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新冠疫苗再传利好,美元为何不涨反跌?

2020-11-17 16:0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可清晰看到呈现阴线形态,虽然分时图中价格起伏比较厉害,但最终价格还是在美盘时段被压低下来,并最终收于低位,这说明美元空头主力更加积极,市场更倾向于看空。

  但有意思的是,虽然美元呈现下跌之势,收于阴线形态,但我们却看到美国股市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尤其是道琼斯指数又一次创出新高,离30000点里程碑仅仅只差不到40点,同时标普500指数和拉斯达克指数也都呈现上涨行情,整体来看,完全就是一种利好投资的气氛,投机情绪也更为积极。

  一边是美元震荡走跌,另一边是美股积极走高,这样现象到底说明什么?又是什么原因所致?

  毫无疑问,美元走跌美股走高所暗示的就是美国国内投机情绪上升,从而让更多人愿意进入股市交易,这明显是风险偏好情绪的改变,按照正常逻辑推理,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件,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经过仔细梳理,校立认为导致昨日市场情绪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MODERNA公司突然宣布,其研究的疫苗有效率高达94.5%,同时存储条件更低,只需普通冰箱就能达到要求,并且存储时长高达30日。而横向对比辉瑞公司宣布的疫苗情况,此次MODERNA公司的疫苗明显是一种碾压状态,无论从有效率,还是存储条件以及存储时长看,都是一种极大利好,这无疑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从而降低担忧情绪;受此影响,美国股市相关系列的股票都会受到市场追捧,从而带动整体情绪升温,走出一波不小上涨行情。再同时,因担忧情绪降温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改变,这样就会有抛售美元的动作出现,压低美元指数走势,从而走出一波美元指数下跌、美国股市上涨的特殊现象。(必须说一句,随着美国大选逐渐尘埃落定,美国金融体系终于逐渐恢复正常,少了川普政府的干预,金融市场正常逻辑终于逐渐回归)

  再看今日操作,严格来说,整体保持震荡行情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目前并不适合大幅走高,同时也不适合大幅走跌,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区间震荡;至于操作层面,建议寻机高估低渣就好,只要找准进场点,一般都会有些收获,最后祝愿大家今日交易顺利,都能有不错收获!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视频解盘中,校立一开始认为欧美应该寻找机会逢低买入,但随着分析的深入,还有对市场的理解,目前来看,欧美同样具备逢高沽空的机会,故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65-1.187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45、1.1825、1.1805。

  



  EUR/USD

  澳元/美元:

  对比其余直盘货币,目前来看,就澳美的机会合适一些,故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澳美来操作,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335-0.734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315、0.7295、0.7275。

  


  AUD/USD

  黄金:

  纵观黄金昨日走势,完全是一种看不懂的运行轨迹,价格明明受避险情绪消退的影响而大幅下跌,但随后的突然拉升又让人完全搞不懂其中意图了,所以当前黄金的状态十分模糊,暂时不知下一步会怎么走,操作也无从下手。

  基于以上原因,今日继续给予观望建议,耐心等待黄金给出方向,我们再伺机操作就好!今日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对于投资者来讲,不管做什么品种,只要赚钱就行。目前黄金横向震荡,并没有明确的走势方向,我认为可关注欧元兑美元(EURUSD)的操作机会。请看下图: src=http://mpimg.cnfol.com...

11月17日 13:14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17/1605580395681450.png 美元行情分析 近期的美元日线都显得非常弱势,连续三个交易日...

11月17日 11:22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全球新冠疫苗将落地,对于风险资产,如黄金,美元,美债等均构成压力;但是由于疫苗短期难以改变经济现状,美国大选“余波”,全球经济恢复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欧洲的绿色基建,拜登一...

11月17日 11:22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英国和欧盟此前都在努力克服达成协议的关键障碍。英国暗示,脱欧谈...

11月17日 10:30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昨日周一价格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2.837位置,最低下跌至92.432位置。收盘于92.522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表现,早盘先进行下跌,欧盘期间价格向...

11月17日 10:30

御姐析金:11.17黄金,原油,镑日行情分析及策略 周一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打压避险美元跌创一周新低至92.46,商品货币和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国际油价也全线上涨,受到疫苗乐...

11月17日 08:5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11月17日 08:25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回调在92.45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2.8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2.85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2.45—92.2...

11月17日 08:18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16/1605483572391299.png 多余话不说,美元如预期调整,回测92.4到92区域...

11月16日 17:28

欧元兑美元: 四小时已经突破了关键压制位,有短线的头肩底形态。同时现在走势有点碎阳慢涨诱空,所以操作上逢低做多为主。下方顶底转换支撑在1.1825-1.183位置!操作上,给到1.1825-1.18...

11月16日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