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香港金管局加大干预力度救市 3个月期港元Hibor应声大幅攀升!

2018-04-17 14:31: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二(4月17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将其对港元的购买量增加到24亿美元,此举将3个月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推高至1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香港金管局加大干预力度救市 3个月期港元Hibor应声大幅攀升!


  周二,香港银行协会(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Banks)的数据显示,随着香港金融管理局继续购买本币,以捍卫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机制,3个月期港元Hibor攀升至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1.29714%。3个月期港元Hibor自3月8日以来已经上涨了28个基点。1年期港元Hibor上涨4个基点至2.10661%,为2008年12月以来最高。1个月期港元 Hibor连续第三天上涨,涨幅为4个基点至0.89286%,为4月6日以来最高。

  截至北京时间周二14:25,港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7.8497,几乎没有变化。

  事实上,自上周港元跌至弱方兑换保证7.85水平以来,香港金管局已经买入了190.2亿港元(合24亿美元)的港元。尽管港元兑美元借贷成本的贴现率仍维持在1%以上,令做空港元获利颇丰,但是港元的3个月期Hibor已经升至1.29714%。

  香港金管局周二表示,无需通过出售额外外汇基金票据等措施,来积极调整利率。此前,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有空间出售更多债务,以减少流动性。截至3月底,香港的外汇储备为4430亿美元,约为流通货币的7倍。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银行间流动性总结余将从干预前的1800亿港元降至1607亿港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新加坡的亚洲宏观策略主管Frances Cheung表示:“香港金管局对外汇干预的速度并不特别高。有进一步干预的风险,如果以同样的速度进行干预,那么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香港银行间流动性总结余很容易就会跌破1000亿港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