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美元“跌跌不休”还能跌多久?

2021-04-20 15:57: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隔壁老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最近一段时间当中,美国的经济数据可以说是非常抢眼,从通胀数据到就业数据再到消费数据,基本上都是超预期,但是为什么数据面表现的如此强势,美元却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里面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方面。

  首先,我们要知道,之所以通胀数据(CPI-GDP)大幅飙升,主要的推动因素是在美国上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刺激了消费和经济,从而使通胀进一步走高。

  



  但是美联储主席在近期,一直强调一点,目前的通胀上行只是暂时性的,在通胀和就业没有达到目标的时候,美联储不会考虑加息的问题,提高利率之前会先进行缩减购债规模。进而淡化了通胀失控的风险。

  一次这样的言论,可能市场只是认为这就是美联储放出的烟雾弹,并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但是近期除去鲍威尔之外,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频繁公开发言,让市场进一步确信该央行将履行其宽松政策的承诺。美元自然而然开始承压。

  但是,有没有想过这么个问题,美国经济增速飙升,美联储难道真的就坐视不理?缩减购债能解决通胀回升2%的问题吗?美联储就不担心通货膨胀?一味地让美元贬值难道只是为了通胀和就业成正比?

  


  按照我的观点来看,这就是一场阴谋,如果真的如美联储这般,那为什么机构不去押注美元空头?为什么美元的多头占比越来越高?

  这么多问题归结下来,就一点“阴谋”。

  本月份4月27日-28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在本次的议会当中,虽然我认为美联储并不会直接摆脱低利率,但是必定会存在对于通胀达到2%之后的解决政策,以及对于未来加息的预期。

  所以,美元本月份(2021-04月)的下半个月,必定存在一段大幅反弹,甚至反转都不是没可能。

  


  从美元的日线结构上来看,美元本轮的下挫确实很猛,自93.4的高位先后跌破了92.4的顶底转换支撑,以及91.6的60日均线支撑,但是目前也已经触及到了来自前值多次测试的顶部转换点,同时rsi指标也已经到了20%超卖区域,也就是说,如果美元于今天进行反转,那么基本上也就到底了,反之,如果进一步下挫,那么下方我们就要注意来自89.2的上行趋势线的支撑价90.3。

  不过,按照眼下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表现,美元反转只是时间问题,况且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天不断拉升,间接性也会给美元提供支撑。

  


  所以,今天对于美元的观点还是老样子,继续摸底,至于非美货币,继续摸顶。

  拟稿:隔壁老王-王祎鑫老师;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行情实时波动,交易以实盘为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4/20/1618903531587144.jp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兜...

04月20日 15:44

中国正在推进创建人民币数字版的实验,并可能让外国运动员和游客有机会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上使用人民币。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20/2594d...

04月20日 15:21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愿意就基建法案妥协,并在未来数月讨论该问题。此外,拜登还称,即将与美国国会议员就该一揽子方案的内容和融资问题进行讨论。美国政府官员透露,预计国会通过该项法案的时间会在7月中旬,所...

04月20日 11:36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美元在上一个交易日里面,跌至六周以来的低点,非美货币集体走高,...

04月20日 11:09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昨日美元指数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91.007位置,最高上涨至91.723位置,收盘于91.065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价格如期测试91.70-...

04月20日 10:45

得益于美元昨日暴跌,非美货币全线暴涨,英镑兑美元一枝独秀,昨日暴涨180点,最高报1.399。美元指数日内持续下行,最终收跌0.57%,报91.10,创下3月4日以来新低。非美货币趁机反攻,欧元兑美元...

04月20日 10:40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20/16fa47c9d5e505c6ad6f1285e6e096c2.png 欧元昨日回落至第一支撑附...

04月20日 10:40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4月20日 09:29

凡事只有经历挫折,才会体会到得来的不易,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感觉太简单而不去珍惜,这算是人之本性。成功,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不够坚持,99%的路被走完,却很容易倒在1%面前,是因为放弃的太早。 各位晚...

04月20日 08:45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反弹在91.75之下遇阻,下跌在91.0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1.3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0.80—90.5...

04月20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