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加息预期将如何?

2018-05-23 10:00:5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汇市重磅炸弹不断,周四(5月24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备受投资者瞩目。截至09:40,美元指数涨幅0.03%,报价93.62。

  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周四凌晨2:00,万众瞩目的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来袭,美国联邦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目前收紧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到四次。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上周美元指数强势爆发,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对美元走势构成提振。但本周迄今美元呈现上涨乏力迹象,而金价也暂时止住“跌跌不休”。不过即将出炉的美联储纪要将成为丢入目前平静市场的“深水炸弹”,美元、黄金走势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周二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3.56。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尾盘也下跌0.1%,盘中一度下跌0.3%,自4月中旬以来首次两连跌。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认为本次会议纪要存在三大看点:

  1、前景预期

  在5月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的措辞。若美联储将此举作为回应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放缓的反应,那么料将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若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担忧经济前景恶化,美元恐将承压。

  2、通胀措辞

  分析师将“对称”解读为美联储暗示可容忍通胀超过2%的目标。若美联储仍称致力于将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美元将持续走高;若美联储强调将会容忍通胀加快上升,并不急于加息,美元或将承压。

  3、加息信号

  据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市场当前认为6月加息的概率为95%,正在密切关注这份纪要会否释放6月加息的信号。若美联储仍表示“保持渐进加息路径”,这足以巩固市场预期,支撑美元走高;若美联储表示尚不确定,或将打压市场预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