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对中俄货币贬值“鸣枪警告” 中方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税

2018-04-18 11:18: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4月17日),随着中美两大经济大国之间的贸易战风险继续滋长,中国对美国采取了一种软硬兼施的策略。

  中国政府向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等外国汽车制造商承诺,在全球最大市场的竞争中给予更大自由。与此同时,也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税。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举动向华盛顿发出了一个信号:中国愿意开放部分经济领域,但也将对美国保护主义抬头的迹象作出反应。

  

特朗普对中俄货币贬值“鸣枪警告”  中方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考虑是否要对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他面临的问题是着眼于中国的让步还是反击。他本周抨击中国“玩货币贬值游戏”和禁止美国厂商向中国中兴通讯( ZTE Corp.)销售关键技术和配件使其强硬立场愈加凸显。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表示,特朗普指责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进行“货币游戏”,是对其汇率“贬值”后果的“鸣枪警告”。但他也指出,对于达成一项终止两国贸易争端的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中方发言人一再明确表示,中国不希望发生贸易战,但必要时会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抗争到底。

  非法贸易行为不可接受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 Kudlow对中国最新的贸易举措做出了低调回应。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们以监管的方式向我们的方向前进,只要他们消除壁垒,这是一件好事。”库德洛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然而,当他们在农场问题上增加贸易障碍时,这是糟糕的。”

  特朗普已经提议对包括航空航天、机器人和机械在内的中国产品征收500亿美元的关税,并可能增加额外的1000亿美元的货物税。中国采取了报复举措,承诺对美国约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大豆、汽车、化学品和飞机。还将从周三开始对进口美国高粱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任何进一步的非法贸易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包括不公平地针对美国高粱生产商,”白宫副新闻秘书Lindsay Walter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尽管我们赞赏中国意识到长期以来对美国汽车、船舶和飞机领域的歧视性做法的担忧,但我们仍在等待任何政策改变的实际举措。”

  取消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

  中国将允许从大众汽车到福特汽车在内的外国汽车企业在中国合资企业持股超过50%,取消实施20年之久的限制措施,从而为全球汽车业带来福音。

  中国发改委周二在网站发布公告称,将于今年取消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此举将向特斯拉等电动汽车生产商抛出橄榄枝。另外,中国将于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

  通过取消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中国解决了一个长期以来的贸易申诉,同时也没有向美国的特定关税诉求低头。远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中国就一直承诺会放松外资股比的规定。

  中美贸易委员会驻华盛顿高级副总裁Erin Ennis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关于他们的自由化计划的评论,但在我们看到真正实施这些计划的法规和法律之前,很难说它的好处是什么。”

  中国对进口美国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中国还宣布,自周三起将对从美国进口的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周二在初步裁定中表示,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按照178.6%的保证金比率提供相应的保证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符合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

  在特朗普对进口光伏面板和洗衣机加征关税的短短几周之后,中国于2月初开始调查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据海关数据,中国去年从美国进口约480万吨高粱,价值约9.5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紧张还没有削弱中国经济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8%,与去年最后三个月的增速持平,服务和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