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朝鲜接收韩方记者团名单 特朗普引爆全球政经不确定性美元将迎大行情!

2018-05-23 10:19: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二(5月22日),美元指数收涨0.04%,报93.59,盘中因多头获利了结短线跳水40点。此外,朝鲜即将关闭核试验场,朝鲜接收韩方记者团名单、特金会是否按期举行存在变数、以及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全球政经不确定性再度发酵。

  朝鲜即将关闭核试验场 朝鲜接收韩方记者团名单

  据韩联社23日报道,朝鲜方面接收了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名单。而在前一天(22日),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以及英国的记者团,已从北京首都机场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专机,抵达朝鲜东部城市元山。

  




  韩国统一部方面称,韩方23日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通报了赴朝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韩国记者名单,共包括韩国2家媒体的8名记者,朝方对此予以接受。统一部表示,韩方将迅速采取措施,为韩国记者团访朝做好保障工作。

  报道称,韩国政府方面表示,记者团最早将于23日乘机飞往朝鲜元山。统一部前一天晚上表示,如朝方接受名单,韩方将会开启韩朝直通航班帮助韩国记者前往元山。据报道,韩方也在讨论选择通过京畿道城南首尔机场的专机前往元山。

  朝鲜5月12日宣布将于23-25日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并邀请中国、美国、韩国、英国和俄罗斯记者到现场采访。中美英俄四国记者团已于22日上午搭乘高丽航空班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抵达元山。但朝鲜此前一直未接收韩方记者团名单。

  特朗普讲话:美朝两国领导人新加坡峰会或被推迟

  环球网援引BBC、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称,他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有可能被推迟。BBC称,特朗普是在接待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做出这一表态。

  

新闻报道截图


  特朗普22号在美国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新加坡峰会“火族不会定在6月12日”,暗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面可能会被推迟。但同时称,如果会谈无法如期进行,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进行。在表态中,特朗普还多次使用了“我们还得走着瞧”等模棱两可的表述。

  不过,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仍然希望6月12日如期举行美朝领导人会晤,美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回答关于“特金会”是否可能被取消或延期举行的问题时,蓬佩奥说:“我们仍在为6月12日举行这一会晤做工作”。

  美朝首脑会晤初步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双方将讨论双边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以便朝鲜不再觉得受到威胁,从而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早前韩联社报道称,朝鲜威胁因美韩联合军演取消会晤。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朝双方仍继续为会晤做筹备工作。美方并没有收到朝鲜关于取消两国高层会晤的通知。

  而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1日说,美国与朝鲜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会晤的可能性为“99.9%”,韩方试图从朝鲜视角理解朝方近期言论,韩美双方正为会晤的各种可能性做准备。

  按照郑义溶的说法,韩美正密切联系,利用多个工作层面商讨如何让朝鲜走向韩美希望的方向。他提及文在寅将与特朗普“一对一”会晤、即只有两名领导人和翻译在场,认定这一会晤方式有助坦率交换意见。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