场对于复苏的预期让美国三大股指5月涨幅均超4%,华尔街“5月卖出、然后走人”的股谚并未成真。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美骚乱,却令业内人士愈发忧心美股六月的...

06月01日 11:24

华尔街即将在全美骚乱和抗议的声浪中,迎来6月的首个交易日。行情数据显示,随着周末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骚乱,增加了是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周一(6月1日)亚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国际金价日...

06月01日 10:12

5月29日(上周五),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本周美国将迎来更多令人震惊的经济数据。随着经济继续重启,此前表现不佳的航空股和小盘股等股票仍是本周市场主题。国际紧张局势升温可能会对美股构成...

06月01日 10:10

2020年5月27日,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披露其董事会于2020年5月27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并审...

05月29日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