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方萍萍:特朗普再次被弹劾,那么接下来呢?

2021-01-14 13:3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唐纳德·特朗普再次被弹劾,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被众议院弹劾的领导人。

  



  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会成为第一位被参议院定罪并被免职的总统。

  接下来呢?

  弹劾过程由两部分进行。众议院提出并通过了弹劾条款,但参议院是被弹劾者面临审判的地方,以及潜在的惩罚。

  宪法对参议院的作用有什么规定?

  参议院有权力来审判所有弹劾。当为这个目的而行动时,他们会宣誓或确认。当美国总统受到审判时,首席大法官会出面主持:未经出席三分之二议员同意,任何人不得被定罪。(第1条第3款)

  参议院的规则是什么?

  是的,参议院有一套规则,最初围绕1868年对安德鲁·约翰逊的弹劾,然后在1986年更新。

  参议员们在诉讼前宣誓。每天都有电话要订购。首席大法官有具体的职责。争论和反驳有设定的时限,来自众议院和特朗普律师的所有问题都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并由首席大法官阅读。

  弹劾第一次对特朗普失败。现在有什么不同?

  总之,共和党人。在特朗普的首次弹劾审判中,只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犹他州的米特·罗姆尼——投票罢免了他。这一次, 麦康奈尔, 似乎无意保护特朗普, 据说他乐于努力切除特朗普或清除他出政府。但这会导致更多的选票来惩罚特朗普吗?目前看还有不确定性。

  判特朗普有罪需要多少票?

  定罪需要在场的人中2/3。如果所有100名参议员都在场,那是67名参议员。假设这两名佐治亚人就座,这意味着每个政党有50名参议员,需要17名共和党人。

  然而,根据规则,需要2/3的在场者。如果来自佐治亚州的两位民主党人还没有就座,那可能需要66名参议员。如果一些共和党人不想投票反对特朗普, 但也不想投票定罪, 他们可以跳过投票, 改变比例。众所周知,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尽管在弹劾程序期间没有。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 美指方面,美元指数周三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至90.426位置,最低下跌至89.881位置,收盘于90.306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开盘后价格持续的上扬,并没有...

01月14日 13:16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14/1610593711946915.png 美元行情分析 上周美元周线是收一个探底信号,奠定了多头上涨...

01月14日 13:16

周四,美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寄希望从鲍威尔讲话中获得美联储进一步的信息。此外,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19:15(北京时间次日8:15)就纾困法案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

01月14日 13:00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周三阶段,美元最终于89.9发生一次反转,并且顺...

01月14日 09:53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1月14日 08:57

日内值得留意的经济消息面 17:00德国2020年GDP年率,市场预测-5.1% 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USDX 阻力位置:90.35/45(日内能否走强的关键),90.60/70 支持...

01月14日 08:49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89.9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0.4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0.60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0.00—89.7...

01月14日 08:36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1月14日 08:36

【校立观点】: 我们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在昨日晚间开启了一波下跌行情,虽然整体波幅并不大,但基本在日线层面已把前日上涨幅度完全吃掉,从而形成一种双烛顶部信号,反水意图也是清晰明了。 但美元指数为什么...

01月13日 16:1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13/1610506731222779.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冲高回落,日线收阴线,这样的回落主...

01月13日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