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2020-06-01 08:31: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6月的第一周就无比刺激,今天的开盘行情只是一碟开胃小菜。

  上周五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亚盘和欧盘时段一直在1720一线附近徘徊,晚间发力成功突破1730美元关口,但尾盘涨幅有所收窄。现货白银涨势更加凌厉,日内一度大涨逾3%,刷新2月28日以来新高。

  美、布两油周五低开高走,WTI原油期货在一度大跌3%的情况下在美盘时段成功反弹,最高涨超6%;截至收盘,WTI原油期货5月份涨近90%,录得月度最高涨幅纪录。布油走势与美油相似,在欧盘时段跌逾3%后,布油8月期货在美盘时段持续拉涨,最高涨超5%。

  汇市方面,美指有惊无险,虽短暂失守98关口,但很快收复失地,重新站稳98关口上方。其他非美货币表现波澜不惊,英镑、欧元平稳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变动不大接近横盘。

  

【本周大事一览】


  ①超多经济数据:大小非农与多国PMI重磅来袭

  本周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一系列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

  周一,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和英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还有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ISM制造业PMI相继出炉。

  周三,除了上述诸国的5月服务业PMI将如约公布外,美国还将公布5月ADP就业人数。

  周五,本周的重头戏,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报告和5月失业率重磅来袭。

  过去一个月,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依然维持在高位,但呈下降趋势,这让人对美国5月非农数据多了几分期待。富国银行预计,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800万人,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有多少临时裁员会变成永久性失业。从美国就业市场的特点来看,临时性裁员很少与商业周期存在太大关系,而如今近五分之四的员工认为他们的失业是暂时的。

  ②三大央行纷纷登场,宽松大潮能否延续?

  本周三大央行即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对于宽松政策有着更多的期待:

  周二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预期和前值均为0.25%。

  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和前值同为0.25%。

  周四19:45,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将继续按兵不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澳洲联储方面,主席洛威在上周表示,利率将在数年内维持在0.25%的低位水平,如果经济在9月前没有复苏,那将需要延长留职补贴计划。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在上周的发言中对负利率投出了反对票,他认为此时加拿大政府应当采取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机构调查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1年底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暂时不会看到太多变化

  至于最受关注的欧洲央行方面,有机构分析称,虽然降息已无可能,但该行如果将抗疫紧急购债计划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那么随着通胀前景实质性走弱,欧盟的财政赤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汇丰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宣布扩大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实施细节,并可能宣布在债券到期的时候进行再融资。

  ③欧佩克+或提前开会,关注即时动态

  周末有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成员国接近就将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从6月9-10日提前至6月4日召开达成一致。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欧佩克及其盟友将有更大的回旋余地来改变目前的产量限制。

  根据过往规律,欧佩克成员国通常在6月的第一周决定7月份向客户供应的石油量,因此提前召开会议有可能是为了给时间欧佩克成员国改变自己的计划。

  在下次会议上,欧佩克+将决定是维持目前的减产量还是按原计划稍微放松。按照目前的设想,欧佩克+会在6月2日至3日召开经济委员会会议,并于6月5日召开联合技术委员会,以评估当前减产措施的实施情况。

  
【热门品种展望】


  金银喜获开门红,本周盯紧一大风险源

  周一现货黄金跳空高开7美元,一度上破1740关口,白银也开涨超1%。周末国际局势的演变和美国国内局势的动荡成功推升了避险情绪。

  一方面,分析人士担心美国终结与世卫组织的关系会对世界卫生安全造成伤害。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对特朗普宣布美国与世卫组织断绝关系的决定进行批评,称这一决定“令人失望”。法新社援引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的话说,如果世卫组织想要“做出变化”则“需要改革”,而欧盟现在必须带头做这件事。

  另一方面,美国多地掀起的示威游行活动对各州重启经济进程造成了干扰。根据环球网援引的数据,据CNN统计,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走上了全美22州及华盛顿特区共33个城市街头进行抗议示威。报道称,其中一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但另外一些则是破坏性的。

  受此影响,不少刚刚重新开放经济的大城市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其中,据环球网报道,旧金山周日宣布进入宵禁,直到当地时间周日清晨5时,此前加州比弗利山市已经宣布实施宵禁;美国加州州长5月31日宣布,洛杉矶市进入紧急状态……本周,示威游行事件预计仍将持续发酵,交易者要盯紧这一重要风险源

  虽然基本面传出利好,但是从资金流向来看,黄金多头目前持谨慎态度。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26日当周,黄金多头仓位锐减7246手至288148手,净多头仓位则减少13874手至237914手。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白银多头的信心似乎并黄金更强,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6月26日当周,白银多头仓位大增7134手至61525手,为今年3月17日以来新高;净多头仓位则增至37189手。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空头大举加仓!油市重点关注欧佩克+减产动态

  虽然上周两油涨势不俗,但空头实力不容小觑。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当周,WTI原油空头仓位激增10246手至158660手,增幅为近三周之最;净多头仓位则减少1029手至542574手,与前几周相比变化不大。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除了投机情绪生变之外,市场盛传的欧佩克+提前开会也是油市一大潜在风险。虽然欧佩克+尚未官宣此消息,但有欧佩克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并不反对提前开会的情况下,大会提前召开的可能性极高。欧佩克代表更透露,欧佩克+将讨论短暂延长减产协议的方案:

  欧佩克+将讨论短期延长减产协议,延长时间可能为1-3个月。欧佩克+倾向于采取短期措施,避免破坏油市再平衡。

  此外,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可能将当前的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1-2个月,还将讨论每月举行一次减产合规会议(由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负责)。

  过去几周,随着欧美各国重启经济,石油需求已较此前低位反弹,库存状况也有明显改善。不过本次欧佩克+会议可能成为油市的一个转折点:

  若成功达成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的方案,油价将获得更强大的上行动能。

  若谈判失败,市场可能出现短暂的恐慌性抛售,交易者要当心油价在谈判过程中出现起伏


  汇市:美指回落也没用?英镑本周迎“年中大考”

  上周美元指数低开低走,一度失守98关口,颓势尽显。资金面的数据捕捉到了市场情绪的微妙变化: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26日当周,美国空头仓位暴增35496手至388231手,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增幅,空头仓位规模也升至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此外,上周五6月份美元指数期货收于93.34点,上周和上个月分别录得下跌1.55%和0.69%。这一数据表明交易者对美指前景也并不看好。美元势衰,本应是非美货币发力的大好时机。但对于英镑来说,本周的日子可能一点都不好过——因为英欧第三轮贸易谈判终于要来了。

  瑞穗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表示: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很大,这通常会推高英镑的波动性。”

  琼斯指出,从季节性规律来看,英镑在过去11年的5月份都录得下跌,至于6月,高波动是常态。他认为,由于撞上英欧谈判这种重磅事件,今年6月份英镑的波动性可能推升至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同期高点

  从CFTC持仓数据来看,交易者的确对英镑没有太大信心。截至5月26日当周,英镑净空头仓位增加3268手至22257手,净空仓规模为去年12月以来高点。而去年12月,英镑也正好遇上首相大选这个重磅风险。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展望后市,由于英欧前两轮贸易谈判都没有实质性进展,如果第三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谈判,也无法达成一致的话,硬脱欧风险将激增。因此,本周绝对是决定英镑命运的关键时刻。

  
【风险预警】


  假期提醒:周一,受圣灵降临节假期影响,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相关投资者需关注假期对市场流动性方面的影响。

  
本周超多风险,三大央行叠加大小非农即将引爆汇市大行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01日 08:18

本周(6月1日至6月7日),财经大事相对清淡,但三大央行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市场迎来五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因疫情因素以及美国国内形势严峻,本周非农数据或依然不容乐观,失业率或将继续上升,需要重点...

06月01日 08:15

美国政府自1973年开始,每年都会在政府中期评估中对经济预测进行更新。虽然特朗普政府官员声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动荡和不确定性使得数据无法准确更新,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经济预测对美国各机构的财政工...

05月31日 12:3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目前抗议示威已席卷全美22个州的32个城市,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美国特勤局下令于当地时间周五(29日)晚间紧急封锁白宫,原因是有民众针对美国警察对黑人过度执法事件在...

05月31日 00:57

6月1日至7日当周,投资者先留意各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下,伴随复工复产正趋近正常水平,各国工业料有回暖迹象。其次是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料将维持...

05月30日 17:36

周六(5月30日),受累于投资组合月底调整,且欧元继续受益于欧盟近期宣布的一项刺激计划,美元指数连续走低,创3月16日以来新低至97.94;欧元兑美元突破1.11关口,为近二个月来最高。北欧货币跑赢其...

05月30日 17:29

 6月,随着沙特在达成减产协议的基础之上再带头额外减产,而美国石油生产商减产,钻井平台数量降至创纪录低点,共同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但是俄罗斯尚未表示支持,市场需保持关注。   与此同时,随着欧洲部分...

05月30日 17:17

 周五(5月29日),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记者会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有最新讲话,考虑到下周美联储将迎来噤声期,因此鲍威尔的讲话是6月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  综合媒体报道,美联...

05月30日 17:02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跌宕起伏”:国际紧张局势担忧加剧,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以及全球多国宣布重启经济活动,又刺激风险情绪……市场波动剧烈!欧盟、日本推出超级疯狂的刺激措施,旨在提振经济,进而刺激风险情绪...

05月30日 16:57

5月25日至29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跌宕起伏”:国际紧张局势担忧加剧,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而全球多国宣布重启经济活动,又刺激风险情绪……市场波动剧烈!欧盟、日本推出超级疯狂的刺激措...

05月30日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