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晚间美联储官员讲话来袭!12月17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2019-12-17 10:12:3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本周二,欧盟的财经日历较为清淡,只会公布10月份的贸易盈余,而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以及工业产出数据,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和卡普兰将发表讲话。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对日元最新走势分析。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滑落,自从上周五美指大跌至96.605点,录得近5个月地位。周一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为52.5,虽处于枯荣线上但还是低于预期和前值52.6.12月的扩张主要是受到庞大的服务业改善驱动,同时制造业也再次实现稳定增长。此外,临近年关美联储也有大动作。综合媒体报道,据纽约联储公布的最新回购操作声明,美联储最新的计划是,在30天内向市场注入5000亿美元的流动性。年关将至,被市场流动性危机困扰的美联储,似乎提早祭出史上罕见大规模回购计划。美联储的大规模“放水”,可能引发市场的更大的行情。

  本周二,欧盟的财经日历较为清淡,只会公布10月份的贸易盈余,而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以及工业产出数据,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和卡普兰将发表讲话。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对日元最新走势分析。

  

12月17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美元指数

  【Kshitij】

  自10月最后一周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在98.50-97.25区域,目前已经跌破97.25,这是短期的重要阻力位。只要美元指数维持在97.25下方,那么该指数仍有跌向96.75-96.50的空间。只有当美元指数有效突破97.25,那么该指数才有希望从当前水平上进一步上涨。

  【荷兰合作银行】

  据彭博社报道,若要询问最精准的外汇预测人士,明年上半年她关注什么,她会告诉你美元牛市可能尚未结束。

  “如果我必须选一个主题,那仍然是美元,”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称,她是彭博7-9月季度调查中预测最精准的分析师。“2020年头几个月美元走势可能会强于市场预期,然后走软,但走软的幅度不会像市场预期得那么大。”

  【汇通】

  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修改法律以确保不延长脱欧过渡期,这可能让英国在明年年底再度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再加上获利了结需求,英镑短线跌幅较大,给美元提供支撑;而且欧元区12月PMI显示企业成长仍然疲弱,也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将关注晚间美国的房市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市场预期比较乐观,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可能会重申暂缓降息的措辞,有望给美元提供反弹机会。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MACD死叉,均线空头排列,后市下行风险仍存,不过,汇价在7月19日低点96.65附近获得支撑,KDJ低位结成金叉,增加了短线变数,若能回升至10日均线97.36上方(接近12月5日低点),则增加短线反弹信号,进一步较强的阻力在200日均线97.68附近。

  下方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下轨96.95附近,若收盘于该位置下方,则汇价料将再次试探96.65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汇价可能会在中线跌向6月份低点95.84附近;短线的话,6月27日高点96.39附近也存在一定的支撑。

  4小时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目前正试探布林线中轨97.14附近阻力,MACD金叉,KDJ金叉,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97.56附近阻力;强阻力在短线跌势的61.8%回撤位97.81附近;当然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97.35附近也存在一定的阻力。

  下方初步支撑在隔夜低点96.92附近,或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进一步支撑在布林线下轨96.72附近。

  阻力:97.35;97.55;97.68;97.80;98.00;

  支撑:96.92;96.65;96.39;96.00;95.84;

  结论: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失守96.92前,略微偏向震荡反弹。

  【FXStreet】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依然脆弱,位于200日均线下方。美元指数承压于5个月低点附近。

  从4小时图来看,美元指数在97.25阻力和主要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下方依然承受抛售压力。美元指数正在挑战97.00支撑。一旦失守,美元指数更下方支撑位于96.70、96.70和96.25水平。

  上行方面,美元指数阻力预计在97.25、97.55和97.85水平附近。

  【邦达亚洲】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时段内有机构预测,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将放缓,强势美元将结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中美贸易协议缺乏细节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高盛】

  高盛告诫美元空头不要忘乎所以。

  自2018年初以来,美元从未像现在这样看起来摇摇欲坠,并且越来越多的策略师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如此确信。

  高盛集团表示,如果美元进一步大幅走弱,则需要欧元和人民币显著升值,但这一点现在看起来不太可能。高盛策略师表示,美国对欧盟商品加征新关税的风险给欧元带来阻力,而中美贸易争端继续给人民币造成压力。

  包括驻纽约的Zach Pandl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12月15日的报告中告诫美元空头要谨慎行事。尽管我们可以理解自上而下的逻辑,但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对自下而上的情况并没有信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过去一周重磅事件频发,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美联储举行年内最后一次会议。展望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多家央行决议,其中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决议最受关注。经济数据方面,欧美将公布...

12月16日 09:59

周五(12月13日)亚市盘初,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受英国大选最新出口民调影响,英镑/美元出现惊人涨幅,短线狂飙逾300点。英国大选出口民调显示,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将有望赢下368个议席。一个政党...

12月13日 10:30

美联储在隔夜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市场大行情也随之引爆。美联储决议声明显示,所有票委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利率点阵图预示2020年全年利率将维持不变,较9月预期有所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

12月12日 09:56

在异常平静的两日后,市场波动性终于开始回升,周三(12月11日)一则民调消息导致英镑暴跌近100点,但更大的行情将在今晚上演。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决议,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不过美联...

12月11日 09:51

北京时间周二(12月10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保持平静,美元指数维持在97.65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460美元/盎司左右。不过,眼下金融市场可能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随着本周一系列风险事件出炉,市场...

12月10日 10:12

本周金融市场重磅风险事件云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将举行大选,其结果对于英国脱欧至关重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至关重要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

12月09日 09:4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6日)美元指数再次收跌,美元指数刷新11月4日以来新低至97.35,因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且欧元和英镑本周表现强劲。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位,BMO Capital Markets...

12月06日 10:09

北京时间周三(12月4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下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一个低点至97.40,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6.7万人,不及预期及前值,并刷新5月以来新低。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除时段内...

12月05日 09:57

北京时间周二(12月3日)美元指数收跌并触及一周半新低,整体表现弱势,日内贸易问题再度发酵,美国政府日前宣布拟对法国产品加征关税“不可接受”,如果美方实施制裁,欧盟将准备进行还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

12月04日 09:5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对美联储发布批评之声,表示强势美元正在拖累制造业,而这是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所导致的。特朗普并宣布他将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铁和铝的关税,此外,周二亚市早盘,欧美关税问题也传来新的消息...

12月03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