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3.2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3-20 11:02: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2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昨日继续震荡走高,测压至103一线,日线再收得一大阳。对于目前美指的极端状态,已经无法从技术角度去分析,美元持续上涨的主因是全球疫情的爆发导致市场流动性降低,现金为王的观点触发市场优先持有美元,从而推升美元持续亢奋走高。所以目前美指的走势更多的还是市场情绪在掌控,而市场情绪无规律的状态又极难把控,故稳健者近期依旧选择对非美货币持观望态度为宜。

  需要注意的是,美股市场再经历多次熔断后,隔夜已经出现一定的回弹,但如果全球疫情得不到好转,那么美股的反弹也可能只是回光返照,所以对此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值,未来市场情绪依旧很不稳定,市场情绪的波动主要还是关注全球疫情的控制。

  【欧美EURUSD】

  欧美昨日跌破1.0700中长线的趋势支撑,日线再收超级大阴线,欧美的下跌,主因是市场对于欧洲疫情难以控制的恐慌,虽然今日欧美有所回弹,回到1.0700上方,但是依然排除不了后期行情再度无规律回落的可能性,因为疫情一旦持续爆发,欧美还必将遭到持续抛售。日内技术点位可关注上方1.0800压力,下方关注1.0700争夺,稳健依旧选择暂观为宜,因为波动太剧烈,市场情绪极为不稳定,规避风险为主。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再度承压1.1800下跌调整,至1.1400附近,镑美下跌同样也是受到疫情难以控制的预期情绪影响,目前镑美虽是历史性低位,但是考虑到疫情影响下的市场情绪难以控制,稳健者还是选择观望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下探0.5500一线,随后行情有所回升反弹,日线收得一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星线,收于0.5700附近。澳美同样处于历史低位状态,出现昨日的下探回升也存在技术上的超跌反弹走势,但是未来疫情影响持续的情况下,澳美还是很难得到基本面的回升动能,所以暂时不要抱有抄底的想法,目前所见的回升,暂时还是以超跌反弹来看待。日内上方关注5日线0.5900压力测试,下方关注0.5800、0.5700短支撑回踩测试,稳健还是选择观望为宜,后绪操作有待盘中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调整。

  【美日USDJPY】

  美日昨日震荡回升,测压至111一线,全球疫情爆发,日元也遭到非理性抛售,美日短线走势异常,所以也暂作观望为宜,不做细化分析。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冲高测压1.4670后出现回修,日线收得一阴十字星线,技术上出现此星线意味着调整将至,指标上的顶背离形态也预示调整可能性大大增加。但是目前市场情绪极为不稳定,美加的调整也暂视作为技术性的回修,空间不宜期待过大,后期行情随时可能会因为情绪的波动,出现异动走势风险。

  【黄金】

  昨日黄金承压1500一线震荡再回修,日线收得一阴线,上方5日线以及200日线1500构成有效压制。日线结构上,短期行情并未对持续下跌有太大的改善,且结构重心也随着前两日的再度回落而有所下移,如果未来行情持续处在1500下方运行,那么后期行情进一步破位1450扩大调整看空间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增加。

  根据日线结构形态,日内上方继续重点关注1500压力测试情况,此位得失对于短线走势会有较大的影响,基本可以视作为短线的多空分水岭,其下倾向看空,其上则有进一步回弹可能。下方则继续关注1460-50支撑带的测试,虽然此支撑带短期内是具备较强的支撑作用的,且目前也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支撑作用,所以短期内不会轻易被跌破,但是如果行情一直低位震荡,那么恐也熬不住时间上的摧残。

  



  小时图结构上,日内黄金刺破一次1460,随后震荡回弹,目前测压至1480附近,小级别走势来看1480位置很难参与,多空都有可能性,所以日内在1480附近尽量选择观望。小时图级别上方主压也至1500附近,下方支撑依旧关注1460-50一带即可。操作上,短期继续以区间内轻仓低多高空位置,可略偏择高短空,但近期行情波动非常剧烈,所有操作务必保持轻仓状态,且尽量择有利点位再去参与,尴尬的中间价位置尽量不做参与,譬如1480附近。

  ①日内下方依旧等待回踩1455-50区域再考虑轻仓短多,激进可在1460附近初步轻仓尝试,但止损统一待有效跌破1450再手动止损,目标看1470上方减仓改保本止损,测压1480、1490、1495-1500再做减仓。

  ②日内上方有待回弹1497-1500激进可考虑轻仓搏短空,激进亦可在1493-95先轻仓尝试,如果站稳1500上方手动止损,或设置止损1503上方,目标下看1485-80区域内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1470、1460再做分批减离。

  ③今日关系到周线收线,1500、1450两个位置都非常关键,日内暂以此区间来看,但也不排除最后时间出现异动对这两个位置进行破位的可能,所以无论多空务必保持谨慎。

  【原油】(美油)

  昨日美油先处于24-22之间震荡,后半夜受随着中东产油国开始表现出紧张迹象,且特离谱表示他将在“适当时候”介入石油僵持局面,导致市场情绪得到缓和,美油出现大幅回升一度欲测压28一线,随后回到25附近震荡,日线最终收得一小阳线。

  从日线结构上来看,美油在前面三日连日阴线下跌,消耗市场预期的看空动能,且20此前市场一直期待的20目标位也已经抵达,所以出现反弹也无可厚非,况且美方的介入预期也会大大抵消沙特价格战的利空预期。对于未来的美油走势,务必先要理清缘何下跌,才能知晓未来什么情况下美油才能出现回升反弹,原因不去多说,未来原油想要回升,务必关注三方面:

  一是价格战的主导者沙特方面,如果增产预期继续,那么无疑油价还有下行空间,而如果松口减产,则油价或将应声回弹,此方面是原油价格最直接的影响因素。

  二是美方是否介入,以何种方式介入,而美方的介入也是沙特搞价格战的根本目的,所以美方对于原油的举动也将会掀起市场的波澜,哪怕是一句假大空的预期讲话。

  三是全球疫情的进展状态,此因素是沙特搞价格战的导火索,倘若全球疫情得到控制,那么对原油的需求预期复苏,油价亦有回升希望,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短期内是很难实现的。

  综合以上分析,未来原油中短期内能出现回升的期望,只能寄托在中东产油国以及美方,而相关的消息面又是极难把控的,所以造成近期市场情绪极为不稳定,波动也极为剧烈。因此与其冒无法预判的险,不如先做观望,减少参与频率,耐心等待基本面给出确认消息后再择机参与。

  


  日内上方重点关注5日线25.7-26争夺,不排除行情进一步回弹,测试10日线29附近,甚至30整数位的可能,下方关注25争夺,允许回踩至24附近确认支撑。

  操作上激进者可以围绕上述几个点位进行短线参与。但需要注意的是,隔夜的回弹也存在着市场情绪初步缓和的情况,同时原油期货即将移仓换月,也会导致行情出现极为不稳定的情况,所以稳健者还是暂作观望为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周四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强势上涨,最高触及102.93,上涨1.98美元,涨幅1.96%;尽管多个国家紧随美联储之后提供市场流动性,但是在当前疫情蔓延的情况下,美元的独特低位仍然被广大投资者所追捧...

03月20日 10:46

【美指】 美元指数方面,美指周四价格呈现持续强势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01.044位置,最高至103.667位置,收盘于103.559位置。美指近期一直延续多头强势拉升,但是目前价格触及至前期高点位...

03月20日 10:43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3月20日 09:06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冲高回落,反弹做空,今天反弹短空,回调做多,目标已经到了,低多上去可见1.0800。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低多上涨350点,今天继续相同点位...

03月20日 08:37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盘中回调后,继续呈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102.84,最低下跌到100.43,收盘在102.75。欧美最高上涨到1.0981,最低下跌到1.0658,收盘在1.06...

03月20日 08:21

助理(女)坐在椅子上,用手摸着自己的肚子自言自语地说:“唉,我的肚子怎么这么不争气呢?”我安慰道:“这事别急,反正早生晚生就是一个吧。再说,你不是才刚刚谈的恋爱吗?”她气呼呼的道:“滚犊子,我是刚吃过...

03月20日 08:12

提示,欧元一直处于空头趋势,近期YQ也是席卷全球各地,欧洲也再所难免,多国货币呈现走空趋势,当前欧元破位下行,故此1.076附近直接空。 具体分析如下。欧元基本面已经受制于YQ影响,而且极大,所以看空...

03月19日 20:50

隔夜美元指数强势升破百元大关,创下3年多以来的新高,走势极为强劲。非美纷纷落马下行,部分非美持续刷新近期新低。美国股指再度暴跌触发熔断。因公共卫生事件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对于流动性的需求使得市场囤积现有...

03月19日 16:29

【校立观点】: 非常不容易,美元终于站上了100整数关口,并且是强势突破上涨,完全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突破意识形态非常明确。自校立在2018年05月04日非农直播中提出,美元要看到100整数关口这个观点...

03月19日 15:57

一、基本面: 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为控制风险美国将暂时关闭与加拿大的边境,禁止“非必要的交通”。近日美国启动多项救市工具,包括连续两次紧急降息,直至利率水平几乎为0,并宣布启动至少7千亿美元新一轮...

03月19日 15:49