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暴力抗议活动将对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2020-06-01 16:4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清晨,许多美国城市因周末的抗议活动和骚乱而满目疮痍,官员们开始清点损失:店铺被抢,警察和示威者受伤,数以百计的人被捕。

  官员们采取行动恢复秩序。各州州长召集了国民警卫队,一些城市的市长将宵禁措施延长至第三个晚上,总统特朗普称,他将把Antifa认定为恐怖组织。

    尽管许多抗议活动以和平方式开始,但城市里继续发生抢劫和破坏事件。国民警卫队周日表示,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大约5,000名人员已开始行动,另有2,000人准备在必要时加入行动。国民警卫队说,这些受过训练的人员将协助执法部门保护每个地点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国民警卫队还表示,各州和地方的执法部门仍然负责安全问题。

  这是美国几十年来蔓延范围最广的抗议和骚乱之一,而此时正值美国深陷危机之际。今年的新冠疫情已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并促使全美各州政府下令企业停摆。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4,000多万美国工人申请失业救济。全美已经有数以百计的人被捕,暴乱者焚烧汽车和建筑物,尖叫,向警察投掷烟花爆竹和其他东西。

  以下是分析人士认为动荡对市场影响的观点:

  瑞银证券

  由于这些抗议活动,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市场开始看到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机会越来越大,但围绕这一点以及拜登将选择谁担任副总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美国股市从目前水准进一步反弹正变得愈发困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预计美股不会大幅下跌,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区间波动。

  花旗集团

  中期而言,我们对美元持积极态度,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较低水平,这给美元带来了一些下行压力。

  此外,美国的社会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首先是疫情。现在出现了大规模示威,可能加大疫情的传播,这些因素对美元不利。

  通常情况下,日元或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都有经常账户盈余。

  美元没有这个优势,但它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这就是它的避险地位。我们认为投资者不会质疑美元的避险地位。

  PEPPERSTONE

  影响是双重的,第一个是经济打击……但从政治角度来看,我认为市场开始意识到,拜登的胜利可能会对风险资产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人们认为他在税收方面的立场要强硬得多。

  因此,抗议活动的代价和政治角度都是存在的,我认为,这导致存在极大泡沫的市场不再能承担太多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街头抗议了。但在短期内,我认为人们担心的是它将导致的动荡和分裂,以及随着经济和各州试图重新开放和企业寻求复苏,这可能意味着什么……但这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法国巴黎银行

  目前市场基本上将示威视为美国内部事务,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会对汇率产生影响。

  在这一点上,市场更加关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因素。如果中美没有出现任何严重意外,就足以推动股市止跌回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跌破98关口,非美货币竞相反弹,现货黄金徘徊在1740美元附近。眼下,全球重启经济的进展抵消了围绕美国各城市暴力抗议以及中美角力的的...

06月01日 16:47

周一(6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在98关口附近窄幅震荡,此前一度刷新3个月低点至97.89水平,美元指数已经连续4日下跌。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示...

06月01日 16:28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话题是:“让雇员重返工作岗位所面临的挑战包括慷慨的失业保险。”事实上早期的报告显示,相当一部分雇员选择主动离职以获取失业金因为获得的失业金数量甚至高于某些雇员的薪...

06月01日 16:26

5月31日(上周日),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欧元兑美元上周成功突破200日均线和55周均线,未来有望进一步走高。进入本周后,美国的骚乱、欧元区复苏基金的乐观情绪有望给欧元上涨添加...

06月01日 15:39

6月1日07:00至15:00 周一(6月1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下挫,尾盘突然加速跌至97.90低点,日内跌幅扩大至0.36%。与此同时,随着美元走软,欧元/美元尾盘则加速上扬,盘中最高触及...

06月01日 15:27

周一(6月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跌破98关口,最低触及97.90,为近11周以来新低。现货黄金维持升势,金价现报1742.50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大涨近15美元。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

06月01日 15:08

  澳大利亚央行将在周二的会议上继续推出刺激措施,而周三公布的数据将显示创纪录的无衰退时期是否即将结束。预计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Lowe将把现金利率和三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均保持在0.25%不变...

06月01日 15:05

美国股市过去两个月来在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推动下持续反弹,这引发了市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此后会否“见好就收”,重新进入政策紧缩周期的关注。但业内乐观派的专家指出,即使在疫情结束,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后相当一段时...

06月01日 14:53

周一(6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五连跌,徘徊于98关口附近,英镑触及三周高点,英国财政部继续释放刺激利好消息。但分析师预计,英镑的涨势或难持续下去,市场或转而再度担心起英欧过渡期谈判前景。澳元创三个...

06月01日 14:24

过去一个月,几大主要央行在一季度大放水之后,逐渐开始按兵不动选择静观其变。然而,从全球层面看,新冠疫情下的困境,仍令许多新型经济体的央行不敢大意。据不完全统计,在5月,再度有不下十余家央行选择毅然降息...

06月01日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