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新西兰有望释放宽松货币信号,纽元未来有望迎来下行

2020-10-23 17:0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写了两段话,感觉不妥,又删掉了

  新西兰第三季度通胀疲软,联储或需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北京时间10月23日05:45,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年率为1.4%,略低于1.5%的前值,也低于1.7%的预期值。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季率为0.7%,也低于0.9%的前值。 

  新西兰经济复苏缓慢,但是出现失业率上升,这些情况都对工资和消费支出施加下行压力,明年通胀将明显减弱。早在今年8月份,新西兰联储就预测,2020年底新西兰的通胀率将下跌至0.3%低位。此外,新西兰联储还释放信号,暗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准备通过负利率提供更多刺激措施。新西兰联储给出的通胀目标为1%-3%。 

  西太平洋银行驻奥克兰的高级经济学家戈登(Michael Gordon)表示:“该结果与新西兰联储现在的立场一致,即新西兰通胀前景的风险都在下行,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需要特别的货币政策支持。尽管新西兰经济已从疫情封锁中迅速反弹,但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增长趋势,我们预计这会给物价带来下行压力。” 

  报告公布后,纽元小幅下滑,一度触及0.6660,但随后略有反弹。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本周暗示,他准备使用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以避免新西兰经济出现通缩。奥尔称,货币政策的失败是引发通缩。与对抗通缩的真正挑战相比,他更愿意与重新遏制高通胀作斗争。  

  新西兰其他重要的经济数据

  新西兰食品价格上涨1.2%,地方政府税收上涨3.1%,带动了三季度CPI的上涨。汽油价格第二季度暴跌12%,但在第三季度仅上涨1.7%。 

  新西兰其他重要的经济数据如下: 

  ①扣除食品、燃料和能源的CPI数据较上年同期上涨1.7%,增幅低于第二季度的1.9%,而其他衡量基础通胀的指标也有所放缓;  

  ②贸易品价格第二季度上涨0.6%后,第三季度转而下跌1.2%; 

  ③受纽元影响较小的非贸易商品价格在租金和地方政府税收的推动下,较上一季度上涨0.6%; 

  ④非贸易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6%,低于3.1%的前值。  

  美国银行表示,纽元可能受到外部因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干扰。美国大选之前风险资产的任何走软都可能会给纽元带来压力。此外,考虑到新西兰联储仍然是G10国家中最鸽派的央行,以及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仍认为纽元将在年底前下滑。 

  今日技术面来看:

  



  技术面没什么可看的,纽元兑美元未来会下跌,拐点预测在0.669位置。技术面就不跟大家讲那么多了,说了你们也不懂,讲了也白讲,只要明白我在0.669看空纽元兑美元,并且是未来四小时级别波段的下跌,预期能跌破前低就行了。

  新西兰未来有望释放宽松信号,这是基本面依据,技术面双顶回撤0.618斐波那契回调位,水平压力。看空,还有就是前期的澳元兑日元今天早上高点我走了,持仓时间太长了,不想拿。天天写的花里胡哨的,分析的头头是道了。交易世界就是成王败寇,别想着人情世故。获利就是王道。

  撰稿人:金市大鲤

  截稿时间:2020/10/23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盘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撰写,如需转载需经本人同意,或注明出处。转载本人文章,未经我本人同意,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校立观点】: 随着昨日美元突然走出一波妖孽上涨行情,想必不少人已经懵了,因为仅从盘面上看,美元已明确跌破支撑,并且价格还进一步走跌不少,怎么看都是下跌节奏,应该找机会沽空美元,但有意思的是,美元在...

10月23日 15:39

欧元兑美元: 四小时连阴,MACD放量,快慢线向下发散,整体依旧是偏空走势。早盘下跌口在1.182附近,这里是短线压力,顶底转换强压力在1.1835附近。所以今日操作上,在1.182-1.1835位...

10月23日 15:25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0/23/1603436937234752.pn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

10月23日 15:14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0/23/1603422787427238.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日线收大阳线,这根阳线确定了92....

10月23日 13:16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行情回顾+脱欧: 上一个交易日,英镑/美元出现了一些抛盘,并在...

10月23日 11:23

美元指数隔夜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因对美国大选前出台新冠援助计划的希望减弱,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美元等避险资产小幅上扬。今日早盘徘徊震荡于93附近,今日关注美国田纳西州贝尔蒙特大学举行...

10月23日 11:16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与美国财长的对话仍在继续,看到新冠肺炎援助计划的进展。与川普当局有关刺激计划的丢话处于良好轨道中。很快将准备好在刺激法案上签字。新冠肺炎援助法案能在大选前于众议院获得通过...

10月23日 10:50

提示:镑美昨日杜康建议先空,回落至1.306后再多,昨日走势和预判一致下跌,今日回落到位,1.306准备做多。 镑美昨日的走势再次验证了我的判断,对于少数人来说,市场就是一个提款机,想提就提,这怎么...

10月23日 10:46

英镑兑美元昨日震荡下跌,技术性回落,日线收小阴线,多头格局并未打破。 据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谈判代表预计最快将于周四前往伦敦谈判,谈判将持续至10月25日,目标是在11月中旬达成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

10月23日 09:46

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怀疑能过滤风险,但也同样能错失机会,要想抓住机...

10月23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