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今日欧美数据冲击波即将来袭 外汇市场操作策略分析

2019-12-16 14:44:1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在上周的动荡之后,本周市场将迎来些许平静。不过,今日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密集数据可能会引发短线剧烈波动。

  周一(12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重心下移,英镑兑美元大涨0.45%,英国大选尘埃落定,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应该能够让他兑现在1月31日脱欧的承诺。

  在上周的动荡之后,本周市场将迎来些许平静。不过,今日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密集数据可能会引发短线剧烈波动。

  从欧市盘中16:15开始,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公布,晚间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将出炉,这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此前欧元区11月综合PMI指数从50.6小幅下降至50.3,显示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最令人担忧的是欧元区服务业,这表明经济疲软正在蔓延至该地区其它地区。

  不过法国、德国及欧元区11月制造业均出现一定回升,这些喜忧参半的数据证实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尽管欧洲经济放缓可能已经企稳,但在一段时间内,它更有可能以非常缓慢的步伐缓慢前行,而不会在短期内出现任何好转。

  因此日内将通过关注最新的12月欧洲系列PMI数据来观察经济能否进一步回暖。

  美国方面,美国11月制造业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全面改善,表明行业可能正在复苏。今日市场将通过观察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来进一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

  FX168财经学院点评师凌海涛日内撰文对外汇市场操作策略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美元:

  策略:上方关注97.30,下方关注96.95

  震荡行情分析:从周线看,价格跌破轨道后收回,显示多方仍有抵抗。从日线看,若价格站稳上周五锤子线高点(97.30),短线将可能有反弹;若下方97.00被跌破,下跌走势将延续,继而关注周线通道再次被跌破。

  欧元兑美元:

  策略:关注1.1075的做多机会

  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自1.0880以来的上涨趋势维持。当前,价格在前高1.1180遇阻(KD顶背离),且受到周线级别下降趋势线压力,日内可关注回落支撑1.1075(区间1.1035-1.1115中轴),所产生的做多机会。

  英镑兑美元:

  策略:高位震荡,暂观望(日线浪5)

  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处于上涨的浪5,中线投资者需从前期多头思维转空(循环浪由上升的5浪和下跌的3浪组成)。从4小时看,可以该级别60EMA作多、空分水岭,当前走势偏高位震荡可暂观望。

  澳元兑美元:

  策略:短线多头动能趋弱,等待周线通道被上破

  行情分析:从周线看,若通道和该级别30EMA被上破,后市可关注逢低买入机会。从日线看,多头上攻动能持续衰弱(KD背离),不建议追多、短线可关注0.6920位置的做空机会(日线上影二分之一压力位)。

  美元兑加元:

  策略:区间1.3010-1.3380震荡格局

  行情分析:从周线看,价格处于区间1.3010-1.3380格局,策略以高抛低吸为主。

  美元兑瑞郎:

  策略:关注区间0.9800-0.9875震荡格局的打破

  行情分析:瑞郎在大区间0.9840-0.9970下沿,进入小区间0.9800-0.9875的横盘走势,若区间上沿被站稳,多头将继续反弹;若区间下沿被跌破,价格将延续前期跌势。

  美元兑日元:

  策略:关注多空在109.70压力的争夺

  行情分析:价格反弹靠近前高压力(109.70),暂关注多空在该位置的争夺。

  国际金:

  策略:短线关注1458-1462位置的买入机会

  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上周四的倒锤子非诱多(偏空),大概率为上拉前的试盘动作(偏多)。当前,继续关注4小时级别的上攻,能否带动日线级别形成上攻(参考点1484);短线可关注1458-1462位置的买入机会;中线关注1445-1450位置支撑,以及日线W底能否确认(颈线1484)。维持看多,源于周线级别仍有上攻浪5可期待。

  原油(美油):

  策略:关注轨道上沿压力处的做空机会

  行情分析:价格反弹靠近通道上轨压力(叠加前低下跌反弹的高点),上攻动能有趋弱迹象(日线倒锤子、高浪线),日内可关注逢高做空机会(60.4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16日)欧市盘初,美元短线下挫逼近97关口,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70上方,刚刚突破1475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美系列PMI数据的表现。在此背景下,针对欧元...

12月16日 14:43

北京时间周一英镑兑美元上涨0.4%至1.3390,上周五一度涨2.7%,创2017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今年迄今该货币对累计上涨5%,一位亚洲的外汇交易员称,受对冲基金持续买盘推动,现汇突破上周五纽约时...

12月16日 14:40

据机构调查,即将公布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预计将保持在5.3%,高于澳洲联储充分就业目标4.5%。澳大利亚政府似乎更加关注偿还债务而非支出方面,使澳洲联储仍将承担刺激经济的重任。如果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基调温...

12月16日 14:27

周一(12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重心下移,英镑兑美元大涨0.45%,英国大选尘埃落定,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应该能够让他兑现在1月31日脱欧的承诺。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一年降息的...

12月16日 14:25

周一(12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位于97.10附近,现货黄金略微下跌,目前报1475美元/盎司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

12月16日 14:13

年底将至,一直被市场流动性危机困扰的美联储也不得不未雨绸缪,提早祭出史上罕见大规模回购计划。但这,真的足以杜绝流动性枯竭事件的发生吗?美联储的疯狂扩表和呼之欲出的QE4,会否成为美元由盛转衰的节点? ...

12月16日 14:11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走弱,逼近日内低点97.0404,目前在97.05附近徘徊,跌幅0.14%。上周美两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且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大选中大获全...

12月16日 14:01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理论上本应使英国政治和市场前景变为更为清晰的大选结果,却似乎正令一些银行的策略师感到迷茫。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外汇策略师说,鉴于政治不确定性...

12月16日 13:46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引发市场狂欢。 但是,狂欢之后市场会怎么走?投资者很快发现,保守党此次获胜这并不是大结局,更无法代表尘埃落定,只能说一个小进步。那么接下来需要关注什么风险或者进...

12月16日 13:38

瑞银集团预计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将在2020年扩大至5万亿欧元,截至7月底,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为4.67万亿欧元,占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的41%;知名外媒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欧洲央行、美联储和日本央...

12月16日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