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叙空军基地遭袭难加剧中东冲突 市场焦点重回贸易焦点美元企稳

2018-04-17 16:20: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4月17日),因投资者押注叙空军基地遭袭不会升级为中东地区更广泛的冲突,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贸易政策,美元周二企稳。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在周一下跌0.4%后,在89.430点附近企稳,与上周触及的两周低点89.355相差无几。

  截止北京时间16:10,美元兑日元跌至107.00。因交易商准备迎接周二和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晤,上周五触及7周来高位107.78。

  东京希望避免被推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该协议不仅针对市场准入,而且针对货币和货币政策。但交易员怀疑,在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将日本置于可能操纵的监控名单后,美国可能对日本施加压力。

  特朗普自己也在周一指责俄罗斯和中国让本国货币贬值,从而引发了美元的抛售,尽管本月美国制裁引发卢布暴跌,而近几个月人民币汇率一直在走强。一位美国银行的交易员对此表示:“特朗普的言论似乎告诉我们,在他内心深处希望弱势美元。”

  截止北京时间16:10,欧元兑美元上涨0.15%,报1.2399。自1月底以来,它一直处于1.22-25的窄幅区间内。随着对贸易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市场对其他经济新闻的反应区域平淡。因家庭增加购买汽车及其他大型商品,美国3月零售销售量反弹,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8%,略高于预期,与上一季度持平。

  巴克莱驻东京的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市场更关注贸易和政治新闻,而不是经济数据。如今,很难预先判断哪些因素会影响市场。我们只需要关注那些出现的头条新闻。”

  自上个月以来,特朗普提出了一系列加征关税提案,其中一些已经生效,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它可能导致一场破坏性的贸易战,并扰乱全球经济。

  英镑兑美元一度升至1.4355,创下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料将于下月加息,并希望英国能与英国达成一项更好的脱欧协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