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大行情!英国脱欧传来新消息 英镑短线狂泻百点

2019-12-17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7日)亚市盘初,英镑/美元短线突然大跌,较日内高点一度回落逾100点。最新的一则消息令投资者担忧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将卷土重来,这令英镑遭受沉重打击。此外,英镑/美元近期大幅上涨,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这也加速英镑的跌势。

  无协议脱欧风险恐卷土重来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修改法律以确保不延长脱欧过渡期。据悉,修订后的脱欧协议草案将导致“与欧盟的过渡安排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成为法律。

  投资者担忧,上述情况可能让英国在明年年底再度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上述消息出炉后,英镑/美元早盘大幅下挫,最低一度触及1.3233,较日内高点1.3338回落超过百点。

  

突发大行情!英国脱欧传来新消息 英镑短线狂泻百点
英镑/美元15分钟图


  媒体援引亚洲外汇交易员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将修改法律,以保证英国脱欧过渡阶段不会延长,英镑/美元应声下挫,大量在1.3300下方的止损卖盘被执行。

  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无论有没有达成贸易协议,都将确保在2020年底之前脱离欧盟。

  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议会下院选举中,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约翰逊将利用其绝对多数席位来通过一项法案,阻止议会将过渡期延长至明年12月31日之后;英国政府计划于本周五就该法案进行投票。

  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多数,让约翰逊有权力推动他的脱欧协议,并在1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让英国退出欧盟。这是该党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选举胜利。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周一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利用保守党在议会巨大的多数优势,批准修订版脱欧协议议案(WAB)成为法律,规定英国退出欧盟的安排必须在明年底结束。

  约翰逊的发言人稍早表示,实施脱欧所需的WAB将在周五提交议会。

  在大选结束之后,约翰逊希望兑现其承诺,在保持现状的过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之前,完成同欧盟方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约翰逊在大选前曾多次表态,一旦保守党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就将确保英国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从而将政府的精力与资源集中到其他领域,兑现“完成脱欧,释放英国潜力”的承诺。

  约翰逊希望能效仿加拿大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但欧盟领导人早已警告称,很可能无法在1月31日脱欧日之后的11个月内完成约翰逊希望的那种协议。事实上,欧盟与加拿大花费了七年的时间才完成贸易协议。

  英镑近期大涨后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

  除了无协议脱欧风险之外,鉴于近期英镑大幅上涨,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这也加速英镑的跌势。

  自8月份英国首次明确表示将避免无协议脱欧以来,英镑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英国与欧盟签署脱欧协议后,英镑进一步升值。

  而在上周五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多数席位之后,英镑/美元一度飙升至1.3513。

  
突发大行情!英国脱欧传来新消息 英镑短线狂泻百点
英镑/美元日线图


  知名投行高盛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英镑达到高盛的近期目标后,他们结清了欧元兑英镑的空头头寸。英镑升值空间将最终取决于与欧盟的贸易关系。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英镑在短期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Halpenny说道:“在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分别从9月和8月的低点分别大幅升值13%之后,许多好消息已经被反映在英镑的价格中。在关键事件风险时期过去后,英镑的波动性也将降低。”

  Resona Holdings驻东京首席策略师Shinsuke Kajita说道,不延长过渡期一直是约翰逊的立场,因此市场已意识到这种风险。但由于英国大选后英镑高歌猛进,这件事情给投资者获利了结提供了更多催化剂因素,英镑/美元可能跌向1.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关注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指经过季节调整后区内外海关出、进口之差额。对外贸易为推动欧元区经济成长的主要因子之一,因此对经济具相当的预测能力。 美国11月新屋开...

12月17日 08:38

周二(12月17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到0.72%,较日高下滑逾百点,刷新日低至1.3236,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通过立法规定脱欧过渡期在明年底结束,这会给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设置一个新的“悬崖”,...

12月17日 08:38

周二(12月17日)亚洲早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大幅走弱,短线一度下跌100余点至1.3236,因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通过立法规定脱欧过渡期在明年底结束,这会给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设置一个新的“悬崖”,会增加谈判...

12月17日 08:38

周一(12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对美中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令美元承压。尽管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初步数据疲软,欧元依旧上涨;英镑在周五创下2018年5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后周...

12月17日 08:38

周一(12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对美中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令美元承压。金价持稳,现货黄金围绕1476美元附近窄幅震荡,因美元走软,且投资者寻求贸易协议的细节,抵消了股市强劲上涨的影...

12月17日 08:37

周一最新公布的1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再次集体走低,令更多市场人士担忧,2020年欧元区经济前景恐将黯淡。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D波动不大,现报1.1132。数据显示,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

12月17日 08:35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滑落,自从上周五美指大跌至96.605点,录得近5个月地位。昨日指数下跌或是因为中美贸易协议缺少关键细节,市场或仍存疑虑。不过昨晚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为52....

12月17日 08:31

12月16日22:30至12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在市场等待贸易协议更多细节出炉前,整体市场保持稳定。消息人士指出,尽管中国经贸磋商代表团对该协议表示乐观,但一些政府官员仍持谨...

12月17日 08:30

外汇市场周一(12月16日)持稳,美元小幅走低,市场等待贸易协议更多细节公布。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一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表示,中美达成的所谓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完全敲定了”。此外,日内贸易又传...

12月17日 08:29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6日),英镑兑美元维持在1.33左右。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受此影响,英镑暴涨。市场人士对英镑的前景普遍乐观,虽然英镑已处在较高水平,需求仍然受到鼓舞。但英...

12月16日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