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RMB已起飞,美元会在什么时候起飞?

2023-05-17 20:06:1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对于目前市场局面,相信大家已看得清楚明白,人民币在纠结了一段时间后,价格终于再度发动,形成起飞态势;而从势头上看,人民币汇率价格触及7.0已是铁板钉钉之事,所以对于一直等着结汇的朋友想必也是比较舒服了,心态也可以放宽一些了,而至此校立自去年底一直强调的人民币汇率目标价格已顺利到达第一目标,在此也算对大家有个交代了!因为汇率判断并非简单逻辑判断,而是更加复杂的市场需求判断(包括局势、经济、政治等要素),倘若没有完全理清楚里面逻辑,想要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将会非常困难,所以能否做出对汇率未来走势的正确判断,可以看做是对分析师的一个能力判断要素。

  随着人民币汇率已经起飞,那么市场目光必定会聚焦美元指数这块,许多投资者和机构都会思考这么一个问题——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起飞?若起飞,会在什么时候?

  对于第二个问题,因涉及到了时间周期,所以回答难度非常之大,说句不客气的话,就算是金融大鳄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也无法预计时间节点,只能预测价格的未来走势,所以第二个问题其实非常难回答,校立自认为能力还不够,故无法给予第二个问题的准确回答。

  但对于第一个问题,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起飞?倒是很值得探讨一二。

  首先,需要确认一点,美元指数到底有没有走高需求?校立的答案是,有需求!关于这点,校立一直都在此前的汇评中给予明确阐述,美元指数还有一波上涨行情需要走出,但碍于种种原因,目前没办法走出,但同时也不敢随意走跌下去,故只能震荡行情;而随着局势不断演变,似乎市场天平已开始倾向于美元指数的上涨,并且结合最近的局势来看,确实能够对美元指数形成一种潜在利好推动,因此美元指数价格呈现出一定走高,也算是对这个需求做出了一定反应。

  不过,美元指数的走势严格来说还没有真正开启上涨行情,原因就在于刺激要素并不到位,所以美元指数就算有上涨之心,但却无足够的上涨之力,而一旦当前的短期刺激要素退却,不排除美元指数还会暂时陷入震荡之中,故对于美元指数走势,我们还需谨慎小心应对,以避免美元再度陷入震荡,从而让你再度被市场迷惑,小心为上。

  所以,对于美元指数未来走势,校立的判断是:美元未来仍然还有上涨需求,但因刺激要素不足,动能并不充沛,故还得谨慎小心应对,一边提防美元陷入震荡,一边酌情短多美元就好,只要更大刺激要素没出来之前,暂时按这个节奏操作,问题应该都不大,请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注意观察美元指数实际动向,看看美元到底会上涨多少,伺机低多;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需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45-1.085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825、1.0805、1.078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460-1.247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2440、1.2420、1.2400。

  GBP/USD

  黄金:

  从局势看,黄金应该会有一些下跌需求,但也要提防向上试探压力,故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993-1994区间卖出,止损3美元,目标1990、1986、1981。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二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102.668位置,最低于102.17位置,收盘于102.579位置。回顾周二市场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震荡修正,...

05月17日 11:29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30517/163f8784b19ced21f893086a539378aa.png 欧元昨日反弹过后承压下行...

05月17日 10:41

USDX 阻力位置:102.70/90 支持位置:102.20/30(日内关键支持),101.95/102.05 日内昨日区间震荡为主,偏向再次冲高102.80/103.00区域后受阻回落整理 ...

05月17日 08:49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5月17日 08:36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二上涨在102.70之下遇阻,下跌在102.1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2.8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2.25-...

05月17日 08:36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准备购买高达300万桶含硫原油,以开始补充其即将耗尽的战略石油储备。除了直接购买原油,美国能源部此前表示,其补充储备的部分策略包括从以前的交易中退还石油,并避免“与供应中断无关的...

05月16日 14:31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30516/4a43339dc4919b1042c1d7bf10c84716.png 欧元昨日触及第一阻力承压...

05月16日 10:53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102.727位置,最低于102.331位置,收盘于102.413位置。回顾周一市场表现,早间开盘获价格短线震荡后承...

05月16日 10:25

CWG资讯:美元周一从五周高位回落,因为投资者在上周美元上涨后进行盘整;金价上涨,因美元走软,而且交易员坚持对年底前降息的押注 CWG Markets市场资讯2023年5月16日(周二): 汇讯摘要:...

05月16日 10:17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305/16/1684197088651220.png 黄金:昨天连续震荡向上,但是最终没有破掉2022这里,日图虽...

05月16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