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6点 央行降准后人民币汇率怎么走?

2018-04-18 09:32: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三(4月1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281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调46点。上日中间价6.277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276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6.283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周二(4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逾百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高开于6.2740元,不过随后震荡走低,上午盘中触及6.2830元的低点,午后逐渐收复失地,16:30收盘价报6.2764元,较上一交易日涨51点;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先下后上,截至北京时间17日16:30报6.2707元,下跌46基点,境内外价差保持在50点左右的低位。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这几类银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相对较高的17%或15%,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之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操作旨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对此,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这次降准直接就是1个点,超出市场的预期。应该说能够活动的资金量规模还是比较大,为市场释放了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

  宗良认为,希望能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汇率方面,目前人民币汇率渴望保持相对稳定。因为在外部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升值或贬值都会带来不利影响;因此预计整个汇率方面也是保持稳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及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操作,其目的在于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有正面作用,对于股票市场的稳定也有非常好的正面作用,属重大利好消息!

  另外,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8%,符合预期;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4%,创三年新高;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略低于预期。

  市场人士指出,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利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不过月中购汇需求偏多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加之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犹在,人民币大概率将继续跟随美元波动。

  2018年4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2817元,1欧元对人民币7.7682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66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023元,

  1英镑对人民币8.977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775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08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90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5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007元,

  人民币1元对0.6191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973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08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76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848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71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39.950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582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8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79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35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5220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72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680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