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基本面日益恶化!渣打警告美元容易出现“大幅贬值”

2020-10-23 13: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但眼下美元多头或许仍不可有丝毫大意。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近期警告,由于基本面倾向下行,美元眼下很容易出现“大幅贬值”。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三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表示,“美国的双赤字正在恶化,贸易平衡处于15年来最糟糕的状态。”

    目前距离大选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Robertsen说,大选结果将决定美元“通向最终结果的道路”。

  这位分析师表示,前副总统拜登的胜利将意味着,美元的任何贬值都将“非常明确、非常明显”。他还指出,如果特朗普总统再次当选,“短期内情况会更糟糕一些。”

  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下跌超过3%,Robertsen表示,他认为未来几年“美元将呈现相当明确的贬值趋势”。

  Robertsen指出,过去10年来,美国金融资产的出色表现一直是美元升值的主要推动力,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股指高出100个百分点。

  “但是,如果这样的情况因全球贸易或美国国内经济议程的变化而被逆转,再加上相对于G10,美国不再有更高利差优势的事实,足以说明美元在未来几年将呈现贬值的走势”,Robertsen指出。

  渣打分析师的最新表态,无疑迎合了目前市场上不少看空美元的观点。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Stephen Roach)此前就曾表示,美元在未来一年内大幅贬值的条件已经成熟,预估到2021年底美元将下跌35%。

  高盛在先前一份报告中也表示,美元倾向于疲软。“我们认为特朗普胜选、疫苗延迟推出等美元利多情况出现的机率相对较低。美国大选出现蓝潮以及疫苗推出等因素,将可能会使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等重新跌回2018年的低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23日(周五),市场分析师Tracy Withers撰文称,新西兰第三季度通胀意外放缓,因燃料价格未能反弹,进一步显示新西兰联储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月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美国银行目前认为,年底纽元兑美...

10月23日 13:16

据路透统计,10月21日全球新增新冠病例422835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欧美再度成为“重灾区”。美国好几个州周四通报新冠病例单日新增人数创下纪录,其中包括许多中西部的州,进一步表明随着全美许多地方天气...

10月23日 11:07

 白宫版“意难忘”还在继续上演,共和党的新方案再次止步参议院。规模不够、条款不全、覆盖面不广,在民主党眼中,共和党的这份“瘦身版”经济刺激方案还不如没有。虽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进一步的谈判前景感到乐...

10月23日 09:45

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将于22日重启。这是上周陷入僵局后英国与欧盟双方谈判的最新进展。不过,英国首相府表示,不排除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外界关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正在上升,欧洲经济在第二波疫情中蒙...

10月23日 09: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34%,波动幅度:0.8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23日 09:29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正上演90分钟的终极辩论对决,而这也预示着,本周末美国大选就将进入最后倒计时十天的冲刺阶段!11月3日的大选即将来临,特朗普当前仍在全国民调中大幅落后拜登。相对...

10月23日 09:29

今日关注美国田纳西州贝尔蒙特大学举行总统大选终场辩论会,持续时间约为90分钟。 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

10月23日 08:0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3/20201023331552.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因...

10月23日 08:07

美元指数周四(10月22日)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因市场对美国大选前出台冠状病毒援助计划的希望消退,全球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美元等避险资产小幅上扬。投资者也在消化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最新数...

10月23日 08:07

周四(10月22日)美元指数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因对美国大选前出台新冠援助计划的希望减弱,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美元等避险资产小幅上扬。英镑跑输多数G-10货币,创一周最大跌幅,脱欧协议仍...

10月23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