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违宪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的原因惊呆了!

2018-05-24 09:23: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四(5月24日)报道,一名曼哈顿联邦法官做出裁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阻止批评者关注他的Twitter账户是违反宪法的行为。特朗普应该向他的政治对手开放Twitter账户评论的权限。

  

特朗普违宪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的原因惊呆了!


  这名曼哈顿联邦法官在一份长达75页的裁决中拒绝了特朗普的论点,即他有权选择与他交往的人,而不与其他人接触。曼哈顿联邦法官称,特朗普个人Twitter账户的回复按钮部分是一个公共论坛。法院说,因为政治言论的偏见而屏蔽用户是对他们言论自由的侵犯。

  “这是一个开创性的决定,”在佛罗里达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第一修正案专家的Clay Calvert说,“它建立了一个政府官员(甚至是美国总统)运营的社交媒体账户,构成了一个公共论坛。”

  虽然这并不是唯一一项公共官员不能在社交媒体上屏蔽批评言论的规定,但它是第一个将这一理念应用到总统对 @realDonaldTrump账户的回应上。特朗普总统一直利用Twitter账户进行政策和外交声明,并利用其来抨击媒体和特别法律顾问罗伯特·穆勒的调查。

  “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包括总统在内)—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曼哈顿美国地区法官Naomi Reice Buchwald写道。

  特朗普违宪的起因竟然是……

  在曼哈顿法官Buchwald做出裁决之前曾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情。去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院(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代表7名推特用户提出了一个上述案例,这些用户在推特上回复特朗普后被他屏蔽了。其中有一位名叫丽贝卡•巴克华特(Rebecca Buckwalter)的作家兼政治顾问,她曾在去年6月回复特朗普推文时被屏蔽。当时特朗普通过推特称,称如果他依赖“假新闻”,他就没有“任何机会赢得白宫”。巴克华特回复说:“公平地说,你没有赢得白宫:是俄罗斯为你赢得了它。”

  法官说,特朗普无法压制这样的回应。她说,阻止诋毁者不仅仅是无视他们的言论。相反,这样做限制了他们“以个别的、可测量的说话方式的权利”。

  法官说,通过阻止用户,特朗普阻止他们在回复线上对其他人讲话,而不仅仅是对他。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有超过5200万的粉丝。

  政治观点

  “总统在推特上屏蔽批评人士的做法是违反宪法和有害的,我们希望这一裁决能让它结束,”奈特研究所的负责人Jameel Jaffer在一份声明中说。

  法官拒绝命令特朗普解锁用户,她说,判决应该足以迫使特朗普改变其行为。

  歧视的观点

  Calvert说::“这一裁决的本质是,人们不应该看到歧视。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户已经变成了一个公众论坛。这个法庭的结论是,他不能阻止那些与他意见相左的人,只允许那些赞同他的人。”

  芝加哥大学法律系教授吉纳维夫·拉基耶(Genevieve Lakier)对周三的裁决表示欢迎,他曾帮助撰写了第一修正案学者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