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CPI直接开炸,美联储决议压轴登场,今晚如何应对?

2022-12-14 17:22: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昨晚21:30分,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1%,预期值7.3%,前值7.7%;11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预期值0.3%,前值0.4%;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预期值6.1%,前值6.3%...光从数据上看,可以看到美国国内通胀已开始得到有效控制,所以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开始呈现下滑,这是好事啊,当然也会对美联储加息构成一些微妙影响,市场理当对此数据给予一定反应,但令人意外的是,昨晚美元指数给出的反应却一点不正常,价格直接暴跌,在1小时线内直接下跌124点,直接把所有人打懵,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市场上也是一片哗然。

  固然,美国国内通胀开始得到有效控制,无疑对美联储是利好的,毕竟美联储加息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通胀,而看到美国国内通胀开始得到有效控制,美联储所承受的压力也会逐渐减轻,同时后一步加息也会根据情况有所调整,所以市场对此给予反应正常,但是走出的行情却不正常。

  有人会说,通胀得到了控制,那么对加息就会造成拖累,从而对美元构成压力,导致美元指数价格走跌,但请别忘了,现在美联储还处于加息周期中,也就代表利率还会不断上涨,而这时候就做出利空美元指数的判断,无疑是不合适的也会过于唐突,毕竟美联储还要继续控制通胀,也就代表还会继续加息,只不过后一步加息节奏会有较大变化而已,但是加息周期仍然没有结束,所以就此做出对美元指数利空的判断,无疑很唐突,不合逻辑。

  昨晚美国CPI数据直接把市场掀翻,闹得是鸡飞狗跳,而今日美国当地时间晚上(北京时间凌晨3:00)美联储又会如期公布利率决议,这无疑是一次火上浇油的事件,对于市场而言,也是一次艰难考验,因为明日凌晨美联储将很有可能如期加息,而且加息力度不一定会太小,那么在美联储确认加息后,美元指数又将何去何从?是突然反转上涨亦或继续任性下跌?对于这个情况,局势无疑是复杂的,而校立也会如期召开直播,针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还是老地点;校立直播间(搜索校立咨询服务小C序),时间为:20:45分,今晚不见不散!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今日思考良久,认为只能给予谨慎布局建议,可考虑在有效空间里高估低渣,尽量选择有价值的点位布局,留出足够缓冲,那么今晚交易应该还是会有一定的操作机会,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提防美元指数走出震荡行情,从而形成扫盘,因此操作上可择机高估低渣,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670-1.0680区间卖出,止损25点,目标1.0645、1.0620、1.0595。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890-0.6900区间卖出,止损25点,目标0.6865、0.6840、0.6815。

  AUD/USD

  


  黄金:

  黄金市场弹性较大,加之今晚风险也不会小,所以不利于提前布局。

  因此斟酌再三,今日选择观望,在直播中寻找合适机会即可。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发布了最新月报,并下调了明年一季度的原油需求预期。与上个月相比,OPEC预计全球对其原油需求或将下滑38万桶/日,因此呼吁成员国“保持警惕和谨慎”。最新月报显示,OPEC...

12月14日 16:02

兴业投资:美国通胀超预期下降 美元暴跌迎美联储会议2022年12月14日基本面受美国11月CPI超预期下降推动,美元短线暴挫超过120点,带动非美迅速拉升,不过,大多非美随后回吐部分涨幅,在前期高点附...

12月14日 16:02

2022-12-14-周三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2/14/1670989098249122.png 美元最终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后,...

12月14日 13:46

周二美CPI增速出现了超预期的回落,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利率预期的前景相对明确,美元应声大幅回落,从长线看,基本可以断定114.50附近已经成为未来3年以上或5-8年的头部,中长线在没下破98/100之前...

12月14日 09:49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12月14日 09:15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12月14日 08:35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二上涨在105.10之下遇阻,下跌在103.5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4.2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3.30--1...

12月14日 08:35

【校立观点】:纵观美元指数走势,当前状态完全就是一种胶着震荡格局,波动幅度是越来越小,收缩行为也非常明显,导致美元指数不得不陷入胶着,并且市场上也开始出现了迷茫,导致谁都不知道下一步到底会如何运行,是...

12月13日 20:20

兴业投资:市场参与者存分歧 今晚聚焦美国CPI2022年12月13日基本面周一市场继续维持窄幅波动,因市场在本周重大事件风险前保持谨慎。 黄金在1800下方受阻后小幅回落,最低触及1777.48。欧元...

12月13日 16:50

2022-12-13-周二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2/13/1670903521896095.png 昨天的英镑基本算是进场之后,...

12月13日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