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企稳8300美元关口 全球货币监管风暴再起这一事件将带来转机?

2018-05-22 15:40:2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5月22日),加密货币市场小幅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5:30分,据Bitfinex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今日价格跌2.70%%,报8,319.3美元。按市值计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Bitfinex交易所的现货价格跌3.34%,报693.99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8300美元关口 全球货币监管风暴再起这一事件将带来转机?


  比特币近期境遇相对惨淡,目前的价格还不到去年12月价位的一半,挖矿获利也较2017年下降了60%,就连业余矿机零售商都说客户在减少。

  比特币价格今年已下挫40%,挖矿利润大受打击。比特币从去年1月的1000美元一路上涨,到12月时狂涨到19000美元以上。目前一枚比特币价值约8400美元。

  在以准确预测互联网和楼市泡沫而闻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Shiller看来,加密货币或许不过是人们一个多世纪以来在货币改革方面的又一次失败尝试。

  “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之外,无人能解释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Shiller在一篇博客中写道。“这样的神秘感带来了排他氛围,使新生的货币充满魅力,也让皈依者满怀革命热情。这一切都不新鲜,而且与过去的货币创新一样,光有引人入胜的故事可能是不够的。”

  Shiller提到的很多货币试验都撑不过数年,但头号加密货币比特币已经存在将近10年。据CoinMarketCap,比特币市值已从一年前的300亿美元左右飙升至1430亿美元。

  全球禁止货币交易风暴再起

  今年4月,印度央行发布了一份通告,禁止下属金融机构从事加密货币交易。从那时起,针对这一规则的申诉就涌进了全国各地的法庭。上周四(5月17日),印度最高法院接受印度储备银行法律顾问Shyam Divan的建议,保留所有案件,禁止所有州一级法院受理任何进一步的申诉。

  通过当地媒体的官方文件证实,最高法院也直接转移了三个直接相关但未决的申诉——两个来自德里高等法院,另一个来自加尔各答高等法院——试图将迅速扩大的法律程序合并成一项关于加密货币合法性的综合判断。

  2018年4月6日,印度储备银行曾表示,鉴于相关风险,该银行不会发布自己的保密货币。针对任何以加密货币进行交易的受监管实体,发表了一份声明,内容包括:维持账户;登记、交易、结算或清算;提供虚拟代币贷款;接受代币作为抵押品;开设代币交易所的账户。

  这一禁令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大约1500种虚拟货币,而这些虚拟货币是在流通中“突然出现”的。

  在央行发出通知后提交的申诉中出现了一些紧张局势。因为尽管央行禁止处理加密货币,但在印度法律下,加密货币并没有明文禁止,很多人觉得这是不公平的。

  此外,根据格鲁吉亚国家银行的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他们正在与欧洲最大的金融监管机构之一——德国联邦金融监督局进行会面,讨论加密货币监管问题。此外,参与本次会晤的还有格鲁吉亚其他金融监管部门。

  德国联邦金融监督局与格鲁吉亚国家银行、国际金融机构、私营公司、商业银行、券商、审计公司和法律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会面,希望能够提高格鲁吉亚全国对加密货币行业的风险意识。值得一提的是,与会者有机会从德国联邦金融监督局——这家欧洲领先的金融监管机构那里获得更多加密货币行业的详细信息。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