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新政动荡 欧元后市何去何从?

2018-05-22 14:27:5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汇市重磅事件不断,美元受美债收益率影响走势持续高涨,欧元则因为意大利政局动荡跌势不减。周二(5月22日)亚盘,欧元兑美元走势疲软,下测1.1650水平。截止14:09,欧元兑美元跌幅0.0424%,报价1.1786。

  意大利新政府或对欧元产生冲击

  当地时间5月21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迈耶(Luigi Di Maio)和北方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再次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进行会面,呈交组阁计划和内阁初定人选,为联合组建新政府进一步扫清道路。据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可能在5月22日宣布总理人选。

  市场参与者不仅担心欧元的稳定性,而且担心意大利新政府可能对其经济产生的影响。有人认为对财政滑坡的担忧可能会导致欧元货币的贬值。欧元自年初以来一直在波动——主要是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兑美元走强,但自4月下旬开始下滑。

  

意大利新政动荡 欧元后市何去何从?


  汇率变动不仅对外汇交易者来说是重要的,对于股票和债券市场也是如此。这是因为汇率波动会影响进出口水平——最终影响公司业绩——以及中央银行的外汇干预水平。意大利财政滑坡将成为一个问题,因为它在整个欧元区的债务排名第二,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约为130%。

  一些机构看空欧元

  随着意大利政局的不断发展,不少机构就其对欧元的影响做了分析。

  ADS证券称,意大利新政府上台却引发市场恐慌,昔日希腊危机或重演。该行研究主管Konstantinos Anthis表示,虽然意大利政治僵局得到解决,但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即将组建联合政府可能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指出,与缺乏政治领导相比,一个工作政府的形成是有利的,但两党的议程与民粹主义倾向让市场对意大利在欧元区的留存产生疑问。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预测称,因意大利政治风险因素,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1.15。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宏观经济分析师Luca Mezzomo表示,新联合政府的政策是反欧,可能会破坏欧元区的完整性。Mezzomo还表示,如今的这个政府宣称其已经准备好对欧元区财政政策框架和单一市场规则发起正面进攻,把意大利交给这样一个政府,可能会对欧元造成不利影响。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